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钟南山忘记右派遭遇与世博会成为丑闻骗局大杂烩

(2023-05-07 01:59:31) 下一个

钟南山忘记右派遭遇与世博会成为丑闻骗局大杂烩

             2010年7月12日

何必

“上海世博会系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所举办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注册类)世界博览会……(略。)

世博会就这么风风火火地招呼着。

来看看本届世博会举办地的上海,就是作为诞生地,产出的我党都干了什么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喋喋不休。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曾经被打成右派的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再来看看曾经的右派钟南山的举动。

(何必注,略。)

呵呵。

其实,1957年反右当中被打成右派者,基本上都是知识阶层。

这是毛泽东敌视知识分子(姑且如此称呼这个群体,实际上,如果按照知识分子的定义,1949年、特别是反右之后,中国就再也没有了知识分子)的一个重大举措。

右派当中,鲜有社会最底层人员,易言之,他们是接受过或多或少的教育的群体,具有自我表达和记叙能力的群体。

如此,他们比其他社会群体(比如农民、工人、农民工、城乡贫困人群等等)要更拥有话语权。

也由是,右派的遭遇才显得非常令人刮目相看。

这并不是说反右就不是个惨无人道的勾当,也不是说右派的遭遇并没有那么惨绝人寰。我的意思是说,实际上,在我党的统治下,中国各个群体都非常惨不忍睹,相形之下,右派因为其教育程度较高而更能够发出声响,并惹人注目。

反右运动,让咱们看到了毛泽东的所作所为,也看到了我党统治的真实状况。

于是,像中央党校杜光那样曾经的右派对毛泽东决不可能有任何好感的人的大量存在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的伯父、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教授、中国经济法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曾经的右派,并且因此弄得家破人亡。这段经历,对他的打击非常大,而且旷日持久,一直到他离开这个世界。

而大右派储安平,也是江苏宜兴人,与我祖父家是世交。储安平成为右派后,储家在北京的世道就一落千丈,但还是与我祖母以及其他家人保持着密切的来往。

因为毛泽东的故去,以及对毛泽东路线的评价,中国的反右运动得以被官方进行了实际上的否定,右派里绝大多数都被摘了帽子,但是却没有大规模的平反赔偿。

右派当中,很多人已经离开人世,更有很多人早就过了人生的巅峰阶段,从此一蹶不振。

当然,也有像钟南山那样的幸运儿,还可以在现如今的中国幺三喝六光宗耀祖,贵为中华医学会的会长,并借着非典、甲流等传染病大红大紫,成为我党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

也因此,他才会发出应该忘记右派的经历,享受现在的好日子这种骇人听闻的言论。

钟南山如此说辞,极大地震撼了他作为官员和专家学者的公共形象,带来了无法挽回的负面影响。他的如此表态,表现出他做人的底线,以及我党在对待知识阶层方面的前后截然相反的姿态及其成效,那就是毛泽东对这个阶层时时刻刻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和戒备,并不失时机地找茬儿收拾他们,而1992年邓小平开启第二次改革后,我党采取了对该阶层进行收买的策略,如此招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钟南山的这种表态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可是,这种成功却是孕育着更大的具有致命性的风险,把中国推向了土崩瓦解。

钟南山如此立场,让他从一个抗击非典的英雄,一夜之间摇身一变成为对罪恶既往不咎、对现实粉饰太平、对我党歌功颂德的主儿,其公共形象大打折扣,受到了颠覆性的破坏,一个地地道道的自毁长城的典型吧。

当然啦,钟南山作为既得利益者,有着如此态度也不足为奇。

实际上,中国人似乎都是非常健忘的。

人们对以色列的评价林林总总五花八门,他们对纳粹穷追不舍并且旷日持久,根本不在乎什么法律的追诉期和时限,这种做法本身是不是具有民族性的强迫症成分,见仁见智,但是他们的民族集体记忆却让人叹为观止。

相形之下,中华民族却是个记吃不记打的货色。

最近,温家宝表示,中国和日本应该面向未来,他妈的。

这两天,美韩在黄海联合军演的事情又一次触动了中国愤青们的神经,中国军方也赶紧进行实弹演习,并且不顾军事常识地亮出自己的武器装备底牌,试图吓唬对方。所有这一切,都源自于朝鲜对韩国天安舰的攻击,人们都说,中国不应该成为替罪羊,而必须让真正的罪魁祸首咎由自取,不能看着其逍遥法外,容忍金正日那个王八蛋干了如此勾当后,看着美国和韩国联合军演触碰中国的神经,甚至有可能擦枪走火……而在联合国通过谴责对天安舰攻击举动的决议后,中国是怎么说的?“应该翻过这一页”!什么玩意儿。

面向未来也好,翻过这一页也罢,与钟南山的态度异曲同工吧。

中国有历史吗?中国有责任吗?中国不高兴,拿什么不高兴?中国可以说不,就这么来说不?

也因此,本届世博会被人们认识到,是个丑闻和骗局集中的大杂烩,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