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70)——2001年之 独立日

(2023-02-13 07:57:06) 下一个

70. 2001年6-7月          

这天,赵丽丽做了一桌好饭,明显有事相求。

赵丽丽本来厨艺就好,又在中餐馆打工这么久,烧出来的简直就是餐馆水平。吃人手短,白雨菲心知肚明。赵丽丽刚要开口,白雨菲赶紧打断。

“你的事我记在心上呢。我已经跟大摩说好了,他们九月中给offer,十月入职。我打算过几天跟Zia说,九月份Linda产假回来,我就不跟Zia续约,履行完合同就走。我走了之后Zia肯定需要人手,我就把你推荐给Zia。毕竟,你也是金融专业毕业,又在美国上过学,工作肯定能胜任。以后转正了,公司可以申请雇主移民拿绿卡的哦。”

先给人画个饼,人家才容易接受嘛。

果然,赵丽丽听了两眼放光:“太好了,方皓说现在只要有雇主提名H1P就能办绿卡,每年名额都用不完呢。但是…万一九月份你没拿到大摩的offer你还接着干,那我咋办?为啥你不能让大摩早给你发offer呢?”

看赵丽丽在那瞎操心,白雨菲满不在乎:“我隔三差五就往大摩那里跑,但凡Ryan见到我都要跟我确认,生怕我改主意。”白雨菲还在回味着刚刚吃空盘的可乐鸡翅,简直唇齿留香,接着说,“人家大摩是顶级投行,HR要走程序。十月份是他们下个财年,offer顶多提前两周才能发。丽丽姐,你把心放肚子里。”

饼画完了,还是要告诉人家真相的。白雨菲话锋一转,继续说:“当然了,我不是Zia,做不了主。不过夏天公司很多员工度假去了,你如果不介意短期工的话,我可以跟Zia建议,先把你招进来做暑期工,正好我可以带着你training。”

“可以啊,可以啊。”赵丽丽欢天喜地地又塞给白雨菲一个可乐鸡翅,“我每天给你做好吃的。”

这种顺水推舟又能助人为乐的事,白雨菲很愿意做。

白雨菲于拿着赵丽丽的简历找Zia谈话,表示合同到期就去大摩了,解释了之前在大摩已经面试的情况,并不是骑驴找马。

Zia爽快大方地恭喜白雨菲。近半年来,市场对安然对质疑越来越多,股价大跌,正好又早被Zia作空,狠狠赚了一笔。他已经因为业绩显著顺利升为执行董事,目的达成,不再需要继续控制白雨菲了。看到白雨菲很周到地推荐同学应聘。Zia也顺水推舟地答应可以当暑假工试用,顺便让白雨菲做赵丽丽的培训。

走完招聘流程,赵丽丽六月底就开始了与白雨菲同进同出的生活。

 

赵丽丽为了报答白雨菲的引荐,主动提出七月份独立日的长周末,带上白雨菲去波士顿郊外野营。

“荒郊野外被蚊虫咬,哪有在屋子里舒服。”白雨菲躺在沙发上甩甩手,“我就是蚊子们行走的人形食堂。无论我站在哪里,方圆百里的蚊子都仿佛闻到了自助餐的味道。哼,它们就是馋我的身子。”

赵丽丽被白雨菲逗得噗嗤一笑。见白雨菲爱答不理,赵丽丽走过来拍拍她:“方皓说要感谢你帮我介绍工作,让我这次一定要我带上你。而且你什么都不用管,我们出车、出装备。Limited time offer,过期作废哦。”

这么好!走过路过肯定不能错过。刚刚有些兴奋的白雨菲又犹豫起来:“我…不想当你和方皓的电灯泡。”

“这次还有方皓的几个朋友一起去。”赵丽丽热情相邀。

“你们一大群人,我谁都不认识。”白雨菲撅着嘴。

赵丽丽终于默契地想起来了:“你那个谁在波士顿,叫上他一起去啊?这样你就不孤单了。”

果然是亲姐妹,懂我。

“他需要准备什么吗?”白雨菲问。

“不用不用。”赵丽丽摆摆手,“营地都定好了。他只要带点自己吃的和睡的就行了。”

 

终于盼来了独立日的长周末。

这周五一下班,白雨菲和赵丽丽就坐上去波士顿的greyhound大巴。晚上在方皓家住了一晚,周六一早便按计划来到哈佛校区。

与王泰之事先电话联系好,在宿舍区旁的公园门口碰头。没想到周六早上路上车少,比计划时间提前半小时,白雨菲只好在宿舍楼下的小公园门口等。赵丽丽和方皓决定先去旁边超市采买最后的食材,节省路上的时间。

白雨菲百般无奈地等着,无意抬眼看到公园门口那棵树,莫非就是那棵自挂东南枝?正想着,王泰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声礼貌的“Hello”。

白雨菲转过头,只见王泰之背着双肩包,身穿运动T恤,随意地系着一件浅灰色hoody。迎着朝霞和清风,浅笑着走来。印象中,王泰之总是衣装整齐,器宇不凡,从没见他穿得这么随意,仿佛邻家小弟。

太子果然是,浓妆淡抹总相宜。

 

不一会,赵丽丽和方皓采买回来。四人向White Mountains开拔。

到达目的地,与另一车人马会合后,便开始徒步。年轻人说说笑笑,时间过得很快。

下午,大家顺路去看了布雷顿森林会议旧址。

啊,这就是布雷顿森林。白雨菲想起了那次的货币金融学课堂。还有小马哥吹口哨送樱花,害得自己被老师点名,就是问的这个森林。忽然,白雨菲此刻想起了小马哥,那卷卷的长发,那痞痞的坏笑,那甜甜的初吻。白雨菲不由得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王泰之似乎看出异样:“你没事吧?”

白雨菲摇摇头,算了,小马哥已经是久远的往事了,不想他了。眼前的太子,才是走过路过别错过,错过你就没收获!

可一想到王泰之的已婚之身,白雨菲心里就变了滋味。白雨菲一股醋意地问:“来美国这么久,想老婆吗?”

王泰之明显对这个话题没有思想准备,惊愕了一下,然后淡淡地说:“原定去年结婚,但我外派出国进修,她在读研究生。所以决定年底等我回国了,正好她研究生也毕业了,那时候再结婚。”

白雨菲展出礼貌的笑颜,看向远方。

层峦叠嶂青山远,日落余晖美少年。

 

下山后一群人安营扎寨。白雨菲打开赵丽丽为她准备的装备,忽然发现没有王泰之的帐篷。

白雨菲赶紧追问赵丽丽。赵丽丽一脸无辜:“我说了他要带吃的和睡的啊。”

“我以为睡的东西只是指睡袋。”白雨菲挠挠头,“唉,我第一次野营,不清楚这些。”

“你们就挤一个帐篷呗,反正都是单独的睡袋,又不脱衣服。”赵丽丽看看白雨菲,故意努努嘴,压低声音说,“想脱也可以…天时地利人和啊。”

那眼神,意味深远。

白雨菲尴尬地支支吾吾:“不行不行…人家有未婚妻了…呃…还是咱俩一个帐篷,方皓跟太子一个帐篷。”

赵丽丽不屑地说:“方皓跟那个谁又不熟,老尴尬了。再说,你想当忠洁烈女,我可不想。我有方皓。”赵丽丽哼地一声,头也不回地拿着洗漱用品去洗手间。

白雨菲赶紧追着赵丽丽,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床床铺铺…”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