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85)——2019年之再聚首

(2023-02-22 07:11:27) 下一个

85. 2019年10-11月    

这天,白雨菲应邀到方萱家聚餐。

“天地良心,汪韩志居然长胖了。”白雨菲看到中年发福的汪韩志,忍不住上去捏捏他胳膊上的肉,确认是真的。

本来就壮实的张忠华体型基本保持不变,但发际线明显后退。

很快饭菜准备好,方萱招呼大家坐下开吃。方萱举起酒杯:“庆祝咱们东厂四人帮二十年后再聚首。”

“让我们红尘作伴,吃得白白胖胖。”白雨菲碰杯后喝了一口,又问,“对了,汪韩志你怎么会在广州啊?”

张忠华说:“你漂洋过海半个地球都回来了,汪韩志还能不特地从上海来广州?”

“不是吧,汪韩志转性了?”白雨菲打趣道。

“还是菲菲了解我。”汪韩志笑着说,“我儿子今年来广州上大学。中秋节假期,我请假过来看看他。”

“孩子妈妈怎么不来?”白雨菲没看到汪韩志老婆,奇怪地问。

“人家是大律师,忙不过来。” 方萱笑着过来,招呼大家坐下开席。

原来,汪韩志一直在上海一家事业单位,守着已是大律师的老婆,柴米油盐,十分惬意。果然,老婆是印钞机,儿子是碎钞机,汪韩志就是传送带。

白雨菲听说张忠华已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后,笑着说:“难怪方萱乐不思蜀,美国绿卡都不要了,现在的你俩,起码身家上亿美元吧。”

“说到这儿,我要敬你酒。”方萱给白雨菲倒满酒,“多亏了你那句话呢。”

白雨菲睁大眼睛:“你们真做uniform啦?”

“可不是嘛。”汪韩志添油加醋地说,“张忠华的服装厂不仅转做医护服装,还把东厂蛇吞象。”

“那叫借壳上市。”张忠华纠正,“东厂老企业,负担重,转型慢,我们借壳上市后,把大部分生产车间都搬去庆安,全面转型做起了医护服装。王市长给了很大帮助,让庆安医院都用东厂的产品。03年非典时,王泰之那里需要很多防护服。我们捐了很多去北京,正好又打开了北京的市场。”

听到太子的名字,白雨菲恍惚起来。“你们和太子还有联系呢。我看他从来不在同学群里发言。”白雨菲一边夹菜,一边装作轻描淡写。

“太子多忙啊,人家现在是教授级的主任医师。对了,还是个网红呢!好多粉丝…”汪韩志绘声绘色地说,“北京台去年办了个健康观察节目,到医院去请医生上节目普及医疗知识。医院把他这个门面担当加学术权威派去了。他现在,真是名利双收。今年,还被评为什么什么…全国最美医生。”

最美医生?这称号对太子来说,绝对是实至名归。白雨菲一边端起酒杯向汪韩志敬酒,一边装作云淡风轻地问。“什么节目啊?有空我看看。”像他那样,帅气、优雅、睿智的男人,对女人具有致命性的杀伤力,且老少通杀。

汪韩志抿了口酒,慢慢说道:“今年春节后他已经不上节目了,听说是因为他很快要升副院长了,特别忙。”

“以前公司上市并购那阵子,跟着王市长经常跑北京证监会,我们还见过太子一家。”方萱一边倒酒一边说,“上市以后,王市长退休,太子当上主任医生,我们很少有机会去北京见他了。我就记得他女儿,可真漂亮。女儿像爸。”说着瞟一眼张忠华。

“又来了。”张忠华没好气地说,转头看向白雨菲告状,“方萱总说女儿长得像我被耽误了颜值。你就知道拿我跟王泰之比,你怎么不比比人家妈妈?”

“他女儿绝对是继承了他们两人的盛世美颜。太子妃,叫什么圆圆、还是圈圈的…”汪韩志抓耳挠腮地想不起来了。

什么圆圆圈圈的,林俊杰的《江南》啊。白雨菲摇摇头,心想,汪韩志除了他老婆,别的女人名字都记不住。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