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93)——2020年之勇气

(2023-02-24 07:37:08) 下一个

93. 2020年2月(三)      

看着值机窗口招呼她过去办手续,白雨菲心情复杂地朝他们摆手。

这辈子,为父母养老送终,把小川抚养成人,终于任务都完成,也该轮到自己为太子还债了。好在,跟单位请假到三月份,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三月时,樱花开了,太子应该康复,疫情也该过去了。

所有人都慌不择路奔向撤侨机场急着离开武汉这孤岛苦海。白雨菲却提起行李,三步并作两步地与人流相背而行,向回城的方向飞跑。

奈何,偌大的机场广场居然没有一辆车。

白雨菲于是来到候机楼外,想看看有没有来送行的车,可是左等右等都没有。唉,该赶飞机的一大早就来了,现在夕阳西下,怎么可能还有人来。白雨菲开始焦急起来。

这时,一架飞机从白雨菲头顶呼啸而过。白雨菲看到机身上的加拿大军方标志,心里的决心更加坦然。

 

忽然,白雨菲的电话响起,是远在美国的小川要求对话。

“妈妈,上飞机了吗?”小川关心地问。

白雨菲整理好心情,带着抱歉跟小川说:“我决定暂时留在武汉,这次不走了。”

小川焦急不解:“Why?你不是已经到机场了吗?”

该怎么跟小川说呢? 白雨菲只好解释:“有个对妈妈来说很重要的人,他现在出了车祸受了伤,需要手术需要有人照顾,我想留下来照顾他…你…能理解妈妈吗?”

小川似懂非懂,反问道:“Your…ex?”

没有让他成为我的男朋友,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白雨菲悠悠地叹口气:“I wish he was.”

挂上小川电话,过去的二十年与太子的一幕一幕在白雨菲眼前重现。每一次心跳加速,每一次眼神拉丝,每一次巧合般的见面相遇,每一次命运般的分开两地。

 

这时,白雨菲的手机又响起。这次是不认识的号码。就怕太子那边出事,白雨菲赶紧接了电话。

白雨菲深吸一口气,木呆呆地接通电话:“喂?”

“是我,王泰之。”

一听到太子的声音,白雨菲差点没摔倒,赶紧扶着柱子站稳。白雨菲激动得带着哭腔问:“你!?怎么样啊?”

“我没事…”太子轻声地说,憔悴而疲累,“飞机联系好了吗?什么时候飞…”

“你…真的…没事?”谢天谢地,白雨菲控制住情绪,抹了抹眼角的不知是喜是悲的液体,“袁媛的情况我已经知道了。我…我要留下来照顾你!”

“你不要管我!”电话那头异常坚定而焦急,“飞机到了吗?你赶快走…”

“我不走!我现在不走,以后也不会走!”都什么时候了,他还想着我!白雨菲急了,“薛阿姨都告诉我了…你为了我在 911 时受了伤,现在又为了我不顾危险来武汉。如今,你受伤这么重…无论于情于理,我都不能丢下你…”

白雨菲心想,活到这个岁数,还矜持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说:“反正如今…我单身,你一人,不如携手伴红尘,一起并肩度余生。”

“…可是——”太子犹豫着。

“是是是,我是喜欢你的长相,可我更喜欢跟你在一起!”肯定是现在他烧伤严重,怕连累我,白雨菲立刻掐掉他拒绝的小火苗,抢着说,“你放心,无论你是毁容还是残疾,我都会一直照顾你,不离不弃。从今往后,至死方休…”白雨菲彻底破罐子破摔,“太子~你就从了民女这一回吧~!”

白雨菲说完,等着太子感动得喜极而泣。

这时,电话那头无声了几秒的太子忽然淡淡笑了起来:“我真的没事,是他们弄错了。”

呃?眼泪还挂在脸上呢,白雨菲呆呆地定在那里。

王泰之这才娓娓道来:“说来太巧,我在仓库卸货时碰到大胡子…”

“大胡子?”白雨菲没有反应过来。

“我们一中的,同济医科大毕业后就留在了武汉。”

“哦哦哦…”经王泰之提醒,白雨菲这才想起来。

“大胡子和司机装好车后,他们的车子却一直打不着火。那仓库位置偏僻,封城期间又叫不到拖车和机修人员。所以,我让他司机开着我的小货车把两个医院的物资先送过去。司机返程时再从市里带上抢修和拖车设备回来。我呢,也正好可以和大胡子聊会天,二十几年没见了。”

“所以…你…全程…都在仓库?”白雨菲一字一字地确认问。

王泰之回答:“是啊,大胡子的司机把物资运到两个医院,但在返回仓库途中出了事。”

原来,出车祸的是大胡子的司机。因为开着王泰之的车,起火后证件烧损,面目全非,警察按照车辆登记信息找到王泰之援助的医院,才误以为是当天出车的王泰之出事了。

“那…小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啊?”白雨菲埋怨起来。

王泰之不疾不徐地说:“昨天我下了大夜班后就忙着送你去机场,把手机忘在医院的衣柜里,所以没接到小郑的电话。我和大胡子在机场仓库聊着聊着忘了时间。后来,大胡子接到医院电话时,才得知司机和小货车发生车祸的事。我就去联系小郑,怕她着急。”

怕小郑着急,你就不怕我着急?

“真的假的?”白雨菲生怕又被太子套路了。

“真的~我现在就在用大胡子的手机给你打的电话。”太子轻松地说,“要不,我让你和大胡子聊聊?”

 “不用了!”白雨菲恼羞成怒地说拒绝,气急败坏地想着该怎么收回那通露骨表白。

刚才,是谁给我的勇气?梁静茹吗?

不,是薛阿姨。

此刻的白雨菲只想着,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把我十分钟之前说的话全都删掉!凭什么写信是我第一个写,表白还是我第一个说?!白雨菲已经尴尬地脚趾要在地上扣出三室一厅。

“我不能跟你多说了…”太子忽然压低声音说:“祝你,一路平安。”

 

经协调,最终,白雨菲和十几名没有赶上第一轮撤侨飞机的加拿大人,上了当天晚些时候的美国撤侨飞机,辗转回到了加拿大。

白雨菲回加拿大后的隔离期间,时不时收到王泰之发来关切的问候。尽说些没用的,白雨菲的电话表白没有直接回应,心里始终意难平。

两周的隔离结束,白雨菲终于回到了家。可是面对冷清的房子,孤独感油然而生。白雨菲不由自主给王泰之的微信上打了一行字“莫待年华渐老,太子娶我可好?”

刚发出去白雨菲就后悔了,赶紧撤回。这会儿国内正是深夜,他肯定没看到。

信息撤回了,白雨菲刚觉得心安,却赫然看到微信上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白雨菲心想,完了,他一定看到我的那行字了,是不是觉得我在求婚?颜面尽失。

只见,王泰之回了一句“待到天下无疫,定要娶你为妻”。

白雨菲激动地赶紧截屏取证。以太子的君无戏言,这截屏绝对可以做呈堂证供。反正我的信息撤回了,截屏的只有太子的这句。

哈哈,太子,你也有今天!

 

——————————————————————————————————

小说全文在Amazon Kindle链接: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