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10)——1992年之接站

(2023-02-08 13:52:29) 下一个

10.1993年1月(一)

白雨菲和王泰之不咸不淡地保持着不紧不慢的通信,彼此记录各自身边发生的事情,抒发内心感怀,有功成圆满的年少轻狂,有未知前途的犹豫徘徊。虽然人不在身边,但仿佛那人无处不在。

元旦放假时,白雨菲到汪韩志学校,商量寒假回家买票的事情,顺便让他请客,在校外搓一顿。

“我听说火车站会在大学设点售票。但轮船票就要自己去买。”白雨菲边吃边问汪韩志,“咱们联系一下其他院校的同学,哪天一起去买?”

“太子说他也要从武汉走。”汪韩志慢悠悠从嘴里吐出一根鸡骨头,一边说,“我等太子确认一下日期,再帮他买票。这次就不跟其他同学一起了。”说着又看看白雨菲,“菲菲,你想和我们,还是想跟其他同学一起走?”

白雨菲瞟了眼汪韩志,心想,废话,我想跟太子一起走。表面上装作云淡风轻地问:“太子为什么要从武汉走?”

汪韩志边吃边说:“信阳到庆安没有直达车,要转两趟火车、汽车,十分麻烦。他想坐火车到武汉,在我校住一晚,然后跟我一起坐轮船,船上又可以好好睡一晚,舒服也方便。”

告别汪韩志,白雨菲若有所思地回到学校。要不要写信问太子呢?不行,那样太唐突了,小不忍则乱大谋。

终于等到王泰之来信,信中说起返校的行程安排,还不经意地透露了他来武昌的那趟火车的日期、班次。

莫非王泰之希望我去接站?白雨菲心下窃喜。

但,人家写得这么不动声色,自己主动去接,岂不有失矜持,显得自己别有用心?

可,如果我不去接站,他会不会失望,觉得没有心有灵犀? 想到这,白雨菲纠结起来,在寝室走来走去。

在一旁做作业的赵丽丽不耐烦地说:“菲菲,你不要走来走去,我在做线性代数呢。你这晃得我头晕的,这道矩阵题我都不会做了。”

白雨菲赶紧翻出一把零食放到赵丽丽小桌前:“这是我的零食,请笑纳。益智补脑,解题全包……”

“无事献殷勤,你要干哈啊?”赵丽丽一针见血。

白雨菲小声地问:“你帮我看看他这信,就这一小段。是不是太子想让我去接站的意思。”

赵丽丽于是放下手中的线性代数书,拿起白雨菲的信,读了起来:“排了半天的队都没买到快车,只好买了X天的XXX次慢车。下次春运的车票一定提早买。”读完,赵丽丽转头看看白雨菲,“压根没提到你什么事。”

白雨菲不甘心地说:“莎士比亚说过,所有伟大的爱都藏在不经意的细节里。丽丽姐,你品,你细品啊!”

赵丽丽一副久经情场地看看白雨菲:“你别遮着挡着,让我联系上下文再细品。”

“别…别呀!”白雨菲一把把信抢过来,支支吾吾地说,“其实…也没什么。”信中有些措辞,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所谓,不可说,不可说,一说便是错。

赵丽丽一脸地恨铁不成钢:“他这个二愣子就应该直接写,‘我于明日下午3时到武昌,请接站。我很想见你。’到底是不是纯爷们?看得我都着急。”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白雨菲求救。

“以我对男孩的了解,男女之间的亲密关系要从身体的亲密接触开始。”赵丽丽对着白雨菲一字一句地说,“这样,你主动。到了车站, 他看到你时一定很意外地问:‘为什么你来了?’你就深情地看着他说:‘因为我想你。’天公作美,天气预报明天下雨,切记你只带一把伞。然后你俩一起打着一把小雨伞,面对面凑近乎。最好再来个行人撞一下,你就趁机直接抱住他。”

呃?直接表白?还投怀送抱?白雨菲开始意淫。

赵丽丽甩给白雨菲一个鄙视的眼神,自信地说:“老妹儿,听姐的,准没错。男孩,我手到擒来。”

百雨菲慌忙摇手。不行不行,万一被太子拒绝,面子彻底没了。而且而且,太子再不会给我写信了。

罢了罢了,让我和他好不容易勾搭上的那一点革命友谊,还是继续保持下去吧。

毕竟,友谊,可以地久天长。

 

 

————————————————————————————

点击Amazon Kindle链接可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