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89)——2020年之员工宿舍

(2023-02-22 07:11:55) 下一个

89.2020年1月(三)           

好容易安顿了下来。按照加拿大政府的龟速,至少还要在这里住个十天半个月。好在员工宿舍有冰箱、热水壶和电磁炉,可以做些简单的饭菜。

几天后,全国各地的物资逐渐送来武汉,终于可以网购蔬菜副食了。这天,白雨菲在手机上点一些半成品。这里是医疗队的隔离酒店,快递都是直接送到前台,电话通知自己去拿。

不一会,房间电话响起,前台说外卖已经到了。中国速度就是感人!

白雨菲穿好衣服,正准备去前台。这时,有人敲门,白雨菲上前开门,只见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已经将物品送来了。

咦,怎么这么多东西?今日做活动有免费赠送吗?还买一送十?白雨菲心里一阵激动地接过东西,默念了一千遍感谢人民感谢党。

抬眼看了看送货上来的大堂经理小哥,正想说声“谢谢”,却正碰上小哥那口罩上方的深邃眼神。

这眼神,怎么好像…白雨菲一愣,DNA突然疯狂跳动。

正愣神时,小哥说话了:“你好,是我,王泰之。”说着,他摘下口罩,露出记忆中英朗的面孔,如今更多了一份迷人的沧桑感。

果然,想念不如见面,风采更胜从前。

或许是看到白雨菲惊愕的表情,王泰之解释道:“我刚到武汉,还没去医院,你放心。”

哪有什么不放心的。白雨菲只好收敛了一下自己放肆的眼神,用眼角余光尾随着他。

王泰之放下手中的东西,职业病地去洗手,一边解释着:“看到同学群里你发的微信,知道你在这里。我们院的医疗队也住这里。路过前台时正好碰上你的外卖,就顺便送来,毕竟你是加拿大友人,我要代表中国人民尽地主之谊。”

白雨菲默默地在洗手间外等着。曾幻想过无数次与太子再次相逢,人生一如初见。没想到,却是在封城之下的武汉,兵荒马乱,潦倒不堪。

 

王泰之净手后打开带来的袋子。稻香村糕点,一瓶红酒,还有几个热炒,几个卤菜。

席间聊起太子这次来武汉医疗援助,白雨菲主动问:“你们需要志愿者吗?我反正也没事,看看能帮什么忙?“

王泰之淡淡地说:“你一没有医学知识可以帮忙救助病人,二没有汽车可以帮忙运送物资。我看,你老老实实呆在酒店等撤侨,就是最大的帮忙了。”

“听说你们防护物资紧缺,我还有上次方萱寄给我一些口罩。要不要我捐出来?”说着,白雨菲翻出方萱寄来的快递。

王泰之撇了一眼:“就这几个口罩,你还是留在飞机上用吧。医院需要的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成千上万。”

白雨菲想想也对,继续说:“北美有个庆安一中的海外校友会,我是多年会员,已经号召大家往这边捐钱捐物了。”白雨菲只恨自己身在疫区却无法发光发热。

话匣子打开后,白雨菲说起这些年自己在加拿大的情况。

“你一个单身妈妈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我敬你一杯。”王泰之听后神色游离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而后又含糊其辞地问道,“就没有想过再找一个?”

“没办法,有个拖油瓶啊。孩子小的时候上各种兴趣班,又是游泳篮球,又是钢琴绘画…最后我和小川一样, 都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白雨菲与太子碰杯,调侃道,“现在小川上大学走了,我终于可以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自由自在惯了,我不想找个老头来伺候。”

王泰之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白雨菲礼貌地问:“王大主任,我听说你现在名利双收,神仙眷侣,还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对了,女儿多大了?”

王泰之微微笑着:“女儿前年被姥姥姥爷带去美国读书了,现在上高二。”

“哦~那你们现在享受二人世界啊。”白雨菲嘿嘿笑起来。

一抬头,正看到王泰之的一脸严肃。白雨菲赶紧低下头来,继续吃菜:“这卤牛肉好吃。”

王泰之看看时间:“我该走了。明天开始我去医院,工作期间封闭管理,恐怕就很难见面了。“

白雨菲点头告别:“你多保重。”

王泰之走到门口时,忽然低下头顿了顿,若有所思地说:“有件事情想拜托你。不知方便不方便?”

跟我客气啥?要我干什么都行…呃?脑子里居然有车开过!开车也要看什么车,太子名车有主了!赶紧刹车…白雨菲一本正经地笑着说:“太子交办的,定当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王泰之轻描淡写地说:“如果我在武汉有什么事情,我的同事会第一时间联系你,就交给你全权处理。毕竟我父亲年纪太大了。”

也难怪,他在武汉没有同学朋友,现在武汉封城,他老婆也来不了。正打算点点头,忽然觉得不对。问题的关键不在这里!他在交代后事啊。十几年前的非典疫情让白雨菲永失小马哥,她不能承受再失去眼前的太子。

“你肯定不会出事的!你一定会好好的。”白雨菲着急上前拉住王泰之胳膊。正碰上他抬手开门,白雨菲的手恰好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白雨菲立刻条件反射性地弹开,但内心却狂跳不已。

慢着,我到底是应该继续清纯如璞玉,还是破罐子破摔?

还没等白雨菲的璞玉和破罐子一决胜负,王泰之已经打开门,温柔地说:“我回头把我学生小郑的联系方式,还有我家里地电话号码都发给你。”说完,他大步流星地出了房门。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