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云月

江流天外,月涌云头。 扁舟一叶,酹祭悠悠。
个人资料
江天云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是拜登的福星 —— 闲侃盲测美国2024的大选

(2023-08-25 12:21:12) 下一个

按照惯例,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大选对决, 一旦你赢得了主要政党,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的提名,就有很大的获胜机会,在相当程度上, 你就可能是美丽国这个世界老大的下一任BOSS ! 但幺蛾子总是有的, 川普就是那个意外! 

三次被起诉、两次被弹劾,再加上大选失败后毫无根据地坚称大选舞弊, 想赖着总统宝座不下台,以及以后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个人和公众事件, 已经让这位曾经风光一时、圈粉无数的前总统,早非旧日风光 !(江天按: 自然这个结论不适于一众相信川普的朋友。请这类朋友看到这里息怒,我这只是表达自己的观感, 而您的坚信嘛, 自然比我的观感更合理更真实, ——就如同我也这样认知自己的一样!咱们之间没有必要干架!)

本来川普早就应该在他的俱乐部打高尔夫球,享受退休生活的愉快的,一个输不起、 输了棋局就翻掀翻桌子、连自己亲生女儿都不再有心情助选的人,  换了别人早该罢手了!但川普偏偏是另类人物,他不仅毫无退意,反而又在更加起劲地向共和党提名迈进,而且看起来在党内势头还大好,他的党内对手德桑蒂斯、彭斯等的路子正越走越窄,  他再做重返白宫的梦既合情又合理。

 民主党、老拜登对此一定是喜出望外!天上掉馅饼, 世间竟真有如此美事!显然,川普是 民主党更愿意竞争的对手,因为击败他是民主党最省力的选择。换了任何一个共和党的对手,只要是老拜登出选, 输面都不小, 现实情况是,与其说拜登是对抗特朗普不可或缺的堡垒,不如说拜登需要与特朗普竞争才能获胜! 

曾经非常不喜欢拜登,三步一晃, 5步一喘, 讲起话来总如瞌睡未醒正在梦游。 这样一个人也成了美国总统,完全是因为沾了对手的光,真正的 躺赢! 

更想不到的是这老头的运气好得出奇, 沾了懂王一次光不过瘾, 还要沾第二次, 川普前生一定欠老拜登太多太多, 今生就不情愿地成为了对手的福星。 

这么说吧, 与川普对决,江天预测 老拜登有 70% 的获胜机会,而特朗普的胜机只有 30% 。

这一点我想就算是共和党竞选委员会也不会看不出来, 但问题是, 他们却绝不能因为这个理由就放弃党内呼声最高的川普,这就如同优秀的击球手,任何一次击球都有大约 30% 的机会命中, 30%不少了,  没有理由放弃!

而对于拜登来说呢, 他已经年迈80, 非常需要78岁的特朗普淡化他的年龄问题;而且, 他那儿女不堪的丑事, 也只有特朗普这样有明显道德缺陷的人才能掩盖他的道德问题;拜登的民调一直支持率可怜,根据《纽约时报》最新民意调查,拜登的支持率只有 39%,惨淡!这也只有被大量公众痛恨厌恶的川普才能配合他的不受欢迎程度了。

从竞争实力角度看, 川普比2020年更弱,而拜登除了年龄造成的反应迟钝有所加重的劣势,做为现任总统,  其他方面与当年相比, 优势有所转强。 

比如说, 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在称赞拜登扮猪吃老虎的大智若愚, 在政治外交都较川普更为成熟老辣, 一步步走下来, 如国手布局,又像《天龙八部》中星宿老怪丁春秋的化骨绵掌, 看似风轻云淡, 却严谨坚实细密, 已渐将普京等对手逼到死角, 让美丽国老大雄风再展,而随着美国经济疫情后的软着陆(目前看这一点已经不仅仅是可能了), 经济形势一定会渐更向好,则民意的支持也有望进一步的改进。

可以说, 与川普相比, 拜登唯一的风险就是他的年龄问题, 这个劣势不可逆转, 只能更糟,不能更好。但如果拜登面对的是其他对手而不是川普, 这种劣势也只能更为明显更为严重, 相对而言, 川普在这方面也是拜登的最佳对手。  只要拜登没有不合时宜地摔倒或发生其他健康问题,总体看来, 他的胜算就一定比2020年更高。 

无论拜登和川普,都不是我心中的佳选,但如果必须二选一, 我这次要把票投给老拜登(上一次投给了川普)。 原因无他, 就算是川普再实干再能干,但说到底他也就是一个凡人, 美国的强大和进步从根本上来说,是它成熟的民主法治制度和完善的自我纠错机能决定的, 并不取决于某个个人。 鉴于川普在大选后毕现无疑的独裁和无赖气质,他再上台就有可能动摇美国民主法治的国本!  希特勒也很能干, 但德国人今天还有人会因为偏爱他的能干而任其破坏德国的民主吗?!

