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67)——2000年之圣诞假期

(2023-02-13 07:54:10) 下一个

67. 2000年12月         

期终考试顺利结束,白雨菲、方萱、赵丽丽各怀鬼胎地坐上了去波士顿的火车。

见过方萱家人,圣诞树下摆满礼物,一大家子人十分开心,真是热闹。

白雨菲和赵丽丽在一楼书房打地铺。但方皓时常找借口去跟丽丽腻歪,弄得白雨菲进屋先咳嗽几声,像暗号一样,以免看到该打码的。

过了几天,白雨菲早已心里痒痒的,已经离太子这么近,却不能去看他。但毕竟还是要按方萱的安排,一起去见这个同学。

 

这天,王泰之在说好的校门口迎接她俩。

方萱远远看见王泰之,跟白雨菲使劲挤眼:“不像电视里北京人在纽约那么寒碜,你看,太子就是太子啊。”

“你什么意思?去年你接我的时候,觉得我很寒碜吗?”白雨菲反问。

“那当然了。”方萱不客气地回应,眼神却没离开王泰之。

白雨菲忽然想起来,白了方萱一眼,“哎~你干嘛盯着太子看?你不是有张忠华吗?”

“我看一眼又怎么了?以前因为怕王校长,一直不敢正眼看他。”

“王校长已经是王市长了。”白雨菲强调。

“管他王市长、王省长,就算是总书记现在也管不到我了。五六年没见了,都快忘了他长什么样了。”方萱不经意回头,看一看白雨菲,奇怪地问,“呃~你脸红什么?”

“精神焕发!”白雨菲来了个杨子荣式的对答如流。

 

王泰之于是带她俩参观哈佛校区,以及隔壁的麻省理工学院。眼看名校一日游就要结束了,白雨菲愁得直眨眼。

方萱看到了,关切地问:“怎么啦?眼睛不舒服吗?”

“没事…”白雨菲还想着怎么编理由呢。

方萱着急起来:“你本来眼睛就做过手术,别再出事啊。”

这么一说,王泰之之也紧张起来,问白雨菲:“出国后有没有复查眼睛?”

“她想省钱,一直没有复查。”果然好姐妹,心灵感应,白雨菲准备的话都让方萱说了。

王泰之想了想,对白雨菲说:“后天是Christmas Eve,我on call。你来找我吧,我让吴启航给你检查一下,正好他是眼科的。”

Yes!白雨菲心里乐开了花。白雨菲既已达成目的,就着急拉着方萱,跟太子告别。

 

度日如年地等了两天,到了Christmas Eve。白雨菲特意午后才出门,怎么也要挨到日落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赵丽丽还不识时务地追出门:“早点回来,平安夜晚餐等你一起。”

“千万别等了。”白雨菲赶紧说,“你们一家齐齐整整,我这外人还是回避吧。”说得赵丽丽心花怒放。

王泰之带白雨菲来到眼科检查室。平安夜大部分医护都回家Stand by了,十分安静。Page了吴启航,说马上就来。

“我先替吴医生做个初步检查吧。”王泰之一边说,一边打开柜门,戴上手套打开灯检查器械。

白雨菲看着他的背影,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正想着,王泰之已经拿着眼底镜来到白雨菲身旁,俯下身来。他凑得那么近,让白雨菲忽然心跳加速。他一手轻轻托着白雨菲的前额,白雨菲浑身都有些颤抖了,紧张得眼睛也不知往哪个方向看。

这时,王泰之用手指轻轻撩开白雨菲眼前的一绺刘海,轻声说:“刘海挡着眼睛了…”

白雨菲能感觉到王泰之手指划过的温柔。他的呼吸,那么近,那么轻,却又那么平稳踏实,果然坐怀不乱。

王泰之用眼底镜观察眼底时,白雨菲开着小差,意乱神迷,甚至轻轻抿住了嘴唇。

正意淫着,王泰之拍拍她的肩:“好了。”

这时吴启航进来了,跟白雨菲打招呼。听王泰之介绍了一下情况后,吴启航就开始检查。

“情况正常,定期复查就行。”吴启航检查完白雨菲,一边收拾检查器械一边和王泰之聊天。这时,他的pager 响了起来。吴启航拿起来一看:“我不能跟你聊了,有急诊。一会的 Christmas party,我要晚一点去。你带你同学先去,记得多给我留点好吃的啊!”

 

白雨菲跟着王泰之走出楼时,这时的天空飘起漫天飞雪。

白雨菲出国前一直在广州,已经好几年好没见过下雪。去年冬天刚出国时忙得晕头转向,无暇欣赏。现在的白雨菲终于修完课程,难得出来度假,放松的心情正适合欣赏雪景。

白雨菲不由得欣喜地昂起头,仰望飘着雪花的天空。雪花纷纷扬扬,印着四周圣诞彩灯的光,五彩晶莹。白雨菲终于看够了的时候,才想起太子还在等自己。

回头看时,只见他远远站在小公园门口的路灯下。

背光处的黑暗中他独自伫立,飘飘洒洒的雪花隔绝着两人的距离,看不清太子脸上的表情。白雨菲脑海浮现出那句“为谁风露立中宵”。

还能为谁?肯定是袁媛呗。

白雨菲回过神来,怕他着急,赶紧跑过去。走到近处时才看见他雪花满头,一层白霜。

今朝已能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白雨菲想到这,不禁暗自鬼祟地笑起来。

“走过这个小公园,前面就是宿舍楼了。”王泰之介绍着。

“我就这么空手去参加party啊?”白雨菲略作矜持地问。

“Party是大家包饺子。”王泰之想起什么,问白雨菲:“你学会包饺子了吗?”

白雨菲傲娇地笑起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何况这么多年了,我现在可是厨艺高手。连饺子都不会包,我就自挂东南枝去。”

王泰之淡淡一笑,指着旁边一棵歪脖子树:“我看那棵枝子不错,高度正合适你。”

如若旁边有人,定有三尺白绫送过来。

白雨菲暗自纳闷,明明自己伶牙俐嘴,怎么碰到太子就嘴笨。回回都入坑,坑坑不一样。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