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暴力文化隐含的法西斯精神让咱们唏嘘不已

(2023-05-10 00:59:51) 下一个

暴力文化隐含的法西斯精神让咱们唏嘘不已

                   2010年8月19日

何必

在不到10年时间里,记者和很多昆明市民共同见证了两次声势浩大的全国范围严打整治行动……(略。)

吼吼。

咱们的新闻记者就是如此法律、政策水平,而且是省级党委机关报,咱们还能够指望这个国家好得了吗?

“拍手叫好,大快人心”!

如此恬不知耻的文字也就专门见诸报端。

所以嘛,相形于网络上的嬉笑怒骂来说,我党意识形态的严重倒退和落伍,可见一斑吧。

就这,官民对立之中,争夺双方鹿死谁手,高下立判了吧。

而如此所作所为的实质,还是那个问题。

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宏良兄的滔滔不绝。

(何必注,略。)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如果把严打放到法西斯层面上看,是个什么性质的问题?

以暴制暴,并用如此方式、手段和过程来制造恐怖。

毛泽东故去,邓小平实际掌权,对毛泽东进行了全方位的否定,包括毛泽东时代无处不在的暴力行径。

改革开放,邓小平率领我党给全世界一副心平气和从善如流的形象,鼓励人们在经济上突破旧体制,在收入上多劳多得,在文化上打开禁忌,营造了国泰民安蒸蒸日上的场景。

但是,一个六四,把我党的伪装全部撕了下来。武装到牙齿的“人民”军队悍然向手无寸铁的国民开枪,用坦克、装甲车、机关枪来宣布中国委府主张和平假象的彻底破灭。

还记得六四刚刚过去时北京城的景象吗?但凡主要路口,都有荷枪实弹的士兵站岗把守,威风凛凛,杀气腾腾,这种震慑给北京人以及当时在北京的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吧。而那时,人们与士兵的关系如何?恨不得拖一个到犄角旮旯宰了才解心头之恨,在公共场合,碰到当兵的,都是怒目而视,只要当兵的与他人发生口角或者冲突,周围人就一拥而上,七嘴八舌地让那当兵的哑口无言。当然,到头来也就如此,没有人敢对当兵的动手动脚,毕竟,荷枪实弹的士兵就在咫尺之遥。

从那时候开始,我党就再也没有任何暴力禁忌了。对于暴力的依赖与热衷,成为我党的核心策略。

江泽民时代自不待言。大规模镇压什么功,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到了胡锦涛任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靠的是什么?暴力。否则,就不可能聚精会神一心一意;稳定压倒一切,靠什么来维持稳定?暴力,没有暴力,也就没有稳定,这就是胡锦涛政权的全部统治逻辑的基础之一。胡锦涛能够被指定为接班人,一个非常重要甚至是唯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就是邓小平看到了胡锦涛头戴钢盔在拉萨街头指挥武警镇压暴乱藏民的画面,这个画面决定了胡锦涛的政治前程,更对中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告诉咱们,六四之后成为惊弓之鸟的邓小平,对暴力是何等垂涎欲滴,对具有暴力业绩的人是何等另眼相待,这对于中国政治、中国吏治、中国官场晋升机制有着非常的示范作用,对胡锦涛本人则让他在暴力领域得到了极为强悍而深刻的正面激励和反馈,让他在暴力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并且以他的暴力行径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喜出望外,来向他,以及向我党所有成员宣告,暴力,只有暴力,才是我党存在和维系的全部要义,于是乎,胡锦涛对于暴力的意犹未尽更上层楼,也就是不可避免的。而对于中国的所有官员来说,暴力能够获取如此始料未及的丰功伟绩,大大地刺激了官员们对暴力成为立法、司法、行政的主要乃至唯一手段至高无上地位的顶礼膜拜。

