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收入分配调整方案对中国日暮途穷也无可奈何

(2023-05-07 00:20:07) 下一个

收入分配调整方案对中国日暮途穷也无可奈何

                 2010年5月31日

何必

今年,一份从启动至今长达6年时间、已经6次易稿的《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及实施细则》有望出台……(略。)

嘿嘿。

这种说辞很让人五味杂陈。

耗时六年六次易稿的玩意儿,到现在还是模糊不清。

杨宜勇作为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劳工组织专家,在此也说三道四咧。只不过,在俺那央视经济学家演播室访谈节目里,杨宜勇实在有些见光死啊。

哈哈。

收入分配。

掩人耳目呗。

六四就要来临啦。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张昊发来的相关评论。

(何必注,略。)

嘿嘿。

我党会给六四平反吗?

不会。

胡锦涛任上不可能有如此雄才大略。

中国进入了改革红利提前而快速消退的时代。

中国的社会转型进入了加速阶段。

按理说,这样的时期,必须要有强人政治。

从权力类型和格局上看,在这样的时期,必须是具有铁腕的政治人物独当一面,才能使机体不至于一盘散沙分崩离析。所谓的国家能力,在此至关重要。

俄罗斯的普京时代,就是这么个产物。

但是,中国的悲哀在于,这个时期却被胡锦涛、温家宝以及其他那帮子中南海窝囊废主掌的大权,把整个中国放在他们丫的裤裆里揉来揉去。

胡锦涛本人就是个没有任何政治理想、政治信念、政治道德、政治抱负、政治素养的主儿,却在我党的逆向淘汰机制当中,练就了对权力的无效迷恋和誓死捍卫的德行样。

故而,对林昭、对遇罗克、对张志新、以及数不胜数的被冤屈致死的人、还有对六四当中的死难的人们,胡锦涛不可能别出心裁提出新的政治主张,重新评价乃至平反。

同样,对于那些遭受我党迫害而蒙受冤屈的人,胡锦涛们也不可能会干出点子人事。

所谓中国模式的政治集权,必须建立在权力的合法性和权威性之上,但胡锦涛、温家宝们的击鼓传花得过且过坐享其成无所事事的行事风格,导致中国的乱七八糟乌烟瘴气和政权的江河日下摇摇欲坠。

此时,祭出什么收入分配的调整路线图来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显然是抱薪救火无济于事。

央企和垄断企业极力反对收入分配调整方案,反映出胡温对于局面的失控程度。这也就告诉咱们,即便是收入分配这样的瞒天过海之术,也已经失效。

说基层对于胡温政权的满意度还是很高的,这种论调,可以从一个侧面得到注解。中国在进行幸福指数的相关调查当中,最终的结果让人啼笑皆非,居然是中国农村的农民的幸福指数最高。尽人皆知的是温铁军那句名言,幸福的城市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农村各有各的不幸。

(俺在央视做经济学家节目时,就是因为温铁军在录制节目当中说了一个字眼儿“二元结构”,整个节目就被毙掉了,俺也就不得不赶紧请温铁军再来演播室录制其他话题的节目取而代之。)

从中也可以看到,我党对于城乡差距扩大化的现实是如何封锁消息不准提及。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农民的幸福指数独占鳌头,表征着信息不对称以及我党通过舆论控制剥夺国民知情权的成效是何等可怜兮兮和不堪一击。

麻烦的是,大量农民工进城务工,领略到了城里人火冒三丈动不动就维权吵架乃至大打出手的架势,这种水滴石穿的浸染潜移默化,让农民工再返回乡村接受既往的党化统治成为了不可能。

实际上,邓玉娇事件、石首事件、孟连事件、乌鲁木齐事件、富士康事件等等,都有着农民工权利意识觉醒后让当局担惊受怕成为惊弓之鸟的因素。

一旦中国农村发生动乱,中国将彻底无法收拾。

最近发生的本田汽车企业员工大规模罢工事件,更是个非常明显的信号,意味着从邓小平将毛泽东时代就存在于宪法当中的罢工权利取消到现在的将近三十年,人们对我党及其与国内外资本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形成的血汗工厂同盟的恨之入骨忍无可忍,终于在没有法律保护的情况下群体性拒绝劳动,这个现象太具有划时代意义了。虽然说,此前各地出租车司机罢运事件此起彼伏,但是出租车行业的特点是分散经营,与汽车企业流水线作业具有着很大的不同,而这种消息的传播,具有非常强烈的传染性。这两天,北京现代企业近千名工人拒绝劳动,要求增加薪水,也可以看作是对本田员工的不自觉声援、以及罢工成为常态的开始。

于建嵘在其对中国群体性事件频繁爆发的分析当中就指出,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如今的群体性事件的诱因没有什么宏大叙事,基本上都与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有关。换句话说,我党无处不在的侵权的倒行逆施,是滋生类似罢工之类的非暴力反抗和诸如自杀乃至杀人之类的暴力反抗的根源。

昨天俺看到的消息是,我党暴力拆迁,已经拆到了居住在北京朝阳区的共和国退休将军的头上,其家属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向全社会发出公开信呼吁谴责当局的暴行。如果不是逼上梁山,那些高官后代是无论如何不会如此怒不可遏和束手无策吧。我党的为非作歹,到了如此地步,军队现役军人,恐怕也会看到自己最终的出路。

要不俺说,我党干掉了农民,然后干掉了工人,然后干掉了中产阶级,然后干掉了富人,然后就把矛头对准了基层党政干部,然后再把枪口对准退役军人(实际上,南京大学郭泉就是因为替复员退伍军人主张权利而被胡锦涛温家宝之流恨之入骨最终锒铛入狱),如此下去,将剥夺权利之手伸向现役官兵,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吧。

我党是不是恶贯满盈十恶不赦了?

如此,收入分配调整,管你妈狗屁用啊。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