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方舟子支持卫生部就圣元奶粉公告表明其自我认知极度混乱

(2023-05-10 00:57:35) 下一个

方舟子支持卫生部就圣元奶粉公告表明其自我认知极度混乱

     2010年8月18日

何必

婴儿配方奶粉再一次让国人的神经绷紧……(略。)

这是方舟子的一个闪亮表态。

嘿嘿。

方舟子又把自己树立在公敌的位置上。

问题真是仅仅在于圣元是不是干了加入雌激素的行径吗?

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王未名发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有关此次圣元奶粉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崔之元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何慧丽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怎么样?

还用多说什么吗?

从三鹿奶粉事件上,就可以看到圣元奶粉的蛛丝马迹了吧。

这里面,还有什么公平正义、道德伦理的存在吗?

因为三鹿倒闭,那些受害者就索赔无门。普天之下有这样混不讲理的地方吗?

三鹿毒奶粉事件,究竟是谁的责任?说到底,是我党的责任,是委府的责任。

咱们也就没有必要再去老生常谈什么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范围那些个陈词滥调了吧。其中,市场监管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尽人皆知的吧。如果政府没有尽到市场监管的责任,不去承担这种义务,那么在因为市场监管缺失而造成类似三鹿毒奶粉事件当中的受害者时,政府就不可推卸地要担当起对受害者补偿乃至赔偿的责任,这也是所谓依法治国的要义所在吧。

但是,在我党这么个法西斯货色那里,这些悉数都成为空谈。

现如今,中国的假冒伪劣杀人越货的品种数不胜数无处不在吧。官方媒体总是煞有介事地提醒国民,消费时要提防陷阱,去那些大型的品质有保障的商家消费,但是三鹿门事件、雀巢碘超标事件、肯德基苏丹红事件等等,让这种提醒不攻自破,在中国,没有任何产品和场所是可以让人放心大胆消费的;而且,在中国做消费者难啊,一个个都得练就火眼金睛,能够识别假冒伪劣并且敬而远之,把原本政府应该干的事情都推给了消费者个人,中国消费者都具备专家学者的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本事,这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中国真是个屠宰场啊,只要是在这片土地上苟延残喘,保不齐什么时候就被假冒伪劣给盯上然后干掉了。既然在杀人游戏圈子里,被杀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即使现如今中国13亿人当中,愿意与生俱来就加入这种杀人游戏者恐怕是凤毛麟角,但我党还是为营造并且维系这么个屠宰场竭尽全力乐不可支。

要不然网络上流传的说法是,中国有风险,投胎需谨慎。

到网络上随便搜索一下吧,下辈子打死不当中国人的帖子,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吧。

卫生部有关圣元奶粉雌激素的报告一出,坊间又是一片哗然。

要是说,现如今地球上什么地方最容易哗然,那恐怕想都不用想,就是非中国莫属了。

咱们经历的哗然太多太多了,以至于都呈现出对哗然的效益递减和审美疲劳了。再有什么值得哗然的,也都无毬所谓了。反正,孙立平认为中国存在底线的沦陷,那么,底线沦陷下去只能是死亡,都到了这个份儿上了,哗然算个屁呀。

2001年10月7日,我带着孩子去了奥斯陆。第二天,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我,爬起来坐在公寓里的厨房当中,窗外的鸽子旁若无人地飞进来,在厨房里大摇大摆闲庭信步,我看着这些鸽子,心里五味杂陈,这帮子畜生真是有福分哪,能够活在这里作威作福,它们的同类在中国,胆敢飞入寻常百姓家,早就被煮着吃了,而且还得用假冒伪劣的作料。

李长江的复出,也就告诉咱们,毒奶粉事件在中南海、特别是胡锦涛团派那里究竟价值几许吧。胡锦涛才不会在乎毒奶粉、以及其他天灾人祸到底杀了多少人呢。他在乎的,只是自己的权位,只是如何能够继续当13亿人黑社会的老大,虽然力不能及赶鸭子上架,可权力的诱惑以及权力带来的丰厚的利润,还是让胡锦涛流连忘返。在此,三鹿毒奶粉当中受害者的冤屈算得了什么,比比皆是的上访者的苦难又算得了什么?君不见,胡锦涛在镇压上访者上,比江泽民可是要厉害残酷多了去吧。

