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闪闪的红星》:妈妈是党的人,我就是党的孩子

(2024-08-19 17:19:12)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Wdkt-4MCMHQweOCVoZ_Xbw?poc_token=HIbgw2ajIcUBZUEtuS7gqBMMEZj314hQHRSeSfbn

佳影推荐 | 《闪闪的红星》:妈妈是党的人,我就是党的孩子。等满山的映山红开了,红军就回来了。

IMMU博雅管理 2021年02月28日 08:24

Image

 

99年

对于一个人 是漫长且遥不可及的

对于一个国家 仅仅是弹指一挥间

对于一个政党 恰是风华正茂

九十九年的不断求索

九十九年不变的信仰

今天

我们依旧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小编为大家盘点了近年来上映的经典红色电影

让我们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

领悟老一辈

先驱艰苦奋斗 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Image

 

Image
 
 

评分:7.7

背景:1930年至1939年期间少年英雄潘东子在战争岁月成长的故事。

Image
 
 

 

Image

 

Image
 
 
精彩片段
 
 

 

 

Image

 

Image
 
 
剧情介绍
 
 

 

这部应该很多人都看过,老片子了,但是现在看依旧觉得非常的好看!

1931年,正值红军抗日时期,故事的主人公潘东子(祝新运 饰)的父亲是红军革命战士,从小听从父亲教诲的东子,怀有一颗爱国的心,他在7岁的时候就参加了打土豪分田地的斗争,长大后立志做和父亲一样的人。

当红军抵抗日军大规模进攻时,在东子家乡的红军部队不得已转移,东子的父亲也要跟随大部队转移,临出发之际,交给了东子一枚闪闪的红星,嘱咐他长大以后报效国家。

红军部队撤走没多久,当地的汉奸头子胡汉三就来到村子里为非作歹,村子里的群众不得已也要转移,在掩护群众撤退时,东子的母亲不幸被杀害,这样的情形让东子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为母亲报仇的种子。

东子积极参加与日军、汉奸的斗争,利用自己年龄小的优势一次次给红军送情报,在红军部队缺少盐巴的时候,他灵机一动将盐与水混到一起,躲过了敌人封锁线的盘查,顺利的将盐送到了红军队伍里。

他还在红军与日军的战斗中破坏了吊桥,阻止了日军的前进,配合着当地游击队的行动,成为了小小情报员,深受抗日队伍的信任。

终于在1938年,东子加入了江南红军游击队,带上了父亲临出发之际给他的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游击队员。

 
Image

 

Image

 

Image
 
 
看点
 
 

 

《闪闪的红星》是1974年上映的儿童影片,在当时那个时代,深受群众喜爱,影响力不亚于《小兵张嘎》对80、90后的影响。

这部影片还经常被用于学校教育放映,来告诉当今社会的儿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值得家长带孩子一起观看。

 
Image

 

Image

 

Image
 
 
经典台词
 
 

 

1.冬子:爸爸,你看!这就是你走时留给我的那颗红五星,我一直保留着它。

爸爸:后来是你吴叔叔帮你把它,戴到了军帽上。

吴修竹:不,是他自己把这颗红星戴到了心头上。

 

2.我已经把自己的全部都交给了党,以后我是党的人了,党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3.妈妈是党的人,决不能让群众吃亏,这是我妈妈说的!

 

4.妈妈是党的人,我就是党的孩子。等满山的映山红开了,红军就回来了。

 
Image

 

Image

 

沧桑巨变71年

变的是献礼片的表现形式

不变的是对祖国和为祖国事业

默默奉献的先辈们的赞歌

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最后 祝祖国繁荣 昌盛!

 


 

排版编辑:祁海青
审核编辑:顾广旭 
责任编辑:玉   文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狗屁,被洗脑的还算清吗?赶快去俄罗斯参战吧
ZGBD 回复 悄悄话 這種電影一個讓哈瑪斯多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