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现如今还有谁会认同毛泽东自我批评的训诫呢?

(2023-05-17 13:44:04) 下一个

现如今还有谁会认同毛泽东自我批评的训诫呢?

               2011年1月30日

何必

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并加速我们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工作。――《毛泽东选集》第2卷……(略。)

嘿嘿。

现如今,拿毛泽东说事儿,也算是很时髦的事情吧。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老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有关毛泽东,太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了吧。

极力赞颂毛泽东者,舍生忘死,极力反对毛泽东者,咬牙切齿恨之入骨。

随着中国的体量越来越大,毛泽东也再一次成为了全世界热议的话题之一。

毛泽东时代,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自己选择了社会主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等等当中,米国人都因为社会主义而大开杀戒,对于南韩、南越人民希望统一(不管什么样的社会制度)而大动干戈进行整个村庄的灭绝杀戮。

而毛泽东也确实带给中国国民深重的灾难。

现如今国内外的人们,急不可耐地要拿毛泽东当中工具,根本顾不得什么历史应该由隔代人来修的训诫,很是不怀好意吧。

毛泽东说,应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运动。

毛泽东本人是不是这么做的,姑且不谈。至少,毛泽东还是说出了这样的话。

毛泽东之后,邓小平开始,自我批评就越来越成为禁忌。

到了现在胡锦涛任上,报喜不报忧已经成为政治纲领,以至于胡锦涛放个屁都得被官方媒体说成是重要的。这种荒诞不经已经登峰造极了吧。

在毛泽东时代,自我批评确实成为一种在政治领袖号召下的全国人民的生活方式,渗透到了时时刻刻随时随地的言行举止之中。

毛泽东时代,俺还是记忆犹新滴。

那时候,写检查是家常便饭,几乎所有人都对写检查的门路和套数了如指掌倒背如流。无论大事小情,只要违背了政治正确,就得被上纲上线,放到毛泽东思想和阶级斗争的高度上进行评头论足。

那时候,各式各样的集体活动都带有非常浓重的政治色彩,自我批评也就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内容。

那时候,毛泽东所谓灵魂深处闹革命,是自我批评的基本路线和指导原则;文化大革命初期全中国都处于癫狂状态,千家万户每天早请示晚汇报,“恨斗私字一闪念”,即使是在家庭内部,这种带有明显政治色彩的公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甚至闹剧也屡见不鲜,因此而发生的悲剧也比比皆是数不胜数吧。

毛泽东死咧。被毛泽东收拾得老老实实的邓小平在“永不翻案”的承诺下一取代毛泽东就翻案,并且全盘否定毛泽东,其中当然不可避免地把自我批评也否定掉了。

现如今,中国委府、我党还会自我批评么?

看看邓小平以降、特别是到了现如今的胡锦涛、温家宝任上我党的德行样就知道了吧。无论发生什么事儿,这帮孙子注定是首先推卸责任。

2008年3月12日拉萨暴乱,我党说是达赖等藏独海外敌对势力干的;

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暴乱,我党说是热比娅等疆独海外敌对势力干的,并且这种推卸责任,让原本名不见经传的热比娅一夜成名走红世界;

通化钢铁事件、瓮安事件、杨佳事件、邓玉娇事件等等,实在找不着可以推给海外敌对势力的借口,就把矛头对准了国内,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裹挟了不明真相的人们干的;

钓鱼岛事件,完全是日本的错;

中美关系紧张,完全是美国对台军售啦、会见达赖啦、向中国黄海派出航母战斗群啦、华尔街大佬胡作非为导致中国手里的美国国债危在旦夕啦、美联储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啦等等造成的,中国完全是无辜的;

两岸关系,是因为李登辉奉行台独路线、陈水扁的去中国化愈演愈烈、马英九软弱无能所致,大陆方面没有任何过错;

香港回归后,港人治港领域出现偏差,内地已经在诸如防务开支全部由内地纳税人负担、最高立法权和审判权都归香港本地等等方面做出了最大的让步,至于说港人所要求的政改,那是违背基本法方向的,内地当局没有任何过错;

……

如此等等,林林总总。

内政外交,我党什么时候有过错来着?