那么,圣元到底有没有加入雌激素呢?这恐怕又是个谜。

但是,在现如今人肉搜索势如破竹的情况下,在人们对官方彻底丧失信心的情况下,在官民对立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情况下,以及在奸细比比皆是圣元也难保其现在乃至过去的员工不会揭露内幕的情况下,这个谜不会被保持多久,不会像我党为自己留后路那样对党史档案采取自动销毁的措施而让真相永远痕迹全无。

到现在,咱们恐怕都没有圣元是不是干了加入雌激素勾当的真凭实据。

但麻烦在于,出来说圣元没有加入雌激素的,恰恰是最不具备公信力的委府。

如果不是卫生部出面公告圣元没有雌激素行径的话,情况会好得多。现在,中国已经陷入了毛泽东两个凡是的状态,只不过主体变了,那就是凡是委府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凡是委府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这种态势已经有目共睹了吧。

什么叫中国注定完蛋?这两个凡是就可以说明太多问题了吧。

一个公权力到了如此份儿上,也就真是到了尽头了吧。

三鹿事件后,委府咬牙切齿信誓旦旦,要消灭毒奶粉。可结果呢?三聚氰胺此起彼伏,扇了委府一个又一个大耳帖子,让委府颜面尽失,让胡锦涛、温家宝的治理成效成为世人笑谈的话柄。2008年三鹿问题刚刚出现时俺就说过,问题远不会结束,只不过是刚刚开始,结果呢?又一次被俺这乌鸦嘴不幸言中了吧。

哈哈。

现如今的中国,要是不出现如此荒诞不经,那才叫见了鬼了。

可是,问题再进一步,“如果不是卫生部”,那还会是谁呢?

没有。

这才是我党经年累月干的丧尽天良的勾当的结果呢。

我党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逐渐绞杀侵蚀蚕食当地社会,让民间的任何功能都消失殆尽。

而这个过程中,毛泽东做的还不是最登峰造极的,毛泽东的群众路线和通过类似在天安门接见几千万红卫兵这种方式达成绕过官僚体系直接与民间接触,这还保存了些许对社会的容留和依赖。

邓小平开始,在去毛泽东化的路线当中,不搞政治运动,不搞个人崇拜,对官僚体系一边倒没有条件地支持和维护,使得我党消灭民间社会的道路终于走上了不归之途。

我党通过直接的或者间接的,明火执仗的或者偷偷摸摸的等等方式,铲除任何民间组织,破坏任何可能具有组织化的端倪,甚至到了在群体性事件频发之际,只要三个人以上的群体活动都会被视之为需要驱散的对象。人类历史上,恐怕还没有出现过如此惊恐万状四面楚歌的状况吧。

也由是,为什么城市社区业主委员会迟迟无法成立,为什么乡村的村民自治一直就是得不到官方的实质性支持,为什么什么功要遭到打压,为什么传销会被我党如临大敌被严厉取缔,以及为什么中国委府对任何宗教势力都采取不共戴天的敌对态度,这都可以得到解释了。

但是,委府垄断所有社会资源,这种举措是把双刃剑,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委府享受了垄断资源的好处,也饱尝了如此作为的苦果。最明显的,就是现如今风雨飘摇的中国,天灾人祸随时随地发生,而一矣出现,社会完全丧失了自我救助自我调整的功能,只能依靠委府,从而失去了生命最佳救助时机,使得大量无辜的人们死于非命。

再有嘛,就是卫生部就圣元雌激素的表态了。

为什么我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如果中国发生大乱,那么会是全人类史无前例的惨不忍睹?

