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92)——2020年之必有回响

(2023-02-24 07:36:57) 下一个

92. 2020年2月(二)  

白雨菲立刻拨通王泰之家里电话。接电话的老者,一听就知道是当年的王天一校长,儒雅风范如初。可是他毕竟年事已高,只有王泰之这一个孩子,白发人送黑发人。

啊,呸呸…

“请问袁媛在吗?”白雨菲直接问。

“呃?袁媛…”王天一重复着,这时旁边一个人把电话接了过来:“您哪位?”

听声音,应该是王泰之的继母,薛阿姨。

“嗯…”白雨菲想,既然王泰之不想让老人知道自己出事,干脆就不提王泰之吧,想到这,便坚决地说,“我是袁媛的老同学,一直在国外,很久没联系了。这次回国,想找她。”

“哦,难怪…”薛阿姨轻声说,“我们现在联系不上袁媛。”

“她去哪了?”

“不知道…”

这婆婆怎么当的?难道婆媳关系不好?白雨菲脑补了婆媳关系不好,太子四面楚歌的画面。早知袁媛是这种人,当初肯定要争夺太子妃,绝不会让太子受夹心气的。

这时,只听薛阿姨叹了口气,说道:“2014年,我家王老和几个中国书法家学会的去吉隆坡参加《中国梦-丹青颂》的活动。王老不小心崴了脚,年纪大了,一崴脚就是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至少三四个月不能上飞机。那时候泰之和袁媛两口子都很忙。但是我从没出过国,不敢一个人…”

这跟袁媛有一毛钱关系吗?老年人真是太孤单了,随便抓个人就能聊一天。可是飞机不等人啊。白雨菲长叹一口气,耐心快消耗殆尽。

薛阿姨继续不急不缓地说着:“后来他们商量,先由袁媛带我去吉隆坡,安排王老的医院手术。然后袁媛回北京,留我在那里继续照顾。等王老康复可以上飞机时,泰之再去吉隆坡带我们老俩口回来。只是没想到,袁媛安顿好我们,单独回北京时,坐上的就是那架马航370…”

等等——吉隆坡飞北京,马航370!2014年失联的那架?!白雨菲惊得怔住了。

电话那头薛阿姨开始抽泣:“袁媛就这样失联了。王泰之这些年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可是时间过去越久,希望就越渺茫。”

一时间,这信息量实在太大。

白雨菲已经呆了,敷衍着:“这…真让人太难过了。”

“是啊,其实我们和袁媛父母都已经慢慢接受现实。但泰之始终没有签补偿协议,没有放弃寻找。即便官方已经推断死亡,泰之还是坚持袁媛是失联,不是遇难。”

怪不得小郑只是说联系不上呢。王泰之果然深情厚谊。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老婆没了,老爸年迈,女儿在国外,谁能来照顾他术后恢复?如果王泰之现在有女朋友,说不定愿意来照顾他。

想到这,白雨菲试探地说:“可是毕竟过去六年了,王泰之还年轻,也该翻篇了。”

“你是袁媛的同学,谢谢你理解。”薛阿姨叹气说,“我们也这么想。袁媛父母特意把婷婷接去了美国,想着泰之这么年轻肯定会再娶,不想委屈了孩子。可是泰之坚持没有给袁媛销户口,已婚身份,怎么找女朋友?”

哦,没有女朋友,看来我有希望了。白雨菲刚刚开起的小差被电话那头薛阿姨打断:“不过,这次好像…”

呃?阿姨,说话能不能别大喘气?

白雨菲还没缓过神来,只听薛阿姨继续说:“这次去武汉抗疫医疗队,原定只是呼吸科的邢主任带队,没想到王泰之主动请缨。他这种情况肯定可以不用去的,毕竟他的脾脏做过手术,免疫力差。”

“他脾脏…怎么了?”白雨菲听了一惊。

“他在美国那年,临回国的时候在纽约转机,多呆了两天。正好赶上911,王泰之为了救人受伤了,延迟性脾破裂。手术住院,拖了一个多月才回国。”

脾破裂?救谁?是我吗?白雨菲顿时懵了。

这时,薛阿姨压低声音说:“他去武汉的决定把王老吓坏了,连婷婷都从美国打电话过来,让他这次别去了。毕竟没有了妈妈,不能再没有爸爸。可是他那么坚持,你说会是为什么?”

“啊…”白雨菲回过神来,八卦地配合着薛阿姨,“肯定是为了心爱的女人!”

“当然啦!”难得有人这么配合八卦,薛阿姨开始兴奋起来,“他去武汉前一天还默默地去给袁媛注销了户口,说是要重新开始。”

终究我还是不合时宜。白雨菲舒口气,不知该庆幸还是失落:“王泰之跟你关系挺好的啊,什么都跟您说。”

“还不是因为他有求于我!”薛阿姨带着自豪的口吻说,“我家陶安警察学校毕业后一直在湖北公安厅工作。泰之去武汉之前找我说,需要陶安帮忙安排一个滞留在武汉的女人。虽然泰之自己找了很多武汉的关系,可因为那女人是外国国籍都没办法安排。最后,他只能找陶安,通过公安厅派了个警察,直接把她接到他们医疗队的住处。泰之说,这女的是对他非常重要的人,是他在911时舍命保护的人,也是他想要重新开始的人…”

 

震惊的白雨菲已经听不进后面的话了,瞪大眼睛呆呆地站在那里。难道,王泰之说的这个人就是自己?!

不要问,问就是巧合。

白雨菲怔怔地一屁股坐下。刚才自己还是个吃瓜群众,忽被这天降大瓜砸中,还是个傻瓜。

原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原来,我被你迷得五迷三道,你没有一个眼神是无辜的。

可笑我心里的璞玉和破罐子居然纠结了多少个回合。早知道我单身,他一人,何不床上滚一滚?!同个酒店十几天,错过了多少大好春宵…

都什么时候了,居然想着开车!如今太子人事不知,这辈子还不知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想到这,白雨菲颤抖的手已经快拿不住手里的电话了,努力平复心情,安抚几句挂上电话。

抬头再看值机窗口,已经没有人了。工作人员正关切地朝白雨菲招手:“This is the last call.”

 

————————————————————————————————

小说全文在Amazon Kindle链接: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