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党九十大寿之际回想储安平刘少奇毛泽东相关话语

(2023-05-29 14:19:00) 下一个

我党九十大寿之际回想储安平刘少奇毛泽东相关话语

           2011年6月23日

何必

喜迎中国共产党90华诞……(略。)

全国各地各式各样的团体组织争前恐后为我党九十大寿捧场,煞是好看吧。

我党真是罄竹难书耶。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文字。

2010年 04月 16日 10:13

(何必注,略。)

老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我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货色?

这个问题比中国是不是应该灭亡还要众说纷纭。

实际上,对于毛泽东,就是这样吧。

反对毛泽东的人,认为毛泽东恶贯满盈理当千刀万剐;崇拜毛泽东的人,认为普天之下只要有了毛泽东就万事大吉啦,有了毛泽东,是不是有中国是无毬所谓滴。有关这点,俺在讨论比如缅甸果然人、克钦人、老毛子向中国货轮开炮等等事件上早就陈词滥调过许多了吧。

现如今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下同)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卖国贼,如果说言必称美利坚的自由派(当代右派)们有着焦国标刘军宁张维迎茅于轼等等之流的混账,沿袭着陈独秀爱国爱到了希望列强来瓜分的我党经典路数,那么中国的新老左派也照样卖国贼不误,缅甸啦俄罗斯啦等等就是例证。右派追随美国,左派追随前苏联,右派反对斯大林为代表的共产主义,左派则逢美必反再加上逢俄必软,这简直就是个一目了然让人不胜其烦的现象了吧。

对我党的评价呢?更是超越了爱国主义民粹主义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等等,形成了在两个总体上分庭抗礼的阵营之下五花八门的流派。反对我党者里有声泪俱下咬牙切齿的,有不屑一顾的,也有无毬所谓的,赞同我党者里也有辛子陵杜光那样希望我党与毛泽东切割而洁身自好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的,更有对我党顶礼膜拜无以复加的。

从积极乐观的意义上说,现如今在我党评价方面实在呈现出诸子百家各执一词的局面。但让人悲观的是,在对我党评头论足的时候,中国却走向了灭亡。

谁能够代表我党呢?毛泽东思想?政治局179号决议否定了毛泽东思想,让老左派气急败坏,又不敢直截了当拿中南海兴师问罪,只能对着茅于轼辛子陵们大开杀戒。但毛泽东思想被否定后,我党还有什么呢?仨代表?科学发展观?哈哈,去你妈的吧。我党的代表就成了江泽民、胡锦涛这种下流痞子?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吧。

这两天,日本又在闹着换首相哪,菅直人要在8月份下台。

俺看到这个消息,琢磨着小日本真他妈能折腾,换首相就像换内裤那么频繁,首相就像走马灯似的,光是这几年已经换了多少,这让中国对日本的首脑外交政策磕头找不着庙门,刚刚给福田康夫大礼并隆重邀请丫挺的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吧,日的回国就下台咧,让我党拿着中国纳税人的钱的投资一去不返灰飞烟灭啦。这种如此频繁更换政府首脑的做法,很是好看吧。美国总统如果不是出现了像水门事件那样的勾当,即使是克林顿把精液都弄到莱温斯基的裙子上,也不至于像尼克松那样灰溜溜下台,或者说,一旦被选任,任期内几乎就可以万事大吉咧。这也是王绍光对西方式选举制度颇有微词的一个角度,更是王力雄所谓递进民主后来干脆叫做矢量民主的一个方向,但如果王绍光王力雄们的成果最终都像小日本那么在首相问题上折腾,很是好玩儿吧。但无论如何,美国也好,日本也好,总比胡锦涛这种根本没有经过任何选举统治中国一次性就是10年的状况好吧,这10年里,中国越来越惨不忍睹了不?而且谁都不能对胡锦涛说个不字,否则,官方里王守业就是个例子,至于说民间嘛,胡佳啦、刘晓波啦、谭作人啦、冉云飞啦、艾未未啦等等都是下场,告诉人们,对胡锦涛不满就是对我党不满,就是对政府不满,就是要颠覆国家政权,而如此从个人到政党到政府到国家的巨大理论和实践差异,就被我党以及太多中国人睁眼瞎傻呵呵地给抹杀咧。

