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2023-01-27 21:23:10) 下一个
 李晓明在耶稣基督里 李晓明律师在北京 2022-02-06 06:43

李晓明律师在北京按:似乎一切的道理,一切的谴责,一切的批判,我都无法发出,这几天我的心是如此伤痛,以至于不自觉间采取了这种诗体语言。

我的本意并非想创作诗歌,我只是想为她写点什么。但是,我也找不到钥匙。直到我写着写着,突然想到“北风啊,吹起。南风啊,吹来。”我的心一下子就得了钥匙,我一边流泪,一边写后边的文字。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懂得我所说的风是什么意思,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读懂我写的这文字里边有什么样的期盼。若是你懂了,就和我一起跪下祈祷吧,无论你在何处。

 

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在我的祖国,江苏,徐州,丰县。

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生了八个孩子以后,

依旧被狗链拴着。

 

她说: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她不会哭泣,她也不会叫,

她被一条狗链拴着。

 

这个世界不知道她的名字。

哦,她是被一条狗链拴着的人。

一条狗链,一把大锁,

钥匙找不见了。

 

狗链沉默着,大锁沉默着。

女人沉默着,祖国沉默着。

沉默啊,沉默。

钥匙找不到了。

 

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在丰县,徐州,江苏,我的祖国。

那里有很多的狗链,很多的大锁。

还有很多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可是钥匙找不见了。

 

被狗链拴着的人们,

生活在我的祖国。

被狗链拴着的人们,

只能沉默。

沉默啊,沉默。

 

像狗一样活下去吧?

不需要被救赎?

不需要钥匙?

不需要天国?

 

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就是我的祖国,母亲,姐妹,妻子,女儿。

就是我的女儿,妻子,姐妹,母亲,祖国。

 

被狗链拴着的女人,

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她不是妓女,

她不是生育机器。

 

北风啊,吹起。

南风啊,吹来。

 

让风吹到江苏,

让风吹到徐州,

让风吹到丰县。

让风吹开那把锁,

让风吹断那条狗链。

让风吹散她的头发,

让风吹出她的笑颜。

 

让她再一次被拥抱,

让她再一次被亲吻,

让她再一次哭泣,

如同当初在她父亲的怀里。

 

北风啊,兴起。

南风啊,吹来。

让风吹走狗链,让风吹走大锁。

让风带下钥匙,让风赐下火舌。

 

让她开口说话,

让她咒诅,让她控告,

让她站在法庭上,

让她大声呐喊,

让她不再沉默。

 

北风啊,吹起。

南风啊,吹来。

让受尽委屈的她大声哭泣,

让她回到阿爸父的怀里。

故乡内蒙古的草原,多希望她可以享受草原上的天风、野花、蓝天、静谧和自由

微信网友评: 这个事件不只是徐州,山东临清市也是这样。我的一个亲戚就在2021年花了15万买了一个媳妇,待了3个月还是跑托了。15万对一个农村单亲妈妈来说也是几十年的积蓄,她就愿意花钱去做这样不道德的事,她自己就是87年被人卖去的,现在却随地方的做法那样去做。我也是无语。

 

https://mp.weixin.qq.com/s/R42fUobMrw7PTxPA6czuW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