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台湾十日谈-第六天

(2024-08-01 21:58:00) 下一个

第六天

关于花莲之后的旅游计划,我一直比较犹豫。一开始是计划坐台铁南下到高雄,停留一天后高铁到嘉义,然后从嘉义出发上阿里山。 但我觉得高雄的景点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我和太太对于大城市都没有什么兴趣。 于是,我的第二个方案是从花莲直达嘉义,然后第二天去阿里山。 我在台铁网站上查询车票,发现只有下午2点有一般去嘉义的火车,要晚上8点才到。我理解是火车线路要从台湾东岸南下然后经高雄北上。所以6个小时也算合理。我跟太太说要做好一趟长时间火车旅行的准备。 她对此没有什么意见,全听我安排。 

我们上午就在酒店休息,我又去游泳池玩了一会儿。中午1点从酒店出发去花莲火车站。等火车进站,我们才发现和来时的车厢完全不同。这次的车厢很有年代感,座位也是非常老式的硬靠背椅,远远不如来时的车厢舒适。 一想到要坐在上面晃荡6个小时,也是觉得心塞。 等上了火车,看到显示牌上的到站顺序,我才发现火车行驶的方向完全与我的想象相反。我们要先返回台北然后再从台北南下嘉义。我后来才知道,如果要走台湾东线,必须要先以高雄为终点站。然后再从高雄转车。早知道要回台北,我还不如台北下车再转高铁快呢。连列车员查票的时候都纳闷我为什么这么买票。 看样子功课没有做好。 

我越想越觉得不能在这趟慢车上耗着。就立即在高铁APP上看台北去嘉义的高铁。如果我们可以准时4点20抵达台北,就可以赶上4点45台北到嘉义的高铁,6点05就到嘉义,比这趟慢车早到2个小时。但我没有敢订票,因为怕这趟列车晚点。车厢广播还是说因为地震,车速减慢,可能会晚点。但我们已下决心改走高铁。 这趟慢车上还有很多人买的站票,一对爷孙还坐到我们椅子后面狭窄的脚踏板上,让我们很过意不去。想让座给他们,但他连说马上就到,敬谢不已。

幸运的是,我们准时到了台北。疾步出站。买了去嘉义的高铁票。高铁车厢十分舒适,据说和新干线的配置一样。  我在车厢里做起了下一步的旅游攻略。我计划在嘉义住一晚上,第二天包车上阿里山,下午从阿里山包车走山路直奔日月潭。所以我告诉太太明天会是一个BIG DAY,我们要在中央山脉中穿行一天。 她问了一下是否安全,我说我已经在一个TRIPOL的平台定好包车,应该安全没有问题。 

到了嘉义,我们上了一辆计程车去酒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所有等候的出租车都很新,亮闪闪的。等上了车,我太太就问司机是否从阿里山到日月潭走山里安全。司机说他个人认为不是十分安全,认为应该下山走高速。我告诉了他我租车的平台,他没有听说过,而且说现在有很多租车平台,不见得家家都很可靠。听了这些话后,我太太马上就认为我订的路线不够安全,要求我到了酒店后再问下前台,然后决定明天走哪个路线。 

我定的酒店叫嘉义福容VOCO酒店,是一家新开的五星级酒店。 酒店前台比较热情,听了我们的情况,他们立即联系有关租车行,询问是否走山路好,还是走下面的高速好。可能众说纷纭,他们也说不清楚。我太太坚定地要求走高速,虽然要多绕远1个小时,但安全第一。我拗不过她,只好请酒店帮我们定一辆包车,早上6点上阿里山,中午从阿里山去日月潭。酒店很快找到了车,车资7000台币一天。 我想在TRIPOL上取消我的租车订单,但被拒绝,说在24小时内撤单不会退款,4000多台币的车资就打水漂了。 HAPPY WIFE, HAPPY LIFE。 还是听老婆的吧。 

晚饭在酒店吃的自助餐。这个自助餐有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单点的主菜,另外一个部分是餐台上的自助餐。 每个人1180台币。我们也懒得出去找饭吃。 整体餐食水平不错,应有尽有,在自助餐里属于中上等水平。 餐厅人很多,整好赶上台湾暑假,很多都是领着小朋友就餐的。 酒店顶楼还有酒吧和观景台,去的人很多。我们住的25层是最高层的客房,从房间就可以将嘉义夜景一览无余,就不去观景台凑热闹了。今天晚上要早睡,为明天的长途旅行养精蓄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