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56)——1999年之牙膏沫

(2023-02-13 07:46:42) 下一个

56. 1999年2月(二)    

接下来的几天,白雨菲一边忙着东厂的旧友们聚会,一边在庆安老家收拾东西,毕竟很快就要出国了。

这天,白雨菲接到张忠华电话,说第二天安排白雨菲参加他们与市长家的饭局。张忠华兴奋地说:“王泰之真够意思,回去就跟他爸说了。刚才给我打电话说,王市长对我们厂的股份制改造很感兴趣,毕竟庆安还没有一个上市公司。如果东厂能得到政策支持,我们就可以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那太好了。”白雨菲高兴地应答,“市长就是我们一中的老校长,我和汪韩志都认识,饭局上不会冷场。”

张忠华解释道:“汪韩志要带新娘回老家,这次不能参加,所以你是唯一的作陪,务必要参加。”

“这任务有点艰巨啊。”白雨菲调侃着。

“市长一般不参加饭局。要不是王泰之的关系,怎么能请得到市长?!”张忠华说,“趁着王泰之这次回庆安,这次一定要牵上线了。”

 

饭局这天,白雨菲精心打扮了一番,进入餐厅包厢,一眼看到厂长父子和市长父子。白雨菲犹豫了一下,坐在了张忠华一旁,毕竟自己代表的是东厂。

白雨菲与太子之间,隔着一个服务员上菜的位置。

寒暄几句,酒过三巡。张厂长拿出一盒当地特产送给市长。王天一自然是摆手:“不行不行。”

张厂长坚持:“这些只是庆安特产,不值钱。”

张忠华见状加了句:“我们刚听说王泰之要结婚,总要表示一下。新媳妇北京人,一定没吃过咱们庆安特产。”

白雨菲正夹起一只白灼基围虾,一听人说王泰之要结婚,忽然手一抖,尴尬地把虾掉进了西湖牛肉羹里。

原来虾子(瞎子)竟是我。

正愣神,张忠华用胳膊拱了拱白雨菲,示意说几句拉近关系的话。

白雨菲回过神赶忙起身拿起礼包,塞给王泰之:“同学的贺礼一定要收,礼轻情意重嘛。”

张忠华又在后面捣鼓,在场的人都有些迷茫。哦,说错了,太子和张忠华没有同学过。

白雨菲赶紧找补:“我和张忠华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是同学,我和你又是高中同学。所以,你和张忠华也就四舍五入约等于同学了…”

张忠华起身打圆场:“唉呀,菲菲说错了,罚酒一杯。”说着给白雨菲倒上一杯酒。

王泰之礼貌地想阻止,白雨菲不敢对视,二话没说地仰头一干而尽。

白雨菲心里暗暗懊恼,早知道太子要结婚了,说什么我昨晚也不会邀请太子进屋坐坐。像他这样一身正气坐怀不乱的,婚约在身是绝不可能跟女子夜深人静单独相处。昨晚的我就是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啊。

一抬头,看到王泰之正看向自己。想到自己在太子心中形象尽毁,没有表情适合现在的心情,白雨菲只好用手挡住脸。

白雨菲装作若无其事地听了一晚上太子和太子妃的爱情故事,通家之好指腹为婚,两小无猜青梅竹马。越听越不是滋味的白雨菲借口第二天要回广州,于是提前离席。

王泰之起身客气地问:“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白雨菲连忙摆手,“你们慢慢聊,你们慢慢聊。”就差趴在地上,求太子放民女一条生路了。

直到坐上了出租车,白雨菲才长舒一口气。

 

白雨菲回到家,收拾了一下第二天回广州的行李和干粮,准备早些上床。正在刷牙漱口时,忽然电话铃响起,想着应该是爸妈的临行嘱咐。

白雨菲一嘴牙膏沫子地拿起电话:“喂?”

“到家了啊。”电话那头是王泰之温柔的声音,“刚才你喝酒太猛,又一个人打出租车。我打电话就是想确认,你安全到家了。”

“谢谢啊,我到家了。”白雨菲赶紧收了收满口的牙膏,又戏谑调侃起来,“还没来得及问你呢。你还没毕业,就等不及这么着急结婚了?”

电话那头的王泰之明显听了一愣。

哈哈,白雨菲心想,我的那点小傲娇告诉我,怼你就可以挽回我一点颜面。

“如果你觉得我不该结婚,”王泰之顿了顿,一字一句地说,“我就不结婚了。”

白雨菲怔住了,下意识咽了咽口水,结果把满口牙膏沫子咽了下去。

幸亏这薄荷味提神醒脑……我差点就信了。

白雨菲立刻否认:“属下知错了,万望太子海涵。祝你们百年好合…”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