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11)——1992年之回家

(2023-02-08 13:54:04) 下一个

11.1993年1月(二)

王泰之到武昌的那天,正是细雨蒙蒙。在河南呆了半年,很怀念南方的冬雨淅淅沥沥。穿着一身军大衣的他缓缓走出站台,不动声色地用眼神在人群中搜索。

这时,听见有人喊自己名字。微微抬眼,白雨菲果然来了。

按捺住一丝并不算意外的激动,王泰之平静地慢慢走近她:“你来了?”低头看她那傻傻地不知如何回应的表情,王泰之的嘴角忍不住流露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只听白雨菲解释道:“汪韩志这个懒鬼,说好这个时间也来一起来接你的。结果他到现在还没到,肯定是因为看到天气不好就不来了。”

哦,原来如此。一时间,王泰之不知该开怀还是释怀。

这时,下了一天的小雨渐渐停了。王泰之上前想凑近白雨菲,却被她撑开的伞差点戳着眼。白雨菲见状赶紧收起了伞,带他一起走到公交车站。

两人并排慢慢前行。

王泰之偷偷地低头看向白雨菲。她长长的睫毛上沾了些细密的水珠,灵动闪耀。小巧俏丽的她在微雨暮色中,如精灵般自带光芒。

就喜欢这样,你看着远方,我看着你。

这时,白雨菲也正好抬头看他,不经意目光碰在了一起。王泰之只好掩饰说:“你今天没戴眼镜啊。”

“冬天我就戴隐形眼镜,要不然雾气总是蒙在眼镜上。”白雨菲有问有答。

“这样更好看了。”说完这句,王泰之有些后悔,于是说,“你不用送我,我可以自己去汪韩志学校。”

“都是坐同一班公交车。到了我学校我下来,你就一直坐到终点站,就是汪韩志的华工了。”听白雨菲坚持,王泰之自然乐意。

公交车上熙熙攘攘,挤满了要去买年货的人们。两人上了车没有座位。王泰之抓着车上吊着的拉环。而白雨菲够不上,只能扶着别人座位的椅子靠背。王泰之努力搜肠刮肚,找合适的聊天话题。

没想到,车一开起来,王泰之就顾不上找话题了。推背感、离心力,头被甩得像蹦迪。斜眼看白雨菲,马步扎得稳,椅背抓得紧,似乎早已见怪不怪。

不能在白雨菲面前露怯,王泰之故作镇静地暗暗抓紧吊环,不让身体随着车左右摇摆。这一路坐下来,吊环水平绝对要进步三五个台阶,军训的这项考核肯定高分过关。

正想着,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车上所有人都狠狠一个踉跄。要不是抓紧吊环,王泰之肯定要飞到挡风玻璃上。

而白雨菲,更是一头栽倒在王泰之怀里。王泰之下意识地用另一手紧紧抱住她,瞬间全身僵住。

军训时根本没机会接触女生。最近距离是在陆军学院的阅览室,大桌子两边分别坐男生和女生。中间一道铁皮隔断,防止两边的男女生互相看到。

平静的面庞下,王泰之早已心慌意乱。还来不及谢谢生猛的武汉公交车司机,只听司机对着窗外一句汉骂:“搞么事?吓老子一跳!”

王泰之故作镇定地悠悠放开手。怀中那份暖意还在心里七上八下。未等他缓过神来,只听白雨菲说:“我学校到了。明天 10点我在码头等你们。”

 

第二天早上,王泰之和汪韩志坐公交车到汉口轮船码头。远远就看到坐在江堤牙子上晃着两腿,四下张望百无聊赖的白雨菲。

见他俩来了,白雨菲站起身就责备汪韩志:“肯定是你这个懒鬼又起床晚了,害我等到花儿都谢了。”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正好检票。”汪韩志嬉笑着一边掏出票一边说,“再说,你怎么能老是怪我呢,我这不还有一客人嘛。”

王泰之看到她,主动打招呼:“你好。”

“你好。”白雨菲客气地回了一句,拿起行李一起排队往前走,仿佛两人前一天没有见过。

汽笛声响,轮船启航。三人走出船舱,趴在船舷边聊天。

汪韩志对王泰之的军装十分羡慕,指着对白雨菲说:“菲菲,你看,男生穿上军大衣就是有派头哈。”

“人家穿上好看,你穿上就是另一回事了。”王泰之看着白雨菲怼汪韩志的样子,实在可乐。

“哎哎哎,菲菲,不带这么损人的啊。” 汪韩志又笑着转脸问王泰之,“太子,你啥时候赏我一件呗。武汉冬天太冷,还不像北方有暖气。”

“好啊。”王泰之笑着说,“等放暑假我再来时,给你带一件。”

“暑假我还用得着军大衣吗?”汪韩志讨价还价,“你把身上这件给我。你回校还可以再领一件。”

“其实不是军大衣好看,是我军训练了一身肌肉。要不是天太冷,给你们展示一下我的八块腹肌。”王泰之说着故意瞄了一眼白雨菲,心想,自己这么充满雄性气息的挑逗和帅气的眼神,她肯定会害羞脸红吧。

没想到,白雨菲豪爽地说:“汪韩志!你长点志气,练好一身肌肉,到时候你俩脱了衣服比一比。我做裁判。”

你倒是想!这菲菲,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王泰之暗暗摇头。色诱不成,转过头看向船尾。

天边的一轮落日余晖,正照在江轮前进时翻出的滚滚浪花上,红霞满天,金色斑斓。

 

 

————————————————————————————

点击Amazon Kindle链接可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