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73)——2001年之不在场证明

(2023-02-15 10:06:13) 下一个

73. 2001年8-9月         

那次野营共宿之后,王泰之就刻意与白雨菲保持距离,没再见面,也没有电话联系。眼看着夏天渐渐过去,自己的博士后研究很快结束,到了该回国的时候。

八月底,留学处通知可以买回国机票。王泰之下班回寝室时,一边换衣服一边和吴启航商量买票的事。

吴启航听了,眼睛都没离开电脑屏幕:“我要晚一些,Dr. Smith的项目耽误了,要九月初才能完。要不你先买自己的机票回去吧?”

“哦,这样啊,那我就等你两周吧。” 王泰之挂好衣服附和道,“正好我的Dr. Mason下周去英国参加conference,还想让我带新的实习医做完orientation再走。”

“别呀~”吴启航转身看向王泰之,狡黠地说,“不能耽误你和袁媛完婚…不,是圆房…”

“你这满脑子黄色废料!”王泰之用手指弹了下吴启航的头,“十几二十个小时的飞机,我可不想一个人。”

“行行行…都随你。”吴启航捂着头敷衍着。

说到回国,王泰之心里却没有与袁媛完婚的激动。莫名有些怅然,默默地买好了两周后的9月13日经纽约转机飞北京的机票。

 

转眼到了九月,一同来的其他医学院交流的医生已经陆续走完了,就剩王泰之和吴启航。

这天是新来的实习医生一周orientation的最后一天,中午就顺利结束了。想到几天后就该启程,王泰之提前回到宿舍去整理东西。

电梯门开,正好撞见吴启航拿着行李急匆匆从电梯里出来。

“你拿行李干什么?”王泰之一把拽住吴启航,奇怪地问。

吴启航眼神闪烁,只好拉着王泰之到门外的小公园,看看四处无人:“实不相瞒,我早就决定不回国了,我要留在美国。”

王泰之一惊:“留下来?”虽然每年都听说有公费生黑在美国,但没想到这次竟是吴启航。

“我们学医的,在美国很受欢迎的。”吴启航目光回避着王泰之的眼神,“不瞒你说,我有个姨妈在东部的加州。上次独立日休假时,你去了野营,我去了加州…详情不能跟你说多了,反正那里有个医学机构愿意要我。”

王泰之上前两步拉着急着想走的吴启航:“你是公费生,拿着公家的钱就这样莫名其妙走了。你好意思吗?”

吴启航没好气地瞥眼:“你是王大圣人,满腔人文关怀,心系天下苍生,以后定会羽化升天。但我就是一介俗人,只知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好吧,”见他主意已定,王泰之就放弃了,“但是如果别人问你,我怎么说?”

吴启航一听有些乐了,用拳捶了一下王泰之:“虽说我最讨厌满嘴仁义道德的圣人,但一点都不讨厌你。因为你讲义气也够圆滑,这时候还知道跟我商量打掩护。”

王泰之没好气地说:“谁叫我跟你同居这么多年。同进同出的,我如果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别人也不信啊!”

“那倒也是,不能让你为难。我想想…最好你能提前离开波士顿,这样我什么时候走的你自然就不知道了…”吴启航一拍脑门,“对了,你有白同学在纽约!你把波士顿去纽约的机票改期提前,就说要在纽约stopover几天,和同学告别。等到时候你在纽约飞北京的飞机上没碰到我,你自然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听上去是个好主意,但…王泰之正犹豫着,吴启航约的计程车已经到了。

吴启航赶紧拖起行李,鬼鬼祟祟地回头轻声说:“我走了啊。”

看着吴启航进了车,消失在波士顿的街头,王泰之心里百味杂陈地回到宿舍。

 

同批的中国医生都已经走了,新来的又不认识,王泰之再住下去也没意思。

吴启航说得对,只有提前离开波士顿,自己才有不在场证明。于是王泰之跟留学处说要提前去纽约几天。留学处同意了,只说这几天是私人行程,住宿费自理。

纽约的住宿费还是很高的,或许白雨菲能找个便宜的住处。想到这,便联系了白雨菲。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