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7?23温州动车组事故报告的相关评论不见踪影了耶

(2023-06-25 13:55:28) 下一个

7•23温州动车组事故报告的相关评论不见踪影了耶

            2011年9月20日

何必

郑州铁路局出台郑西高铁及管内动车互联网购票须知……(略。)

有关高铁,内容当然是比比皆是了。

昨天,温州7•23事故报告的相关内容惹得网络上人们热议。但是今天,网络上的相关内容彻底销声匿迹不见踪影啦。又被和谐喽。

来看看高铁的相关内容吧。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老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加拿大左派人士徐向东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现如今,有关7•23温州事故,各式各样的说辞五花八门。昨天还在网络上热传的这次事故报告的相关评论,今天就全部消失了,彻底没有了。俺今天原本还以为相关的评论会更多,不成想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下手很快,转瞬之间就荡然无存咧。

最近,另外一个热传的事情,就是湖南电视台的快女节目在今年总决赛热火朝天地举行后,彻底告别了。周围人问俺,央视为了保证自己的收视率,不惜对湖南台的节目痛下杀手,鼓动广电总局封杀掉了湖南台快女节目。俺回答说,央视如此行径确有其事,并且很是为人不齿,但真正造成快女节目消失的,并不是央视,而是中南海。湖南台做超女后来又改成快女节目,由来已久,也制造了大量的明星,李宇春就是该节目制造出来的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并且因此而上了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但是,这个从2004年就出现的节目,一直让我党喜忧参半。一方面,在我党乃至中国意识形态彻底破产的大背景下,让舆论娱乐化的倾向就是不可避免的选择,在全中国推行娱乐至死的舆论导向,是我党持之以恒的孜孜以求,而湖南台在这方面敢为天下先,让娱乐至死的精神得到了发扬光大,每年的超女或者快女,都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形成了万人空巷,乃至人们到处为自己喜爱和支持的歌手拉票助选、不惜在大街上对过路的陌生人进行宣传鼓动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偶像投票、甚至在家庭里为此反目成仇的有趣景象,成为一个完全由官方媒体制造出来的公共事件,让全中国数以亿计的人们目不转睛,这样,也就达到了我党让人们只关心娱乐而不去关心政治和民不聊生的状况的目的,因此,可以说,湖南台在制造麻痹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下同)的意志方面功不可没,我党也一直对湖南台的这种节目采取放纵的态度,乐不可支地看着这种节目制造了大众欢天喜地、无视和忘却眼前每况愈下的烦恼和不满的节目走红大江南北,并且在其他传统与现代媒体的推波助澜之下,愈演愈烈,在网络上也成为最热门的题材。但是,另一方面,超女和快女这种节目,原本就是从洋鬼子那里抄袭的舶来品,因此也就不可避免地有着洋鬼子的模式以及背后所附带的价值观,俺长年累月干电视,当然知道,从1990年代中期以后,娱乐至死就蔚然成风,江泽民朱镕基就已经开始了这个去意识形态化的进程。中国的电视圈儿就盛行娱乐化风潮,而鼻祖就是湖南台从台湾类似节目里如法炮制过来的《玫瑰之约》,整个节目的套路基本上都在抄袭台湾的节目,中国电视人在这方面的本事实在惨不忍睹;后来,央视娱乐化节目里,什么非常6+1、幸运52、挑战主持人、开心辞典、绝对挑战等等,无一例外,全部是抄袭洋鬼子的;而英国达人节目那个老太太苏珊的走红,才让中国人知道,原来这种节目在西方早就妇孺皆知。