(图片选自网络)

(附视频:普里戈津之死会给普京遗留下什么? // 是普京杀了普里戈津吗? // 两种情形两种结果! // 对俄乌战争有哪些影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答的漂亮!
===============================
统一回答:首先感谢各位朋友对拙文的关注和留言。
我文中已经说过,现在再一次声明,我的结论自然不适于一众相信川普的朋友。请这类朋友看到我的结论息怒,我这只是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庆幸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可以自由表达自己言论的国家。
但我无法回答您的问题,因为我知道无论我怎样回答,您都会有新的问题。
其实,如果真的有超然平和的心态,您的问题您自己就完全能够找到与您的主观认定并不相同的回答。我原来就是把票投给特朗普的嘛!
我尊重和理解您的坚信!
但我们都应该明白,一旦坚信了什么,每个人就都会认为自己的观点 最合理最真实!虽然实际的情况真的未必!
所以,超然平和的心态才最可贵。一个人应该有随时可以修正自己观点的勇气和胸怀。这一点我相信自己。但各位的异议尚不足以改变我,因为我曾从那条河中淌过水!
有一点我是明白的,这里发言的绝大部分朋友,都怀着一颗让美国更美好的心,所以我们从根子上是朋友,而绝不是敌人。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去做外交当然比不肯乱花钱的人总统外交上强!问题是美国总统而不是世界总统
Lare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拜登就是一个傀儡,他的推特账号都是别人替他打理的,他按照真正管理国家的团队给他的指示去执行就好了,即使他真的痴呆了也不会出问题的。川普的问题是不甘心当傀儡,完全按照自己管理企业的方法去管理国家,搞得鸡飞狗跳。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外交上比川普强上百倍。拜登拉拢了所有发达国家在美国周围,川普得罪了所有传统友邦,就只是以色列一个朋友,还有普京。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中国人到美国后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司法独立”,他们只能用中国那一套解释美国发生的事情,说什么都没用,由他们去吧,反正几个华川粉在美国连个水花都翻不起来。
数学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从共产国家来,就应更珍惜这种任期制,希望和平权力更迭
江天云月 回复 悄悄话 统一回答:首先感谢各位朋友对拙文的关注和留言。
我文中已经说过,现在再一次声明,我的结论自然不适于一众相信川普的朋友。请这类朋友看到我的结论息怒,我这只是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庆幸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可以自由表达自己言论的国家。
但我无法回答您的问题,因为我知道无论我怎样回答,您都会有新的问题。
其实,如果真的有超然平和的心态,您的问题您自己就完全能够找到与您的主观认定并不相同的回答。我原来就是把票投给特朗普的嘛!
我尊重和理解您的坚信!
但我们都应该明白,一旦坚信了什么,每个人就都会认为自己的观点 最合理最真实!虽然实际的情况真的未必!
所以,超然平和的心态才最可贵。一个人应该有随时可以修正自己观点的勇气和胸怀。这一点我相信自己。但各位的异议尚不足以改变我,因为我曾从那条河中淌过水!
有一点我是明白的,这里发言的绝大部分朋友,都怀着一颗让美国更美好的心,所以我们从根子上是朋友,而绝不是敌人。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希拉里砸了硬盘和手机毁坏证据是不是犯罪?小拜登收受贿赂是不是犯罪?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黄左们受极左中共的迫害,来到美国又在歌唱很左的主党!你们希望生活在一个零元购的社会?
数学博士 回复 悄悄话 司法部不会为大选来起诉人,也不会为大选就放过真正的罪犯
数学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假设是错的,司法部不是民主党控制的(以前也不是共和党),

trump的问题是依法追究,恨trump的嫌慢,trump 粉又嫌快

花刺猬 发表评论于 2023-08-25 20:34:09
我想请教楼主,即然川白对决,川大概是输,为什么主党还要搞这么多猎巫运动来不停地告川?如果按照你说的话,应该创造条件让川参选?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请教楼主,即然川白对决,川大概是输,为什么主党还要搞这么多猎巫运动来不停地告川?如果按照你说的话,应该创造条件让川参选?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2020年大选有没有问题,只要回答下列问题就可以了!一,为什么大选那天所有摇摆州都同时停止计票?二,为什么延长唱票时间长达一周?三,为什么民主党不同意核对投票人的身份核对?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反川及川黑来历

