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任正非形象的大翻车(二)

(2022-12-18 07:32:50) 下一个

原博文见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190/202212/17082.html

非常谢谢博友的惠顾并点击阅读我的拙文,让我有一种受宠若惊之感。更是谢谢博友们的精彩点评,这让我脑洞大开,另辟思路,受益良多。下面是我对博友们的集中回复,也是对我原博文的一些补充。万分感激!

华为的这些言论,不是惊慌失措,口不择言,失误所致,而是有计划,有安排,有准备,在中外记者参加的高端见面会上,郑重发布的反制措施。

其实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宣传战和认知战。

那么华为的这个举动,这番言论背后的动机是什么?以我浅陋之见,一方面是给国内的民粹主义,煽风点火,添油加醋,打鸡血,让老少粉红确信华为面对美国的极限施压绝对不会怂,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老任会把民族产业这面大旗义无反顾地扛下去。以此在政治层面绑架中国政府,让其出手解救。另一方面也是讲给美国商界听的,言外之意就是美国政客这么折腾打压华为,到最后受损的只能是你们的利益,对我华为而言恰恰是升级换代浴火重生的好机会。以此在经济利益层面要胁美国资本大佬,让其游说美国政府,给其解套。

这计谋设计得不可谓不精明,不可不完美,但是做人要讲道德,打战要讲武德,从商要讲商德。干什么事情都要有底线,切不可越界。

要想家庭幸福,做丈夫的必须讨好老婆,要想把生意做大,老板必须讨好客户和消费者,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可惜老任的那番言论,别说讨好,就是对普罗大众智商最为基本的尊重都没有,纯粹是瞎话。

把无说成有,这和撒谎有何区别,华为的诚信在哪里?

可能他潜意识里觉得自己绝顶聪明,有大智慧,别人都是弱智,甚至是傻叉,自己说啥别人就信啥,甚至放个屁别人也能舔出香味来。

老任的这番骚操作,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不仅没有显示自己有多高明而是把自己的LOW暴露得毫无保留。

真是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其实当一个人怀疑别人智商的时候,这个人就是最蠢的那一个。

从此他的形象在我心目中迅速倒塌,不再关注此人,也不继续看好华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把华为看作当前中共国的一个缩影,应该是恰当的。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土共混的,都是人不人鬼不鬼的,那有底线可言。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对任这样的人谈底线、诚信,那是缘木求鱼。不要看他们说什么,要看他们做什么。看看华为这几十年做过的事情吧。最典型的令人不齿的一例是当年他们偷思科,连Bug都一起偷啊。
iask 回复 悄悄话 任正非说的这些都骗国人的, 华为的5G就是个大忽悠,现在国内的明白人也都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