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思无邪,是指单凭思想是无法给一个人定罪的。所以,道德说教在这里不受欢迎,追 求的是 人性的释放最终的自由。自由无极限,唯心存高远
正文

笔友与网友

(2005-12-21 05:12:25) 下一个
笔友与网友 在下不才,理工科出身,却有幸从<北京青年报>拿到过一回稿费,也算有了笔小小 的卖文为生的吹牛谈资。 那是大四的暑假。稿费不多,整30元整。全是因为看到报纸命题:双休日作什么? 那时读书读到起腻,终于似乎再也不用考试了(事实证明,这只是个幻觉),于是就 借题发挥,胡诌些什么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写了一篇作文纸,方格的那种,400 字一页,胡乱找个信封邮票扔了出去,从此抛之脑后。没想到居然很投编辑的脾 气,黑眼珠多多地瞟了瞟,就登报了,自然应该是精简过的,我想。 因为最先是同年级的一个北京女生告诉我看到我的小方块了,可惜说得有些迟,否 则这么令人芙蓉的事,我一定要买下份当日的报纸以飨盛况--自己先吐一下先,实 在是比芙蓉还芙蓉。 长话短说,以为就此这件事就完了。这人作得比较面,连那天的报纸都没买到,自 己的孩子是俊是丑自个儿都懵懂着呢,因为压根就没见着。赶着上大五前,收到稿 费单,去邮局取,边的人还看呢,准定心里还琢磨:这谁家父母,寄个三十元,有 意思么?因为是学校的邮局,惯见的交易都是成百上千的,这么点猫食真是塞牙缝 也不够。后来也不知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最终是买了食品进了肚,还是...噢,记 起来了,那时正迷足球和贝贝托,好象就用这笔横财邮购了些巴西球队的卡片--那 谁,莫起哄,我知道我这女子是颓俗了--不仅俗,而且唐,吼吼。 更意外的是接二连三地收到陌生人的信。有小团体邀请鄙人去某公园以牌会友的--问 题是面人当时是牌盲,任校园里拖拉机遍地开花,我自岿然不动心,而面子事大, 虽然心里蠢蠢欲动,这第一步终究是迈不开的,就不了了之。 最大的收获,嗯,就是最能满足虚荣的是有来自广东深圳的陈姓小帅哥,就读公安专 科(哇塞,还能文能武,侠骨柔肠啊,我的最爱)不仅一篇信写得甜美,而且随信附 照,不禁让我心里受用眼前一亮。暧昧不暧昧地通了几封信,最后就只有相册里他在 北京天坛的一张照片述说人间美好往事了,呵呵。 如今呢,有了网络和网站,发表言论方便极了。高手如2A,扇子无数。灌水快手如 歪着,褒贬不一。 酒涡不才,被忽悠得涕泗交流,半夜两点不能成寐,细想男主在机场忽悠女主一幕, 真是道是无情却有情,往事历历在目,忽然想通了以前的种种不解--那时真是太年 轻了,不懂得爱,尤其是不懂男生的城府和心胸--原来都是错爱啊。 原来他和他,都是爱过自己的啊。 泪如雨下。不能自己。以为老公一向睡得象猪,一定不会听到的,没想到他一个翻 身,以为我在梦魇,使劲推我让我醒来,我只能装着醒来,瓮声瓮气地说我醒了, 没事了,渐渐收了声和泪。却再也无法成眠。 白天游泳回来,在市中心快车道上,踩着40迈,却不料前方突现一辆死等左转机会 的车,大概来不及煞了,打右灯看镜换道,车已经冲出去却从右肩查死角恰恰有辆 车,险些撞在一起,百忙之中下意识又打左轮同时拼死踩下煞车。这还是92年的老 福特了,煞车间隙大得很,就看车险险地紧贴前面那辆,惊得人家往前又蹭出半米 远,车座上放的东西也都滚落一地。 惊魂未定。大难不死啊。 说来惭愧,我是个 paper good driver,从来不开或者少开,自然N年无事故,但独 立开车是最近彻底作了在家主妇才开始胆战心惊地尝试的。虽然说事故长经验值, 可...还是不要长的好。后怕。刚脱离了永久头脑损失的苦海,觉得日子要多幸福有 多幸福,却因为忽悠而睡眠不足,险象环生... 2A,你们赔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