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全国两会外对领导人嬉笑怒骂未必值得兴高采烈

(2023-04-12 01:19:49) 下一个

全国两会外对领导人嬉笑怒骂未必值得兴高采烈

               2010年3月13日

何必

为期11天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落下帷幕……(略。)

这个越来越是个破的会议就这么胡说八道地结束了。

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崔之元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乌有之乡刊发曹建海有关此次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名道姓的批评内容。

曹建海:政府工作报告意在为高房价托市

(何必注,略。)

移民加拿大的毛派人士李宪源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哈哈。

怎么样?

现如今,胡温们几乎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啦。

曹建海能够指着温家宝那张像雨果《笑面人》那样刻画出来的笑容让人看了太他娘的假了的脸横挑鼻子竖挑眼,这也是很让人看了可以浮想联翩的吧。

1949年以后,中国曾几何时有政府总理有过这种待遇?

被国内外指着鼻子骂。

以往,中国的历届总理,虽然说也只不过是个傀儡,而且从周恩来那个王八蛋开始就启动了“外事无小事”这种与日本完全逆向的内外有别国策,在与毛泽东的珠联璧合当中有着太多可以让人说三道四的蝇营狗苟,但是,历届总理总还是可以“骗”取点子德高望重,至少不会像温家宝这样鼠霉。

或许有人会说,温家宝被国内外公开嬉笑怒骂,这可能是中国民主化进程的一个阶段,是个进步,是带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俺可没有这么乐观。

从李宪源发来的文字里可以看到,人们实际上对胡哥也早就大失所望。

胡温们失去民心,这当然是大势所趋的事情。

昨天俺也提及了姚洋、于建嵘的公开表示不满。

这都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事情。

但问题是,虽然说权威递减是很让人无可奈何的现象,可中国现如今并不是依靠社会自我循环修复维系功能可以运作得了的。

俺曾经对张昊提及,他非常看好的王力雄和袁剑,在他们各自的表述当中,都给自己的论述留下了一个非常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莫名其妙的尾巴。王力雄的“渐进民主”、袁剑的“基层民主”,殊途同归,但却非常匪夷所思。怎么可能啊。中国的民主,渐进或者基层得了么?

也因此,我对那些张嘴闭嘴就什么民主化、宪政民主之类的说辞从来都不屑一顾。这也是我当面对杨恒均说,他在成为普世价值吹鼓手的时候,应该先去补补课的原因所在。

对于中国社会,我没有看到王力雄、袁剑对此有过什么专门的讨论或者思索。

在这方面,新加坡郑永年还是做了些工作。

而如果再涉及到从中国社会彻底完蛋后,中国国民性的问题,我只是看到余世存有过关注。

在全民腐败的情况下,胡温的失势,到底意味着什么?

应该看到,中国实行的是实际上的政教合一体制,我党不仅仅控制着政策资源,也控制着道德资源。胡锦涛八荣八耻虽然让人笑掉大牙,但却表现出我党试图垄断道德高地、盘踞道德制高点的一往情深。

委府经年累月打压家庭教会、破坏所有不被官方许可的社会组织,其意图也就在此:不容任何我党之外的道德力量可以捷足先登甚至有取而代之的威胁。传销也好,法轮功也罢,以及形形色色的社区(城市)村民(农村)自治,都是我党恨之入骨想方设法要予以取缔或者阻挠的。

坚定不移要一党制的我党之所以能够一杠子插到底,让全中国都官有化(也就是左派口口声声的“国有化”),也就是破坏社会的结果,从而消灭了任何在我党之外形成政治力量的社会空间。

而当胡温们从此跌落之际,谁来填补这个真空?如果没有,那么就会形成道德上彻底的空洞状态。

香港学者认为,中国的腐败是在新旧体制转换过程中权力出现真空时的必然产物。

那么,道德出现真空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形?

人相食?

如此设想下去,是不是非常可怕?

所以嘛,骂胡温越来越容易了,但这却并不是什么可以让人神清气爽的事情,反而昭示出,中国距离分崩离析尸横遍野越来越近啦。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