美国选举,想选谁就选谁,想反谁就反谁,不需要理由。

美国两党为了2024年大选,都使出了吃奶的劲互相攻击。

川普出任共和党的候选人已毫无悬念,民主党推举的拜登仍有变数。

川普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赢了2016年大选,执政四年成绩斐然。

民主党玩弄各种花招,骗取了2020年大选。

川普推出的各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招惹了无数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包括习共。

拜登的竞选策略无非是花钱买选票,吸引贫穷阶层的拥护,包括黑人,拉美人,华裔等等。

但是公开光明正大地拥护拜登反对川普有点不和事宜,因为拜登家族丑闻已大白天下。

哪怎么办? 曲线救国。 不直接说投谁。间接地对川普鸡蛋挑骨头,什么竞选资金,墨西哥修墙,中间选民等等。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川普的民意多强大!

2021年1月13日,美国众议院以232-197的比例通过弹劾议案。这次对特朗普的弹劾是美国历史上第四次对美国总统的弹劾。这次的弹劾议案受到了十名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是美国历史上收到两党支持最多的弹劾。

在这10名投票支持弹劾的议员当中,四人选择退休,而不是在艰难的党内初选中面对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还有四人最近几月在党内角逐中被特朗普支持的挑战者淘汰,所以他们也将离开国会。10人当中,得以进入11月中期选举并面对民主党对手以争取继续连任的,只剩下了两人。

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国会众议员、前副总统迪克·切尼的长女莉兹·切尼完败于特朗普支持的党内对手哈瑞特?海格曼,提前出局、无缘连任。

这一结果既在意料之中,另一方面也着实令人震惊。所谓意料之中,是因为初选期间切尼的支持率就已落后海格曼达到近30%,胜算颇小。切尼长期是特朗普的反对者,屡次公开抨击特朗普有关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舞弊的言论,因此屡遭排挤,先后被罢免众议院共和党议会主席,和被怀俄明州共和党中央委员会“停止认定为共和党人”,等同于开除党籍,失去了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在此情况下,在这个全美第一大煤炭生产地、最红最保守的州,切尼的连任之路注定艰难。

至于令人震惊,乃是因为出自政治世家的切尼,毕竟有父亲与布什家族的支持群体,以及温和派与自由派共和党人(甚至此次注册为共和党人的民主党选民)作为基本盘,包括父亲、小布什甚至博尔顿、保罗?莱恩等党内反特朗普的大佬们都公开出面支持切尼,但最终无法逆转该州近70%特朗普支持者的民意。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总统为了传统能源工业的工人,得罪了 跨国能源资本和绿色新能源资本;

为了普通大兵的性命, 得罪了军火商和军队高层;

为了普通人的医疗费用, 得罪了大药企和它们豢养的科学人士;

为了社会秩序严控非法移民, 得罪了“假大爱民权”人士;

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利益打贸易战, 得罪了跨国高科技和其背后的华尔街资本集团

川普甚至为了世界和平调解中东困局, 得罪了传统政客及所有的军火商。

川普总统这四年完美的履行了他当初的竞选诺言,

他把为普通美国人争取利益做为他最大的荣幸,

他搅和了太多“体面人”政客的生意, 这就是利益集团要挤他下下台的最大原因。

可笑的是一些受益的普通人 却以看笑话的心态看这位素人总统被邪恶政治势力集团疯狂撕咬,并无限的放大他性格上的缺点、 以满足自己心理上那可怜可笑的“假正义感”。

这也许就是这个世界最残酷的地方,普通人先被“漂亮话”迷惑, 然后为带来的恶果买单。

这个过程无知的他们引以为傲, 这个过程愚蠢的他们充满了自豪。

习共和民主党是一丘之貉,最怕川普当选!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biden和trump,一个老糊涂,一个老疯子。
老糊涂管家,最坏不过让房子弄得肮脏不堪,以后总管可以收拾好的。
老疯子管家,最好状态也就是拆家,非常有可能把房子毁得无法收拾。

两害相权取其轻,只能选biden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贊好文。2024他在中間選民的得票只會更少。沒有贏的希望。從2022中期選舉就能看出來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码字辛苦。恨铁不成钢而戏说政治,特别最后两句有待商榷。
为美国祷告。愿正义自由和平民主眷顾美国。
人在做天在看,对总统/主席更是如此。我是看不清这复杂的政治,唯有让子弹飞。
jason311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干涉大选,鼓动暴乱,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司法部给他机会,他放弃,还指使手下删除监视视频),一桩桩罪行铁证如山。这种人不被起诉,美国的法制何在?起诉他与党派无关。我想2024共和党内温和派,绝大部分民主党选民以及广大的中间选民是不会选他的。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为啥极左法西斯卯足了劲要起诉川普呢?想用那个州的法律,定罪了就不能参选的规定来搞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