于是乎,咱们也就可以看到,胡锦涛是个血淋淋的刽子手,这就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他在甫一上任之际,还弄出什么亲民色彩,靠着类似非典、孙志刚事件、熊德明事件等等营造和平善良的假象,但没有几天,咬牙切齿嗜血如命的刽子手本质,就迫使他迅速摘掉面纱,赤裸裸地杀人越货了。用维稳的手段,纵容和鼓励全国各地对上访者进行惨无人道的拦截、关押、摧残、蹂躏、奸污、殴打、送进精神病院乃至杀戮,用数字化指标来衡量各地上访者存在、出现以及到北京的状况,使得“截访”在全中国蔚为壮观一发而不可收。至于说全国各地无处不在的强制性拆迁嘛,每天最为触目惊心的新闻就是如此了。别忘了,这还是在我党宣传部门三令五申有着太多“新闻精神”和禁区的情况下,咱们还能够知道如此之多的拆迁暴力与血腥和伤亡信息。

官场内部,暴力现象愈演愈烈。雇凶杀人,在争权夺利之中越来越频繁地使用暴力,杀同事,杀上司,杀下属,杀情人……这种消息比比皆是数不胜数吧。

整个官场,以及沦为黑社会,这也不是什么危言耸听吧。

而中国社会被货真价实的黑社会控制,也是咱们耳熟能详的吧。最近官方媒体报道,乡村级政权被黑社会控制,成为中国特色的一大景观。

郑永年分析认为,共产党力不能及,因此才放开了村民自治,这是人们对中国出现村民自治并且煞有介事地称之为是中国民主进程一个丰功伟绩的背景情况,

这就是说,我党忙着抢钱,顾不上全中国几万个乡村了。于是乎,权力的真空就由其他力量填空,黑社会乘虚而入,占山为王。

官方如此。民间更是当仁不让。

现如今,中国社会的杀戮事件还少吗?仅仅是今年,歹徒进入幼儿园杀害孩子的事件,就发生了多少?那可就是孙立平所谓底层对底层的迫害。歹徒是无权无势者,孩子更是无权无势并且根本没有任何反抗能力者,于是乎,这二者之间发生了如此之多的暴力和惨不忍睹的伤害导致伤亡的惨状。

还记得公安部今年要对幼儿园和学校加强保护时的信誓旦旦吗?“要防得犯罪分子不能进入作案,要打得犯罪分子不敢进入作案”!言犹在耳,山东又一起案件发生。哈哈。扯蛋吧。公安部,真是谎话连篇的主力吧。

现如今,在中国的人们互相之间的容忍度非常之低,稍微看不顺眼或者有什么鸡毛蒜皮就拳脚相加乃至杀戮人命。

我在国外时,听到中国人一个非常普遍是说法就是,什么时候听见有人吵架了,就是回到中国了。这是不是很到位?

而听到有人吵架了,距离动手动脚也就不远了。中国人的愤怒阈值非常之低,也就是说非常容易被激怒。由此,什么中南海震怒,什么网民激怒,什么中国人民怒不可遏,那就是中华民族越来越成为一个怒发冲冠的没头苍蝇的真实描述。

我曾经非常诧异于,我在欧洲时,听说过人们打架。那是怎么打的?两个人不对付了,要动手动脚了,原本在一起的其他人立刻闪开地方,供两个人打斗,两个人赤手空拳,互相厮打,打得头破血流,围观者也不为所动,不会上来劝阻,直到两个人打得筋疲力尽了,或者一个把另外一个打翻在地了,于是乎所有人都扬长而去,负伤者自己去医院。

在中国打架呢?两个人打架,或者像上海人那样你来我往半个时辰都在耍贫嘴却不动手让人看着急不可耐恨不得冲上去帮助他们丫打起来,或者就是两个人打斗起来,迅速升级,一方面双方都急着寻找可以致对付于死地的家伙(工具),转头石块木棍钢铁,见什么炒什么,然后劈头盖脸地朝对付招呼,或者就是围观者一拥而上拉偏架打偏手,导致如此打斗升级到打群架的恶性殴斗。这也是为什么一旦中国发生打架事件就总是情形非常严重,致伤致残致死的事情屡见不鲜的缘故。

我们总是口口声声中国是文明古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但是这种打架文化为什么总是如此低劣龌龊,打架这么容易失控,自从有了人类就有了如此战争雏形的互相打斗在中国却如此容易擦枪走火到使得任何人都可能一命呜呼。我们的文明在哪里?我们的古老文化又在哪里?难道就是这般连茹毛饮血的祖先都不如的打架秩序好规则吗?