长年累月里,中国各地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以及什么相亲找工作的节目,只要是现场的演播室状态,都无一例外只能照搬洋鬼子的模式。在收视率这个万恶之源的压力下,最善于偷东西的中国人,根本不顾什么知识产权,奉行着拿来主义。非但如此,俺曾经卖命过的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城市》节目,连片头的音乐都是原封不动从瑞士雷达表以费德勒为形象代言人所作广告的音乐,纹丝不动。对此,瑞士雷达表能够不知道?但他们丫能够怎么办?起诉北京台?那不是找罪受么?最终,无声无息。既然是全盘西化,那么就无法对其进行中国特色和中国模式的改造,特别是在比赛程序上,全部照抄,毕竟,西方人电视节目有着绵延不断的演进历史,像什么《英国达人》或者《大哥》那样的节目,是洋鬼子经历了冥思苦想和对观众心理的经年累月的揣摩以及对节目的连续不断的精雕细琢才有了今天的模样,而中国则在江泽民时代开开始的娱乐化风潮取代了政治化的说教,咿呀学语,东施效颦,根本无力在这种节目的程序方面进行所谓适应中国国情的推陈出新。所以,这种节目,非常严丝合缝地体现出里根所说的,在向中国出口产品时必定附带着技术和价值观,这是不可避免的。超女和快女这种节目完全照搬洋鬼子的程式,也就无法祛除洋鬼子在节目设计背后的西方式的价值观的赫然出现。特别是,这种节目的投票方式太具有西方式的特点了。每人一票,多多益善。按照支持者的多少来决定胜败。这种投票方式,在西方人那里习以为常,王绍光曾经专门写过文字,批判这种选举方式,并且对中国自由派主张采用这种所谓西方民主的货色进行否定,称之为“选主”,并且认为,这种选主,根本上说,还不如抽签决定来得更加公平。(李延明则撰文批判王绍光如此说道,把王绍光的这种结论命名为“抽主”,并认为这是对民主的一种避实就虚乃至敲骨吸髓。俺在香港时,曾经和多维网前总编辑何频有着频繁的网络对话,他认为中国只有走民主化的道路,俺提及王绍光和李延明的相关论点,他说不知道理论,但就是这么认为。哈哈。这个话题另当别论于此不赘。)不管怎么样,如此选举,还是在洋鬼子那里畅行无阻,也在电视节目里无处不在。因而也就被中国的剽窃者们如假包换地照方抓药,在节目里俯拾皆是。但是,这种一人一票的方式,贯穿了西方式民主的理念和制度设计,我党从中看到了非常危险的倾向,如此一人一票,可以选超女快女,当然也可以选其他,也包括国家领导人。这种节目的深入人心,很容易被人们举一反三,对我党各个层面的官员的遴选机制产生越来越甚嚣尘上的怀疑乃至反对,国家领导人争权夺利,内幕交易,隔代指定,根本不经过纳税人的知晓、比较和选择,就能够堂而皇之地一干就是十年,其中的荒诞不经,也会被超女快女节目所折射出来。实际上,网络上早就盛传采用超女快女模式进行官员选举的倡议,这是我党胆战心惊避犹不及的。因此,在权利意识越来越觉醒的情况下,我党不得不忍痛割爱,让超女快女节目寿终正寝彻底进入历史。据说,今年快女节目吸引了四亿观众,如此,深得人心也就是如此了吧。但是,我党根本不会顾及国民的喜怒哀乐,也是实施着凡是国民用户的我党就要反对,凡是国民反对的我党就要用户的政策原则,也就是俺对宏良兄所说的,现如今我党所有的政策选择之中,必定是选择那个最坏的。我党才不会在乎什么国民意愿,广电总局一声令下,快女就死翘翘咧。因此,与其说湖南台的节目是央视公报私仇捍卫自己的垄断地位,不如说快女节目是中国民主道路上的又一个烈士和牺牲品。如此,把央视当做罪魁祸首,实在高抬了丫挺的。从中,可以看出来我党要维系自身的统治是何等心狠手辣,吴邦国五个不搞在实际上是如何无处不在。俺们也应该而且只能这这样的意义上,向快女节目致哀。(虽然说这种节目俺一眼都没有看过。如此娱乐化的货色,俺太不屑一顾咧。)

快女就这么死了。何况有关7•23温州动车组事故的评论乎。

我党实施言论封锁,愈演愈烈了不?

