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小店,AllaboutjadeCanada
正文

开店趣事:客人说我的手镯救了她的命

(2023-11-26 12:59:30) 下一个

前几天一个回头客买手镯,和我说她前阵子买那个手镯断了,还给我发照片,手镯是断成了四截,我问她这该是掉混泥土地上了吧,她说是啊,一面走一面脱手镯,一用力,没抓好,掉地下停车场水泥地上了。

我以为她会不开心,她却说感觉释然,因为她老公最近出了车祸,总感觉霉运临头,这个手镯断了,应该是帮她挡了灾。我一听连忙再看她名字,确定是个老外。

实在不懂她老公前阵子出车祸,和这个手镯断就是挡了灾有啥必然联系。不过这对话让我想起前两年,的确是有个客人说我的手镯救了她的命的。

那个人也是个老外。

应该是2000年,这个客人和我买了一个手镯,那时候因为Covid蹲在家,时间很多,她要我帮确定尺寸什么的,就和她聊了一下。她是个护士,早年还去过中国,知道她是护士以后,我还特意表示了敬意和让她保重.

那阵子Covid, 很多自称护士的来买东西,然后就要折扣,但我一听这个,就知道她真的是护士。最后她买了个阳绿带紫色的手镯,

这个

https://www.etsy.com/ca/listing/786747021/sale-556-mm-certificated-type-a-100?show_sold_out_detail=1&ref=nla_listing_details

因为缺点也比较多,价格不算贵,我特意额外给了一个小礼物,手镯收到以后,她给了好评,还消息里谢了我。

后来大家各过各的了。

大约一年前,突然有个人给我留言,说我的手镯救了她的命,救她命的手镯断了,她现在要再买一个。 因为她没有登陆,用手机登陆的,我看到用户名是: Sign in with Apple user,然后她很激动,有些语无伦次,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搞清楚她是谁

原来她早上跑步被卡车撞了,结果手镯断了,人安然无恙。她把这一切发在了

Instagram,经过她本人同意,整个故事截图在此(这个是以前截的图),她

Instagram了链接我就不列了,避免打扰到她。





 

 

我个人是唯物论,基本不相信手镯可以救命这类说法的,也从来不加强客人这类想法,但如果客人自己信,我是不会说这些都是瞎说,比如这个事,我就说很高兴她安全,没事。并没有附和她的手镯救命说。

 

 

 

这和我对宗教的态度类似。对于宗教,宗教这个东西,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这装不得,也强求不得,我没有办法让自己信,但有时候我也会想

what if 真的有神存在呢,我没这个本事,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我常常听到人说手镯可以救命,也有人和我说手镯给她挡灾了,但基本上都和第一个例子类似,云里雾里想出来的,这个客人这么清晰明白的写出来,可以说是我短暂开店生涯中印象很深的一个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