储安平1947年说: "老实说,在国民党统治下要民主、自由,只是个多与少的问题;在共产党统治下去要民主、自由,那就是个有与无的问题了。 "

哈哈。

储安平,是哪里人?江苏宜兴。

吼吼,那是俺们家的世交耶。

储安平在北京,与俺们家来往甚密。那时候,俺们家把储安平等称之为“储家”,来不来就是储家老几怎么了。什么储进财啦等等,储家老三就在北京印刷三厂,绰号是储家瘪嘴。嘎嘎。

实际上,丁文江(俺父辈们尊称他的夫人为“丁伯母”,他的女儿是曾经执教北大外语系的丁安茹)、储安平等等,都是俺们家的世交耶。而那时候,李四光不过是俺们家的一个食客罢了。

德国彭小明曾经就清华百年校庆专门写过曾经的清华校长、后来的教育部长蒋南翔在清华的倒行逆施。不好意思的是,蒋南翔也是俺们家的世交。

哈哈。

要不然说,宜兴出产两种货色,一是紫砂壶,二是教授。教授里,既有蒋南翔,也有储安平。当然喽,还有徐悲鸿等等。如果把宜兴作为一个文化现象来看,耐人寻味吧。

要不然俺经年累月这么嬉笑怒骂看空唱衰呢,感情是有传统滴,这种流毒是浸淫在血脉之中无法根除滴。

俺父辈们一个个都仙逝了,没有人会记录下宜兴潘家枝繁叶茂的谱系了,而他们与诸如此类的家族的关系,也就带入坟墓咧。俺所能知道的,只不过就是冰山一角。

到了俺们这一代,家境彻底中落,俺只能是社会最底层坐吃山空混吃等死的混混儿啦。

储安平可算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大右派了吧。他在光明日报的时候,简直无法无天了吧。

毛泽东对于储安平的这句话,刻骨铭心,恨之入骨,早晚找机会把储安平给收拾了。

储安平说的是不是事实呢?

哈哈,果然不幸言中了吧。

现如今,中国可能发生五四运动么?可能要求废黜中南海里的卖国贼么?

六四之前,大学生打出的标语就是“欢迎德先生到来”,而这只不过是五四的照方抓药吧,没有任何新意是不?结果怎么样?比五四要惨多了吧?

人们分析过,现如今中国的语言,从技术上说,比百年前非但没有进步,反而出现了倒退。

这当然是我党的丰功伟绩咧。

看看每天的新闻联播吧,那里面的语言,太令人作呕了吧。

昨天,忘记因为什么,看到现如今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的表态,想起来外交部长一个个的模样,钱其琛、李肇星、杨洁篪,越来越做贼心虚贼眉鼠眼,真是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吧。现如今,还能够有乔冠华那样在联合国大会上开怀大笑的景象么?

把我党领导人、特别是我党亲政后中国领导人的模样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下来,从总书记到总理,看看是什么样的变化过程吧。

如果说储安平这个大右派一直就是我党的死敌,那么我党领导人又是怎么说的呢?

《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页是这样的: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诬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哈哈。刘少奇,丫挺的如此谆谆教诲,是不是很让咱们百爪挠心?

我党现如今的一党专制,比古今中外任何政党都要惨绝人寰吧。

那刘少奇的话对照今年全国两会上吴邦国的五个不搞,简直让人笑掉大牙不?而笑过之后,也让所有中国人毛骨悚然吧。

储安平的话在刘少奇这里被印证,而在江泽民、胡锦涛这里被彻底板上钉钉了吧。

而刘少奇作为国家主席,最后死得那么惨,让储安平心满意足了不?反正,储安平此言是在我党建政之前,毛泽东还没有在天安门城楼上大声疾呼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更在此之前,黄炎培对毛泽东提出了中国历代王朝灭亡周期律,毛泽东回答说要用民主的方式来破除,结果呢?储安平的话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吧。

而刘少奇则被自己矢口否认的一党专制给毁啦。

文革期间,俺们经常傻呵呵毫不知情地批判最大的三块料,就是刘邓陶,刘少奇首当其冲,国家主席身先士卒。

那么,如果说刘少奇是个替死鬼,他的话并不能代表我党的话,作为我党的绝对领袖,毛泽东又是怎么说的呢?

