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学费解放日

(2023-07-06 00:00:34) 下一个

五分钟前,我付掉了最后一笔私校的学费。对于我来讲,今天是一个里程碑的日子。 三个孩子,十一年私校,全额学费,一分不少,一天不晚地付清了。肯定要骄傲一下。  

我是个白手起家的新移民,家里无矿无积蓄。孩子刚出生后,从未奢望送去私校。 一家人指望着我的工资生活,攒不下什么闲钱。 所以老大小学就是选在家门口的公校,一直上到四年级。我这时候也已经下海经商了两年,经济稍微宽裕了些。 老二也要上小学了。 我和太太决定把他们都送到私校读书。 这是十一年前的事情了。从此,他们两个就一直在这里最顶级的男校读书,直到十二年级。 因为两个哥哥的缘故,最小的丫头从幼儿园就进的私校直到现在。本来我还要再供她四年,但她争气,拿到了全额奖学金。所以我就提前解放了。 

最初送两个男孩子进私校的时候,印象中每年的学费大概2万多,还不觉的吃力。等他们进入初中,老三也上私校后,每年的学费超过10万,还不包括其它众多的杂费。 有那么一两年,我还是蛮觉得吃力的。任何花费支出都会精打细算,还出现过为了学费周转不灵,捉襟见肘的时候。 现在回想起来,也确实应付的辛苦。 我周围的鬼佬朋友都觉得我们的脑子有问题,换做他们,是绝对不会拿出这么一大笔钱付学费的。 每次和孩子的家长聚会时,都会畅想十二年级孩子毕业后不用再交学费的快乐。 现在终于轮到了我的解放日。 我和太太向来认为能够给孩子最好礼物就是最好的教育。在这一点上,我们算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和本分。 

至于是否私校的教育就肯定好于公校,或者孩子前途好于公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只是希望孩子能获得我们能力范围内所能企及的最好的教育资源。至于他们将来成为什么,还要看他们今后的路如何走了。 

在这个平凡的日子,我终于完成了一个我认为不平凡的任务。值得纪念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