海外越来越盛行曾经著有《中南海厚黑学》的陈破空最近有关现如今我党政治局常委里的四人帮的说法,就是吴邦国、李长春、贾庆林、周永康。这四个牛头马面的主儿,从面相上就已经让人惨不忍睹了吧。(看看周永康的模样吧,据说让其他常委们不忍目睹。如果进行快女似的投票,估计丫挺的在首轮就会遭到淘汰吧。俺有自知之明,知道俺其丑无比,因此也就不爱抛头露面有碍观瞻。即便如此,俺也没有长成周永康那么一副凶神恶煞的脸,那真是让人看了就会做噩梦啊。怪不得丫挺的是从政法口出来的,这种货色,在中国政法部门里多如牛毛耶。丫挺的要是提审嫌疑人,对方不吓得屁滚尿流?)这四个王八蛋,一个比一个左,更是心狠手辣。

当然喽,现如今,胡锦涛、温家宝再也不提什么公民四权了吧。嘿嘿。他们丫曾几何时,干着口儿犯的活儿,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吧。可真实情况如何?看看快女、以及7•23事故报告的评头论足都去了哪里吧。公民四权,有一个权利是货真价实存在的么?作为这些个权利的基础,知情权如何?昨天网络上还比比皆是的高铁事故评论,今天就一干二净荡然无存咧。

因此,俺前面最后引用的洋鬼子中文媒体的说辞,很是稀奇古怪吧。

花旗报告认为,温州7•23动车组事故,会让中国放缓增长,甚至会对中国模式产生影响。虽然说是不是可能对新一届领导人的产生作用尚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当局会因为是次事故而有比较大的改变。

哈哈。

要不然俺就说,洋鬼子判断预测中国事务,越来越不靠谱了吧。

我党会因为7•23事故而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么?

看看快女吧,再看看中南海里的新四人帮吧。

抛开这些不说,我党是具有从善如流的基因的么?丫挺的是可以改善的么?

我党是什么样的货色?无官不贪,而且越来越厉害。动车组事故后,人们爆料出,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贪污数额达到了28亿美元,折算下来铁定超过了百亿元人民的币。一个局座就达到了百亿的贪污规模,其他级别的,就可想而知了吧。我党的逆向淘汰机制,荡涤了所有还具有良知的成员,剩下的都只能是洞悉熟谙官场规则并且炉火纯青的主儿。这种人,在私下里,或许也对我党恨之入骨,认为我党时日无多。但是,日常生活和职务行为完全是两码事。如果因为这些官员也曾经有着对我党所作所为的嬉笑怒骂冷嘲热讽就认为这些官员是可以利用的积极分子,那才是会让人有所怀疑。问题在于,今年初俺和《盲山》导演李扬见面时所涉及的,德国那部著名的影片,主题就是当时在德国,“人人都是希特勒”。如果没有纳粹时代“办公桌旁的杀人犯”的视野,那么会对中国官场的状况举重若轻。实际上,官员们私下里的怨声载道,与他们的职务行为截然相反。坐在办公室里,就是不折不扣的对中国人强取豪夺的刽子手。至于说刽子手在刑场之外或许会出现助人为乐的善举,但决不能因此而认为他们丫就能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咧。

周围人也告诉俺,铁道部的人对于是次事故被媒体以及舆论吵得不亦乐乎非常反感和愤慨。按照他们的话说,这次事故怎么了,不就是死了几十个人嘛,死几十个人,在中国算个屁呀。每天的交通事故死多少人?(的确,公安部公开的数据是每年交通事故死亡超过10万人,平均每天死300多。)如果这么追究,交通部是不是早就完蛋了?媒体和舆论逮着铁道部没完没了,很不公平吧。

嘿嘿。

这种说法当然不是没有一星半点儿的道理。但是,其核心问题是,死几十个人算个屁。

在中南海那里,这种逻辑也是存在的。要不然,也不会事故发生几小时后就拆卸车厢,不再救人,通车比救人更重要。

按照死亡人数,汶川地震死了将近10万人,豆腐渣工程校舍状况有什么改变么?食品安全每年杀死了多少人?情况有任何好转么?环境污染每年杀死75万人,到现在有任何改善吗?

7•23事故死了几十个人,花旗就大呼小叫,说中国委府会因此改变增长模式,甚至会对中国模式产生影响。

怎么可能啊。

看看中南海里那些个牛鬼蛇神,有哪一点是可以让人看到中国还有希望的蛛丝马迹?

绝无可能耶。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