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洗澡接待(幽默小小说)

(2023-06-23 21:59:35) 下一个

  我是北方某县副县长,负责接待工作。咱们县的温泉远近闻名,来宾都要泡一泡,我平均一天接待五批客人,等于吃五顿酒,泡五次澡。别人都说这是美差,天天吃喝玩乐。可有谁知道,美酒佳肴,我一闻就想吐;温泉泡汤,我一见就发怵。我吃出了严重的胃病,皮肤也快泡烂了。现在年底,机关都在突击花钱,最多一天八批客人,我就得吃八顿、泡八顿,简直是玩命啊。

  其实,吃喝、泡澡再苦,也只是前奏。去桑拿房,真的只蒸桑拿?去洗浴中心,真的只洗浴?别傻啦,东北有句老话:饱暖思“人”欲。他们一个月来一次无所谓,我一天五六次啊,年底一天八次,我家开精子银行?哪有这么多“库存”?即使我不射击,天天举枪练刺杀也要把人累死。可如果你不干,上级认为你和他不在一条船上,就会给你穿小鞋。我是官场老油条,关键时刻,我的枪可不能变成油条啊。我人是机关的人,枪是机关的枪,我服务于机关,我这挺机关枪就不能给机关丢脸。我要哄好领导,和领导同步“干活”,领导欢喜了,来年就会拨下更多的经费和项目,我的腰包也就更鼓。接待就是生产力,此话不虚。

  有一天,我接待了八批客人,差点虚脱。不料一个电话,又来了第九批,虽然只有一人,可这位大领导更得罪不起。伺候完他,我差点吐血、脱皮、脱阳而死。我酒醉头晕、气若游丝地躺在床上。领导也是半醉,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铁男,听说你打破了接待纪录,真是难得的好干部啊,见你这么有诚意,明年的财政经费我可以多批一倍,你们县去年叫停的XP化工项目,我同意复工。”这话像一剂强心针,让我精神一振。

  “谢谢领导,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厚爱,XP项目,送您一成股份。”我哆嗦着穿衣服,不小心兜里掉出一瓶男性用品,我想捡起,但腰间一阵剧痛,妈的!泡澡泡出的风湿病,干活干出的腰肌劳损,竟同时发作。领导拾起瓶子看了看,说:“好你个小刘,原来有秘密武器,怎么不介绍给我?”

  我苦笑:“领导,我这是工作需要,您老又不搞接待……”

  “谁说我不搞接待?我也有上级啊。还有,我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有六个情人,加上原配,共七个。以我这把年纪,就快撑不住了,你这个,先借我用用,我再叫一个妞……”

  我头很晕,睡了。

  第二天醒来,领导走了。糟糕!昨晚都喝糊涂了,领导用我的东西,我有暗病啊,泡温泉都得悄悄戴上安全套,怕脏了池子,我有道德底线的呀。老婆为此跟我离了婚,我一个人破罐子破摔无所谓,可害了老领导和七个女人,天哪!我作孽呀!(关月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