咱们看看阿富汗和伊拉克就知道了。那里已经乱得够呛、已经是生灵涂炭了吧。

但是,那里有一个事物却得到了保留和传承,那就是宗教。虽然说,阿富汗、伊拉克乱象当中,什叶派和逊尼派的争斗,以及与库尔德人的纠纷由来已久,造成不同教派之间你死我活的残杀,但毕竟,宗教还是起到着维持共同体运行的最基本作用。宗教的存在,让政府是不是存在或者是不是能够起作用都变得不是那么生死攸关举足轻重。

在西方历史上,托马斯阿奎那时代被人们称之为“漫长的中世纪”,宗教把持了几乎所有的领域和资源。这也造成了哥白尼、布鲁诺等等反宗教势力者的名传千古。

在现如今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就算是执政党垮台了,社会还会继续存在和运行,道德体系不会因为执政党的不复存在而土崩瓦解,宗教从政教分离后,就一直处于社会道德和信仰维系者的状态。如果说,政府在规制着人们的行为,那么,宗教则制约着人们的灵魂。

但是,中国却不然,我党实行着事实上的政教合一,委府在把持着物质资源并从中烧杀抢掠强取豪夺的同时,也把持着精神资源,试图建立我党维系的道德规范和道德景观。胡锦涛的八荣八耻就是个非常八股八卦的例证。虽然说我党的道德威信实在是威风扫地,其可靠性和公信力荡然无存,但是这样却更加可怕,整个共同体根本没有了任何道德根基和支撑,所有人都处于一种没有任何道德约束也不信赖任何法律的状况里为所欲为,如此,这是不是非常可怕?而一旦发生大乱,人相食又有什么禁忌可言呢?

所以嘛,如果不是卫生部,那还会是谁呢?

方舟子?

哈哈。这也太胡说八道了吧。

方舟子真是个跳梁小丑耶。

他太急求事功了,太不择手段地张扬了。

他在转基因问题上的表态,惹怒了不少国民吧。

他在唐骏学历门上的所作所为,让人们看到,他只对公共人物下手来获取自己的名声的精心谋算。他当然是善于进行利害权衡的了,注定不会拿习近平学历说事,因为那样的话非但迅速被封杀,甚至可能遭遇非命。说唐骏是万无一失的。

方舟子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学术打假?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像王海那样只对假冒伪劣下手,就别试图充当什么卫道士,或者什么公正的第三方了。打假就是打假,目标只是假冒伪劣,并不具备声称什么是货真价实的责任和义务。否则,就会产生自我乃至公众识别方面的严重混乱。

王海职业打假,没有听说过王海为哪个品牌代言的吧?如果王海一不留神代言了什么产品,他的职业打假形象也就毁于一旦。

方舟子在这个问题上比王海差远了吧。

(当然,王海公报私仇自己也在假冒伪劣的勾当另当别论。)

更何况,方舟子也不具备公正第三方的资格与能力。

中国委府绞杀社会,是不会允许留下方舟子这么个犄角旮旯来让他火中取栗的。

也就是说,方舟子到现在也没有弄清楚自己的真实定位,无法明白自己的社会角色到底应该是什么和必须是什么,这才有了他在卫生部有关圣元奶粉事件的公告上有着如此立场的问题所在。其实,这种乱七八糟的立场,在他有关转基因问题上的态度也可见一斑。

所以嘛,别看什么公共人物趾高气扬,时间会让人看到,谁在裸泳。

实际上,中国所有的公共人物,概莫能外。方舟子如此,王海如此,艾未未如此,韩寒如此,刘晓波如此(艾未未、韩寒、刘晓波等等之流的倒行逆施另当别论,于此不赘),魏京生如此,厉以宁如此,吴敬琏如此,张博树如此,汪晖如此,王绍光如此,宏良兄嘛,也逃脱不掉。

为什么?

还记得俺这两天传播的文字里,洋鬼子中文媒体有关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不是公共场所的评论吗?那则评论内容实在水得厉害,但这标题却是挺到位的。进一步推论,中国根本不具有公共性,如果谁要或者主动或者被动成为公共人物,那么就注定被垃圾化,成为公共场所。

方舟子太花心啦。

什么都想露一小手,到头来,只能是自己身败名裂。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