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嫖娼和与多名异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哪个更...?

(2024-09-07 15:28:47)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5SZergQzFNtgrj0NgNLVvQ

老赵不服告老罗,谁赢了?

 海南矢弓 侧面矢弓 2024年08月26日 23:12

       老赵是我的大学同学,几年前栽了,判了无期。和任何官场事故一样,从老赵接受调查的那天起,我就再也得不到老赵的任何消息,只能和吃瓜群众一样,道听途说地听传说。据说,老赵一直不服,一直在告老罗。如今,老罗也栽了,关于老赵的消息也渐渐多了起来。有朋友告诉我,他有老赵的一审判决书。这一天,我终于拿到了老赵的权威文字材料。

 

        一审判决书很长,188页。一口气粗略看完,看得我目瞪口呆。原以为官场很风光,却原来官场很险恶。难怪我在网上找不到老赵的判决书的,这么多老板实名证词,这么多官员实名交代,牵一发而动全身,拔出萝卜带出泥,一个老赵,原来牵扯到这么多人。

 

       看了老赵的判决书,我没找到关于填海造岛的任何受贿说法,看来审批权真的不在老赵所辖范围。当然,海域使用费还是有延期权限,收多少,什么时候收,这其中还有空间。事前没收钱,事后有收礼,这些事积累起来,也能造成灭顶之灾。也许,老赵命中该有一劫。

 

       判决书很长,堪比一本书。我认真阅读,没看到有生活作风方面的表述。问过他身边的朋友,也证实老赵平时接听电话都是工作,没有暧昧的,没有避人的,甚至没有遭遇夫人查岗需要朋友作伪证的。大权在握的男人,一个眼神就能办成事,老赵能在这方面洁身自好 也算难得。

 

        判决书写得很详细,尤其是老板送钱的细节。时间、地点、工具、包装,是人民币还是美元,多大面值,多少张一捆,一共多少捆,送钱的描述得都很生动。此情此景,应该警醒某些官员,别以为受贿不索贿,人家就很愿意,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老赵叮嘱部下要和老板保持距离,但老板围猎官员,官员大都扛不住。

 

        判决书这么说,老赵有招认,也有不认。其中一个老板说送老赵3百万,老赵当时说不要,老板说这钱放我这儿,有事随时拿。直到案发,这钱被没收了。这算受贿未遂,还算已经受贿,法院认可,老赵的总额一下猛增了三分之一。没事时老板就是花钱不分你我的朋友,一旦有事,老板就成了定时炸弹。老赵教训深刻,可惜再也没有改正的机会了。

 

     老赵没事的时候,曾很诚恳地要求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在媒体,如果发现了他有什么做得不对,希望能及时提醒他。可惜,他给我的建议权,我一次都没用过。直到事发,我都没发现他搞腐败的蛛丝马迹。平心而论,如果我在他那个位置上,有钱找我,我也不一定能拒绝。

 

       法律学者提出如下四个问题:第一、嫖娼和“与多名异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哪个更不道德?第二、造谣和“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哪个更不真实?第三、盗窃和“钓鱼罚款”,哪个更不要脸?第四、寻衅滋事和“暴力执法”,哪个更具危害性?其实,谁都知道,凡是违法的事,不管改个什么说法,都改变不了事实的本身性质。就看谁有话语权,谁说了算。

 

     有消息说,老赵关押的北京。按级别,他还到不了秦城。为什么?是为了调查老罗方便?还是保护老赵人身安全?或者是两者都有,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