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刘少奇老先生故去后,他的骨灰找不到了,最后虽然出现一份

(2023-05-18 20:49:41)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Vf5lSRshFYppB_UOZInNzg

 

原文视角:构建Adam的“尘土”和走兽飞鸟的“土”有区别吗?

 约舒亚尼玛扎西 藏文聖經公會TBS 2023-05-18 07:17 Posted on 云南

Image

早晨查看微信,看见有朋友留言这样问我,因为不日前她听人讲到构建人的“尘土”和构建走兽飞鸟的“土”是不一样的,构建人的是“尘土”,而构建飞鸟走兽的是“土”,所以尘土不是土。

现代科学已经让我们了解到人除了精神的部分外,其本质就是一把土而已。

许多有见识的人,他们在生前就留下遗嘱,在他们离开世界后,就把他们的骨灰撒在江河湖海山川陆地上,或者就直接撒在某处的大树下作为肥料,而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钱去占地修建一个没有多少意义的坟墓。

他们不需要特别精致或高价的骨灰盒,我们知道骨灰盒的经销商在疫情期间坐地起价,不愿意被斩的人就直接拿一个塑料袋把亲人的骨灰带走了。

谁会认为骨灰有价值呢?除了精神情感因素,骨灰的价值实在不值一提。

一个曾拥有万亿的人和一个街边冻死不明身份的人的骨灰,除去情感因素,其价值是一样的。

我们的前国家主席刘少奇老先生故去后,他的骨灰找不到了,最后虽然出现一份,但他的家人都明白其实那一份并不是老人家的。

大约半年还是一年前,我电话给深圳外事办的一位朋友,问他认不认识一位东北的小伙子,这位小伙子在深圳和香港时,曾一直帮我拎包,在一个典礼中,我也曾当众把手放在过他的头上,和同样几位穿着黑长衫披戴着红礼带的老人一起,他的pastor证书上也有我的签字。外事办的朋友告诉我他没了,他的躯体政府以他为无身份者帮助他火化并按照规定处理了。

当人被构建的时候,是从这地(?????)取了一把而构建的,并不是这个尘土???特别珍贵,是稀有物质,而是太无足轻重了。构建人的物质是从地上取得的,构建走兽飞鸟的物质也同样是从这地(?????)取的,其物质本身并无区别。

前不久我们聊过轮回的话题,轮回的现象之所以被人津津乐道,是因为精神再现的现象让人迷惑不解。

尘土只是器皿的物质资料,今天的人有人喜欢瓦器有人喜欢金器,一旦精神资料不在,瓦器和金器的价值也就不复存在。

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欧拉亩却被置放在人心里。

约舒亚·尼玛扎西

18/5/2023

国际古典圣乐研究中心

藏文圣经公会TBS

约舒亚私信号:shalomtib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