没有。

比毛泽东还要正确。

我党掌握政权后,唯一的一次对最高领导人进行功过是非评价,就是对毛泽东。三七开的结论,让人笑掉大牙。

此后,我党就再也不敢对谁开丫挺的一家伙了。

毛泽东三七开,邓小平该几几开?胡耀邦该几几开?赵紫阳该几几开?江泽民该几几开?胡锦涛该几几开?这些个很自然而然的问题,被我党只字不提咧。

我党否定毛泽东,是以否定文革为基本方向的。那时候,显示出我党从善如流的大无畏气概,很是牛哄哄耶。可此后,我党就再也不去否定了,比如,不敢否定邓小平,不敢否定改革开放,不敢否定市场化路线,不敢否定仨代表,不敢否定科学发展观,等等。

我党深知,如果否定现在,我党会立马销声匿迹不得好死。

于是乎,我党从邓小平开始,彻底绝口不提自我批评咧。

到了胡锦涛时代,我党的臭不要脸文过饰非百般抵赖已经让地球人看得乐不可支触目惊心了吧。这方面的例证,光是从网路上流传各式各样有关现如今中国官员和官场上的段子就可见一斑吧。

官方如此,民间呢?

改革到了现在,有几个人对改革进行过反思?有几个人敢于像陈永苗那样发出“给改革判一个死刑”的声音?国内的杜光辛子陵茅于轼铁流们,还是口口声声希望我党能够知错就改,一副毛泽东所说朽木不可雕的架势吧;刘军宁、焦国标、刘晓波们,在中国再怎么开放也不过分的路线上,走得已经很是过分了吧,到了什么样的程度?恐怕就是刘军宁哀叹改革出现了折返、刘晓波说中国需要三百年殖民地、焦国标说中国应该成为美国第五十一个州的发聋振聩了吧?而国外像什么陈志武、郑永年们,则念念不忘继续兜售改革的陈词滥调吧?樊纲、胡永泰言必称美利坚,乃至被正宗血统的盎格鲁撒克逊的英国人就此对这种所谓中国最顶级经济学家劈头盖脸驳斥,也算是一道风景线了吧;而陈永苗等后改革们,则像王力雄、袁剑等一样,把中国的出路寄托在了子虚乌有的什么民主上面吧?更不用说,老徐(景安)们,死乞白赖地要给所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社会主义民主进行自不量力的界定并在现如今市场经济和民主已经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的大背景下依然不屈不挠地推而广之了吧?张维迎、厉以宁们的市场原教旨主义走到了民不聊生的地步,依然宁死不屈吧?……

咱们见过中国民间现如今还有什么自我批评么?就俺所知,现如今能够承认错误的,只是徐滇庆和牛刀就深圳房价是不是会下跌公开打赌最终徐滇庆以花一百万在报纸说认错为结束,或者说,只能用这种可以用价格指数作为依据的界限来定胜负乃至是非,此外已经彻底没有了自我批评的可能性。

国内如此。海外呢?徐水良号称退出民运,可以看到海外民运是何等臭不可闻了吧。如此民运,要成为干掉我党的替代品,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吧。而徐水良们会自我批评么?开玩笑吧。

民间的右派如此。左派呢?

老左派自不待言。去看看乌有之乡就一目了然了。看看老左派们是如何东拉西扯强词夺理让人感觉读他们的文字真的不是脑袋被驴踢了就是进水了。老左派之中,现如今还有人进行什么毛泽东提倡的自我批评吗?没有。连毛泽东如此号召都置若罔闻,还兜售什么毛泽东思想啊,还恬不知耻地干什么誓死捍卫毛泽东的勾当啊,先去把自我批评精神“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再说吧。

老左派如此,新左派呢?那就更不用说啦。领军人物汪晖到现在也对国内外闹得沸沸扬扬的博士论文造假一事绝口不谈,还他娘的什么“代表性断裂”呢。汪晖如此,甘阳、崔之元、王绍光、王小强等等,概莫能外,除了为社会主义溜须拍马之外,根本不会进行什么自我批评咧。也就是毛泽东所说的马克思主义手电筒只会照别人吧。

左右派如此,其他人呢?

咱们现在还能够看到哪一个海内外的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有着自我批评的道德勇气、行为传统和精神气概?在办公室里、在狐朋狗友当中、在家庭内部,等等,谁还会进行自我批评?

这两天,家乐福、沃尔玛价签造假之事沸沸扬扬吧。家乐福、沃尔玛们的道歉被指敷衍了事。连洋鬼子到中国来都彻底丧失了自我批评这种在海外可以表现为宗教意味的忏悔的功能,还用说中国人么?

当然啦,失去或者部分地失去自我批评功能的,不仅仅是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乃至日本、韩国都是如此。

这也是咱们不要指望日本人能够像曾经是反纳粹者的德国总理勃兰特那样在波兰有着世纪之跪的场景出现的基本缘故。

失去了自我批评能力,这样的货色是什么呢?

说这种货色能够实现伟大复兴,扯蛋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