这种暴力,更是发生在家庭内部。这两天,北京大兴杀了自己包括老婆、孩子、父母等六个亲人的嫌疑人经历庭审,在法庭上面无表情,拒绝看法庭提供的惨状照片,只求痛痛快快一死。

大兴这种杀害自己家人的行径,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发生了两起。

自我清理门户,自我满门抄斩。

暴力到了如此份儿上,咱们还能够说什么呢?

北京市借此机会大张旗鼓地继续着我党消灭社会的壮举,要让北京所有小区都变成封闭的社区,安装摄像头,设置围栏,增加保安,口口声声说是维护社会治安。这种我党现在驾轻就熟的坏事变好事的行径咱们都习以为常了吧。只不过,通过如此方式,把中国都变成一个个可以分而治之的监狱,为了即将到来的大乱做好法西斯准备,这也是情理之中的吧。

问题是,如果自我清理门户,自我满门抄斩,把所有小区都与世隔绝起来又管什么用呢?要防止此类惨剧发生,只有把所有人都与世隔绝起来,不准与其他人有任何接触的机会,才可能杜绝大兴那种杀害自己亲人的案件发生。但这当然只不过是纸上谈兵,实际上根本不可能操作。

这就提出了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当一个人连自己最亲的人都要杀害时,还有什么人是他不会或者不敢杀的呢?

我还记得,文化大革命当中,北京到处是武斗的消息,今天这里被什么派占领了,死了多少人,明天那里大规模真枪实弹的战斗如何伤亡了……我从青海回北京上中学时,学校几乎每个小时都会发生打群架事件,而隔三差五的,就是公安局到学校来了,为什么?打出人命来了,也时不常可以看到,操场上的斑斑血迹,以及被同学们指指点点的脑浆落在土地上的灰白色。

我党靠暴力起家,整个成长壮大过程就是个暴力无时不刻并且升级换代的过程。1921年之后,1930年代我党武装之后,1949年之后,以及到了文革时期全民暴力,再到改革开放我党收回了合法使用暴力的权力并且越来越依赖于暴力维持统治之后,到现在,暴力延绵不绝经久不衰愈演愈烈,暴力文化和暴力精神代代相传薪火不息。

官民对立乃至水火不容之际,却不约而同地从不同立场、诉求、方式等层面共同努力,导致这种法西斯赖以存活的根基坚如磐石坚不可摧。

我还是要把现如今的中国与二战前夕和当中的纳粹德国相提并论。如果从暴力状况来看,我党比纳粹怎么样?中国人比那时候的德国人怎么样?德国(日耳曼)人是杀犹太人、波兰人、苏联人……,中国人则是杀中国人;如果中国换成了德国,以现在的中国人来说,要攻占了他国领土,会比那时候的德国人好么?会比日本人侵占中国时对中国人的三光政策人道些许么?

当然啦,如果这么推论下去,会有着更为令人可怕的设问,那就是到底是我党统治好,还是作为日本的亡国奴好,而如此,焦国标让中国成为美国第五十一个州的骇人闻听,也就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问题了……这简直就是丧尽天良了,可抛开什么民族气节和道德因素,问题还是存在。

如果说,咱们现在遭遇到的是一个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法西斯国情,咱们又该如何评头论足呢?

现如今,官员们裸体做官了,他们把老婆孩子都送走了,做出了他们的选择;富人们移民了,用脚投票了,逃离了中国这个法西斯泰坦尼克;精英们出国了,知识、智慧和经验告诉他们中国不是人待的地方,只不过就是个屠宰场火葬场,精英们宁肯去给外国人做牛做马也不愿意在中国当精英了,也做出了他们的选择;……剩下咱们了,黄纪苏说除了中国他无处可去,咱们也一样。

在法西斯里,咱们怎么办呢?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