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小店,AllaboutjadeCanada
正文

孩子会伸手,是本事还是self-sabotage

(2023-05-20 21:15:39) 下一个

儿子在一个社区体育中心练球,地方挺大的,什么足球场,冰球场,游泳池都在这里。一楼进门的地方就有个cafeteria, 然后摆了很多桌椅,坐满了等孩子的家长。

我坐着上网,大约三四个黑人男孩子足球练习完从我身边走过,大约11,12 岁这样,其中一个,突然间停下来问我,“有两块钱零钱吗”。我因为上网,没听清,他又问了一遍,“有两块钱零钱吗”。我才意识到,他在问我要钱,就和他说没有,的确也是没有,我老公拉我们来的,然后去办事了,我钱包都没带。

我说没有以后,他很自然的走开了,转去下一桌去问,被问到的人,有给的,有没给的,他一直神情自然,轻车架熟的样子,被拒绝,没 hard feeling,人给了钱,也没欢天喜地,谢谢以后,翻篇下一桌,一路问过去,几桌以后估计钱够了,就去柜台买了几个juice box 和大袋爆米花,几个人围着个桌子一面吃一面玩,估计是等家长来接。

娃刚换的到俱乐部,对这个社区不熟,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看到,真不知道怎样评价。

一方面想,这娃以后能成大事啊,我家小子就是脸皮太薄了,有些羡慕。

另一方面又想,dignity, integrity这类东西,可能要从小培养,有些获得可能是暂时的,但丢掉的,确是永久的。

后来又想想,不就是几个juice box 和爆米花吗,继续上网才是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