1945年4月19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上是这样写的:毛泽东,中国共产党的最高政治家,曾经这样表示出中国人民的希望:“我们并不需要、亦不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我们并不主张集体化,也不反对个人的活动——事实上,我们鼓励竞争和私人企业。在互惠的条件下,我们允许并欢迎外国对我们的地区作工商业的投资……我们相信着,并且实行着民主政治”。他说得很对。

啊哈哈。

这简直就是开玩笑吧。如果不举出出处,左派们肯定会以为这是哪个对我党心怀不满的娘养的的胡言乱语呢吧。

就像恩格斯对马克思早年和晚年思想变迁的修正一样,现如今有人对毛泽东早年和晚年思想的巨大甚至颠覆性的差异进行过分门别类么?作为革命党的我党与作为执政党的我党,已经完全判若两人大相径庭了吧,毛泽东本人在此也是自食其言了吧。

曾经被刘少奇坚决否定的一党专制,曾经被毛泽东坚决否定的无产阶级专政和集体化,后来都怎么样了呢?系数粉墨登场,所向披靡吧。

如此,王小强们还口口声声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昨天,加拿大左派人士徐向东转发了王小强最新的文字,并且稍带把秦晖批判了一通。俺不知道,向东兄是不是认真地看过王小强和秦晖的其他文字。秦晖在其要中国崛起而不要中国模式崛起的文字里(俺曾经转发过)是怎么说的?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后来已经变成了只有中国能救社会主义;再后来,右派喊出只有资本主义能够救中国,最终却成了只有中国能救资本主义。秦晖如此总结,煞是精辟吧。

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这是王小强们坚定不移的立场。

而如此论调,在理论上如何姑且不论,在实践上,看看现如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吧,都转基因啦,都唐福珍啦,都钱明奇啦,都三聚氰胺啦,都裸体做官啦,……最近,官方媒体爆炒中国奶制品行业标准全世界最低,被企业所裹挟,而企业则说这是中国国情……而人们也列举了中国现在究竟拿到了多少个世界第一,而这个第一里,有执行死刑人数、污染状况、行政开支占国民经济比重、福利水平、贫富差距扩大速度、等等。正是秦晖,根据袁剑的分析,抽象出来中国的低福利低自由并存而形成的二者合起来的低人权状况以及在全世界的低人权扩张,俺才在秦晖如此论调上加上了中国的低道德状况以及在全世界的低道德扩张。哈哈,这就是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

如果说,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就是现如今的低人权和低道德状况,那么怪不得现如今的中国人对政治和意识形态避犹不及,像深圳徐景安那样没完没了地要建立什么新的意识形态并且讨论什么社会主义民主,简直太高谈阔论不切实际了吧。

十六大,我党干脆取消了阶级斗争的概念,试图让江泽民仨代表来取代中国阶级的存在。那时候,人们欢呼雀跃,认为是否定毛泽东的又一个巨大胜利。

殊不知,现如今中国的阶级斗争更加无处不在并且惨烈,并且已经从过去的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转变啦。2007年俺受凤凰卫视曹景行邀请参与节目进行评论,就是针对当年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蓝皮书的结论说中国已经从贫富矛盾转变为官民矛盾,也就是阶级斗争已经是官僚体系与民间的死缠烂打咧。而资产阶级呢?就像王力雄在超越者联盟文章里指出的,处于被边缘化了的状况啦。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向着孙立平所谓社会溃败一往无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共同毁灭这个共同体。

看看现如今肆虐中国南方的洪水吧。

2008年汶川地震,朱学勤一句“天谴”招致排山倒海的口诛笔伐,可是看看,现如今的中国吧,不是天谴又是什么呢?

这才多长时间,中国就已经成了这副模样啊。

此时此刻,再去回味储安平、刘少奇、毛泽东的话,让咱们欲哭无泪了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