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即使毛泽东再现也对崩溃无能为力

(2023-04-01 14:46:19) 下一个

即使毛泽东再现也对崩溃无能为力

                           2010年2月21日

何必

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就曾多次作自我批评……(略。)

看看,现如今对毛泽东提及得越来越频繁了吧。

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继续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待续)

呵呵。

现如今,对于如何评价毛泽东,已经到了我党存在全部合法性的高度上了。换句话说,当下中国当局已然没有了任何可以评头论足之处,完全视乎毛泽东是不是还能够立得起来。

从传统左派的这些个论述当中,太有牵强附会生拉硬拽之处了吧。

毛泽东自己是不是会将其社会管理与公共管理方式看作是“扁平化”,这还是个大问题吧。

崔之元也曾经将毛泽东时代的鞍钢宪法与所谓“后福特时代”进行过分析。

实际上,用洋鬼子各种各样的理论范式去解析临摹毛泽东的所作所为,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全世界此类作品汗牛充栋数不胜数。这无非就是理论家们给自己找的佐证而已。

甘阳说要用中国的方式分析中国,用西方的方式分析西方。但是在实际操作当中,还是无法避免用洋鬼子的范式来套用在中国事务上,特别是对毛泽东的评头论足。

那么,开篇毛泽东的自我批评,现如今还存在吗?

邓小平以降,我党什么时候有过自我批评来着?

香港媒体报道,北京当局或许会重新评价六四。

这可是个天大的具有爆炸性的消息了吧。

邓小平死了,赵紫阳死了,杨尚昆死了,李鹏也垂垂老矣……这时候如果对六四重新评估,也不会对台上的掌权者有什么副作用。

但这是可能的么?

在俺看来,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胡温绝对不是那种胸怀大志敢作敢为的主儿。

从他们丫亲政后的所有举措上,就可以看出来,中国实在是进入了不折不扣的窝囊废当政的时代。

任何带有历史性和决定性的重大改变,都是他们敬而远之的。

在执政之初,还有个因为孙志刚事件而废止了的收容遣送条例,此后当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蜜月期结束后,昏庸无能的真相就日益暴露,得过且过抱残守缺的德行样也就一览无余。

他们是自我批评的爱好者吗?

这恐怕是个妇孺皆知的事情吧。

看看他们的一系列决策,就知道了。

比如最新的消息是,股指期货获批,最近就可以申请开户。宏良兄对此又得忧心忡忡了。这么个原本就是劫贫济富的股市,再上来个股指期货,可以进行看空获利操作,这等于是在劫贫济富道路上快马加鞭增加了数倍的加速度。

估计,融资融券正式出台也为期不远了。

转基因获批,这实在是个天大的混账勾当吧。

……

如此,胡温们胆大包天?

非也。

他们实在胆小如鼠。

可是,也正因此,他们处于对外界越来越失控的局面当中。

而如此,指望他们还具有自我批评的胸怀和心境?那不是胡说八道嘛。

如此无官不贪的局面下,即使毛泽东再现,也无能为力啦。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