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与中国经济疲软交相辉映

(2023-05-10 01:25:19) 下一个

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与中国经济疲软交相辉映

               2010年8月28日

何必

继疲软的7月旧房销售数据之后,美国商务部25日又公布了创历史新低的新房销售数据……(略。)

美国最新经济数据让全世界都心惊肉跳。中国人尤为如此。

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房地产和就业纷纷惨淡,让人们都倒吸一口凉气。

随着中国经济的下跌成为地球人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对于美国经济的指望就成为了不二的选择。但美国经济的半死不活,让全世界经济复苏再一次成为渐行渐远的梦境。

麻烦的是,中国经济的问题更大。

本周,发改委强调,下半年的任务主要是降低通胀预期。

呵呵。

不打自招了吧。

而本周,中国各式各样的经济数据也很是有趣。

上周,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宽带费用比韩国高出120倍。如此数据被广泛转载使用。

可众所周知,替官方歌功颂德者从来不乏其人。像社科院金融所副所长王国刚,就是个典型的为资本说话的主儿,类似的还包括什么茅于轼啦、张维迎啦、厉以宁啦,等等;贾康则是个死心塌地为财政部奔走相告的主儿,屁股完全坐在了财政部的一边;至于说通信领域里嘛,那些个站在官方或者厂商立场上而根本不会理睬消费者的主儿也大有人在。对此,我曾经专门就通信领域里的什么专家学者的说辞进行过剖析。

这次,针对信息中心的报告,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当然不会鸦雀无声,质疑的内容此伏彼起。

俺们节目就安排记者做了质疑信息中心报告的内容。

可节目已经定稿之后,俺看到稿子,除了街(头)采(访)当中被统一称之为“市民”的那些个被俺们规定是“引导式采访”而来的胡言乱语之外,专家学者的采访居然只有项立刚一个。

以前,节目里只要遇到通信领域里的事,注定就是项立刚接受采访,这孙子有时候一个星期能够出镜好几次。就算观众不烦,俺都烦了。找那个轻声款语软绵绵就知道比试什么衣服好看的俺对其直言相告根本不适合当记者的女子,多次问她,就不能找项立刚之外的其他人吗?中国通讯领域的其他人都死绝了吗?那个记者笑眯眯,继续比试衣服去了,下次还是项立刚。

现在,该领域跑口记者换了,可还是项立刚。他奶奶的。就算项立刚的老婆是个著名的自由派先烈,但与丫挺的何干?

我拿着稿子立刻找到记者,问为什么质疑信息中心如此的题材,只有项立刚一个人的说法?项立刚作为一个网站的头面人物,其身份本身就很值得存疑,违背了回避原则,有项立刚借着如此机会一方面挺身而出向信产部溜须拍马的痕迹,另一方面则有借此机会向信息中心公报私仇的嫌疑。记者回答说,该领域其他专家找不到,像杨培芳就在外地。我听了一笑,他妈的,在外地不也可以进行电话采访嘛,也比项立刚一个人假装堂吉诃德强得多啊,去,赶紧再补充一个杨培芳的电话采访。

结果,节目播出时,就是项立刚和杨培芳两个人的质疑之声。

当然啦,这种质疑,还是表现出为强势权力树碑立传者的基本模样。

俺也并不认为国家信息中心就是什么好东西。

可是,如此题材上,俺的立场非常明确,项立刚等人说,经过测算,中国宽带费用并没有比韩国贵120倍,仅仅是18倍罢了。

而在俺与节目主持人就节目点评的讨论当中,俺的基本脉络就是,不管是120倍还是18倍,对于消费者来说,才不会理睬倍数的差别,而只是为什么中国的宽带费用比韩国贵这样一个事实。凭什么?

当然啦,质疑国家信息中心,这是俺赞成滴。只要对权力机构发难,俺都推波助澜。不过,要以理服人。

上周,樊纲任所长的国民经济研究所的副手王小鲁,发布了该研究所接受瑞银资助完成的收入分配报告,指出中国的灰色收入高达5.4万亿,如果考虑到如此货色,那么中国的贫富差距远不止官方认可和公布的现状那么轻描淡写。

对此,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上连篇累牍刊发统计局官员的署名文章,对王小鲁的结论进行质疑,认为王文无论从样本量上,还是统计口径上,抑或分析算法上,都存在着“值得商榷之处”。

嘿嘿。

统计局这帮子傻,住房空置率无法统计,灰色收入无法统计,但是其他人一旦得出了结论,他们丫最擅长的就是急赤白脸地出面否定。怪不得有人戏言,统计局他们丫的逻辑是什么?“因为我不知道,所以你是错的。”言下之意,连我都弄不清楚的事情,你们丫居然敢说三道四!

自己不干,还不认可别人干,这就是咱们的国家统计局。

如此,还不如给他们丫换个名字,叫国家不统计局。这样是不是来得更准确?

在住房空置率上,人们看到,发达国家有关空置率的计算琳琅满目俯拾即是。

而统计局口口声声,空置率无法统计。

也因此,统计局再一次成为众矢之的。

就这么着,现如今的统计局与当年的中国足协差不多了吧,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而中国足协一蹶不振,甚至因为贪腐而被连锅端。

统计局什么时候也会重蹈覆辙?

