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62)——2000年之封口费

(2023-02-13 07:50:28) 下一个

62. 2000年1-5月   

聊完已经很晚,白雨菲送赵丽丽下楼去车站。赵丽丽问起白雨菲的感情现状。

白雨菲无可奈何地说:“现在的我,一心只读圣贤书。”

“连那个谁都不想了?”赵丽丽斜眼看她。

“千万不要在方萱面前提及太子!”吓得白雨菲赶紧捂上赵丽丽的嘴,又心怀鬼胎地环顾左右,确认方萱不在。“你…就…别提陈年往事了。太子要结婚了,方萱又认识太子,让她知道,我丢死人了。”白雨菲想了想,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只好拍着胸脯说,“你放心,你申请上学的事,我一定帮你。就算我不知道的,也会让方萱、方皓帮你。这就算是封口费了吧。”

“好,一言为定!”赵丽丽心领神会。

 

方萱的哥哥方皓在波士顿附近工作,早已拿到美国公民身份,现在申请方萱爸爸妈妈的亲属团聚绿卡。

四月复活节放假,方皓又在公司请了几天vacation,从波士顿来纽约看望妹妹。

方萱这时上班不到一年,舍不得请vacation,复活节假期陪着哥哥几天,就正常上班了。白雨菲正是为期末考点灯熬夜的时候,每天恨不得泡在图书馆。

赵丽丽因为要联系下学年上学的事情,经常跑到白雨菲的出租房找方萱方皓咨询。而方萱和白雨菲都在为各自的学习工作忙得不亦乐乎,正好给了方皓和赵丽丽很多单独在一起的时间。

赵丽丽的美貌毫无悬念地吸引了方皓。方皓在纽约的休假期间与赵丽丽的关系突飞猛进,两人眉来眼去的样子昭然若揭。方皓走时,已经对赵丽丽恋恋不舍了。

不愧是赵丽丽,男人,手到擒来。

 

短暂的假期转眼过去,方皓依依不舍地回波士顿。

这天晚上,方萱跑进白雨菲房间:“你那个赵丽丽同学,靠不靠谱啊?是不是因为我哥的公民身份才找我哥的。”

白雨菲反问道:“说来也奇怪。你哥哥在美国这么多年,没有女朋友的吗?”

“当然有,像走马灯一样。”方萱没好气地说,“我以前跟我哥一起住。隔三差五就有女孩跟他回来住。有时候两个女孩撞见了,还打架,我都烦死了。后来正好你要过来,我就借口干脆搬出来跟你一起住了。”

白雨菲瞪大眼睛:“没想到你哥哥是这样的人…”

方萱怒目狂瞪:“那也是我哥哥啊!”

白雨菲赶紧傻笑着拉拉方萱,算是道歉。方萱顺势软下来,没好气地说:“其实我哥是穷留学生的时候根本没有女朋友。拿到公民之后,女留学生们都主动往上扑。”方萱有些气愤这些女孩的恨铁不成钢,“你这个赵丽丽我看也是一样。都是为了拿到身份。”

白雨菲想着既然答应了赵丽丽的封口费,帮她申请上大学,还是一定要争取方萱方皓的帮助。于是,白雨菲努力解释:“自从丽丽姐在大学里的男友背弃了她,她对男人的态度是有些变化。刚开始是想证明给前男友,现在前男友结婚了,可能也对爱情失望了吧。以前还碰到过一个外贸公司老板,后来的阿文都是渣男…我还怕你哥欺负丽丽呢。”

“你到底是哪头的?”方萱佯装生气了。说着朝白雨菲扔枕头过去,两个女孩子嘻嘻哈哈打闹起来。

白雨菲心想,方皓在这里这么多年,肯定能帮上赵丽丽,撮合他俩也算交足了封口费。此刻的白雨菲无疑倾向于赵丽丽那头。

 

这天白雨菲终于考完,方萱上班,赵丽丽来白雨菲住处上网联系学校的事。

白雨菲试探赵丽丽:“我看你和方皓有情况啊?”

赵丽丽盯着电脑的脸,听了白雨菲的问话忽然转过头来:“你咋看出来的?”

“世界上有三种东西藏不住,咳嗽,贫穷和爱情。”

赵丽丽被她逗乐噗嗤一笑:“挺会整啊。”

见过赵丽丽的几次恋爱,白雨菲都替她紧张,这次一定要提醒她。万一他俩又黄了,封口费就白交了。“他比你大六七岁呢,一定经历了很多。你要小心一点。”白雨菲只好含蓄地说。

赵丽丽嗤之以鼻:“你都没怎么谈过恋爱,咋教我呢?”继续上网。

虽然我猪肉吃得少,但我亲眼见你猪跑好几次啊。白雨菲忍不住趴在桌子上,撑着头问她:“你知道他谈过几个女朋友吗?”

“我当啥事呢。以我对男人的了解,三十岁还没有过女朋友,肯定生理有问题。”见白雨菲愣住了,赵丽丽笑道,“成人用语,你小孩,不懂。我问过了,他没结过婚,又是方萱的哥哥。知根知底。像他这样有公民身份的,肯定很受留学生的青睐。”

“你不会也是看中他的公民身份了吧。”白雨菲起身去厨房拿水果,假装无意地丢了句话试探。既要提醒赵丽丽,又要替方萱打探。做双面间谍真不容易。

赵丽丽毫不避讳:“说我不在乎,肯定是骗人的。跟美国公民结婚,以后就能顺利拿到绿卡,对我当然非常重要。何况方皓还有体面的工作,有自己的房子。这么好的条件确实吸引人。”赵丽丽俨然已经胸有成竹,“你放心吧,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不会像在香港时那么傻了,我已经成长了。”

听到赵丽丽这么说,白雨菲一想也对。相比自己的初出茅庐,赵丽丽和方皓都是久经沙场,情海沉浮多年,也算棋逢对手,互相祸祸去吧。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随缘-1999 回复 悄悄话 是我草率了。谢谢提醒,回头改了。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2000年时还没有安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