俺看到的是,中国足协这样的准官方机构之后,现如今是正经八百的国务院机构。如此,一个个被干掉,公信力就这么荡然无存咧。

洋鬼子中文媒体建议借人口普查的机会调查住房空置率耶。

顺便说一句,前天晚上,有人敲我的门,说是人口普查的,像几年前一样,又被我声色俱厉地给轰走啦(这时候,我没有污言秽语屌长短骂他们丫就很不错啦,虽然说他们只不过是跑腿打杂的,但没辙,谁让他们丫代表委府呢)。我坚决拒绝这种官方的任何活动。我无法给自己的这种行为歌功颂德为什么“公民不合作”,我也从来不认为自己已经是什么公民,无论是从个人意图上,还是外界的法律权利规定性上。那些个人口普查员,如果能够与我面对面,会倒背如流什么这是公民的义务之类的陈词滥调,我又懒得对他们这帮子乳臭未干的毛孩子讲解什么公民义务与国家义务的对应关系之类的夸夸其谈,并列举我自从1987年监狱里出来一直到现在,档案都放在街道办事处,可我的就业从来无人问津,也没有任何失业救助和补偿,没有任何社会保障,这时候国家的义务在哪里?凭什么他们丫要我尽义务时我就得服服帖帖任劳任怨?他们丫根本就听不懂,连国家统计局都无法弄清楚呢,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连门都不开,直截了当轰走了完事。让我很欣慰的是,官方媒体报道,此次人口普查,吃闭门羹的现象越来越频繁,以至于央视等等臭不要脸的媒体一再呼吁,人们还是行行好,配合普查吧。想起来,几年前的上一次什么普查之际,我就严词拒绝,说出去之后很多人对我侧目而视,感觉我不可理喻,居然能够如此这般。可这次,在此俺可不是孤家寡人了吧,不约而同者越来越多了吧,这是不是非常让人喜不自胜?洋鬼子怎么说来着?当人们都用不合作的方式对待统治时,政权的存在也就没有了任何根基,其灭亡也就是指日可待的了。

类似的情形,就是公交车晚点。你对公交车人员抱怨么?他们丫有一大套说辞等着你呢,最终可以说一句“这是调度员的事,你有意见找他说去”就万事大吉一推了之。谁会去找调度员呢?绝大多数人不会,花不起这时间成本。因此,公交车晚点就这么经年累月夜以继日,任凭委府提供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假冒伪劣质次价高,越来越多的人对其渐行渐远。现如今京藏公路上拥堵已经超过了10天,绵延100多公里的堵车场景,全世界都在关注,其背后的公交车现象,就是其原因;而本周有关再过5年的2015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突破700万辆,机动车时速也就是15公里,与骑自行车或者马拉松速度相同,北京将彻底瘫痪。应该说,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市公交车票价并没有按照北京委府的预期那样调整到没有下降之前的水平,但机动车保有量还是不断增加,给公交车票价的优惠并没有收到当局预想的效果,也就是说,北京市财政对公共交通的补贴大有打水漂的趋势,人们对巨额财政补贴不以为然,继续着对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嗤之以鼻,问题也在这里。我在电视节目制作过程中一直反复强调的一个问题是,公交车晚点是不是该对乘客赔偿的问题,如此,才是破解北京交通拥堵的核心所在。但这也仅仅是闲极无聊的胡说八道而已了。

本周,国际机构调查结果是,北京已经是全世界最为拥堵的城市,名列榜首,傲视群雄。

嘿嘿。

刘伟说啦,拥堵是经济繁荣的标志。

新左派说啦,这叫北京共识耶。

本周,马尼拉发生了劫持并杀害人质事件,让咱们看到了死亡的场面。菲律宾警方那实在非常业余的方式,让人们七嘴八舌,一次次强攻竟然都如此失败,也让人百感交集菲律宾的制度到底是他娘的怎么回事?刚刚上任的阿基诺三世信誓旦旦要惩治腐败整顿秩序,却闹出了如此国际悲剧,很是阴差阳错吧。郎咸平怎么说来着?菲律宾是亚洲国家里模仿美国式民主最为到位的国家,但却也是最为混乱的国家,这也算是一个用血淋淋的现实的回应吧。本周我也看到,质疑郎咸平对民主的分析的内容,郎咸平在印度民主话题上的大放厥词,又被人逮了个正着,民主成本被郎咸平夸大其词,并且肆意歪曲,显示出郎咸平在其专业领域之外的政治学地界儿的一无所知和令人捧腹。批评者援引了郭宇宽就印度民主的分析,即草根利益均沾,来批驳郎咸平的胡言乱语。可是,也正是郭宇宽,为菲佣及其背后的菲律宾民主制度击节叫好,就如同郭宇宽目不转睛地盯着美国妓女的阴道活动并且津津乐道洋洋洒洒一样。米国人评选的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嘛,不这样才叫见了鬼了。可菲律宾此次的表演实在差强人意,洋鬼子中文媒体引用中国网民的话说,从中国边境线上随便拉两个兵来也比菲律宾警察强,可洋鬼子中文媒体却在此说,看看京藏公路绵延百里的拥堵,中国网民如此自信会不会大打折扣?如此低劣的管理水平,也没有什么可以对菲律宾说三道四的了吧。

怎么着?

一塌糊涂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