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改革到了穷途末路却阴魂不散

(2023-04-12 01:05:24) 下一个

改革到了穷途末路却阴魂不散

                                2010年3月8日

何必

全国政协委员、中农办主任陈锡文在小组讨论会上坦承,目前全国建设用地指标偏少……(略。)

吼吼。

陈锡文能够如此公开“痛批”土地改革试点,也算是委府穷途末路的典型了吧。

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实质就是拆农民房子,这话从陈锡文这样的高官嘴里说出来,意味深长吧。

如果说,这种话的发言人是传统左派、或者自由派的激进人物,毫不奇怪。现如今,如此危言耸听的话多了去咧。

可是,我党高官能够在两会这种大庭广众之下痛批地方委府,是不是很能够说明问题?

土地改革试点的实质就是拆农民房子。一语中的耶。

那么,改革开放呢?改革开放的实质又是什么呢?

陈锡文肯定不敢否定改革开放。

我党也不会。

如果否定了改革开放,我党存在的理由也就不复存在了。

还是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宏良兄的相关论述。

(何必注,略。)

自由派人士对赵紫阳的歌功颂德。

(何必注,略。)

(待续)

赞成改革与反对改革,现在已经成了中国社会的一个试金石和分水岭。

在网上碰到一个八零后,问我是不是应该考研,我对其说,还是准备出国吧,中国如果不完蛋,天理不容。人家怎么说?

“对不起,我很难理解你的想法。哪里有人这样骂自己的国家的???我不能说你不爱国,但至少你让我觉得很难接受你的观念。你让我去明白去了解我们国家黑暗的一面,我是可以理解的,我也尝试去接受。倘若出国了,我也会回国的,因为我的根在这里。我不能为了自己的贪图享乐,当国家危难时至国家不管,你可能认为我的想法很荒唐很可笑,但我告诉你,我是认真的。当国家需要我时,我会不顾一切,站在前面。”

我回复说:“我能够理解你、以及像你这样的年轻人的想法。如此说自己国家的,并不是我一个人,而且现在越来越多。希望你到乌有之乡网站上,去看看中国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官方批准转基因作物主粮的国家,如此丧权辱国的行径,在那上面是如何被评价的。你是赞成中国更加开放,还是闭关锁国?你是赞成官富民穷,还是回到毛泽东时代?你是赞成外资企业无处不在,还是国有企业获取垄断利润挥金如土?你能够告诉我,所谓的国家,在现如今的中国语境下,意味着什么吗?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全世界遭到围追堵截,中国的年轻人抵制CNN,现在呢?钓鱼岛和靖国神社,中国年轻人抵制日货,现在呢?萨科奇见达赖,中国的年轻人抵制家乐福,现在呢?奥巴马会见达赖并对台军售,中国年轻人抵制美国,现在呢?刘晓波本判处11年重刑,到底是国家判的,还是政府判的,抑或是共产党政权判的?你如何能够区分,国家、政府和执政党?我推荐你看了那么多内容,其中非常明确的是,国家利益委府化,委府利益政党化,政党利益部门化,部门利益个人化。今天我写的稿子里,提及中国总人口当中0.4%的人占据了70%的国民总财富,超过了任何一个资本主义国家,这就是你的国家?而与此同时,中央党校吴忠民研究发现,中国当局提供的公共服务方面在全世界倒数第一,这就是你所要献身的国家?你看到了,为什么现在有关房屋拆迁会闹出人命?那是国家利益吗?按理说,物权法应该对于涉及此权利的“公共利益”有所界定,但是,却语焉不详。你能够告诉我,在中国哪儿有什么货真价实的公共利益吗?连公共利益尚且如此,你能够告诉我,什么是你所谓的国家利益呢?去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你能够区分,什么是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吗?……太多的概念混淆,太多的本末倒置。也因此,我对现如今的年轻人一直就悲观失望,也就顺理成章了吧。”

其回复如此:“你以上的问题我都不能回答。虽说现今中国都存在你以上所说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发生与处理方法确实也是不尽人意。但试问哪个国家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你为什么总是看到咱们国家不是的问题了?你为什么看不到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国家执政党做的民生工程的政绩?汶川地震,有哪个国家主席能像我们主席一样第一时间亲临现场了?地震中表现出来的团结民族精神不正说明着我们中国人的民族性吗???所以你只是看多了黑暗的一面了,所以就以这种是思维看问题。”

对此,我能够如何作答?或许,只能说,等能够回答我那些问题,再来向我发问吧。

当然,这篇文字我也会发给这个八零后,算是回复。

列位,看到咱们八零后如此说辞,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有些像看到外星人的目瞪口呆?

完全不是一个语境。

鸡同鸭讲,对牛弹琴,南辕北辙。

咱们的八零后,如此不学无术胸无点墨,却能够这般大义凛然振振有词,对于自己根本不知道的领域,也敢于如此大放厥词,口口声声为国捐躯,也真是够让人五味杂陈的吧。

怎么样?这就是我党经年累月控制宣传垄断信息愚民政策的结果。

要知道,在此之前,我是推荐其看了袁剑《奇迹的黄昏》、王力雄《超越者联盟》、崔之元《看不见的手范式的悖论》、王亚南《中国官僚政治研究》等作品的。

所以呀,中国社会的整体性人格分裂,这也算是非常经典的一个例证了吧。

现如今,左派和右派都越来越共识于,改革已死,而且改革已经成为了当局的一个不折不扣的图腾,成为瞒天过海自欺欺人的让人啼笑皆非的道具。

冼岩针对苏晓康有关改革过程中的基本判断进行过分析,认为海外民运对中国改革、特别是赵紫阳在其中的表现很有些避实就虚之感,苏晓康也就忙不迭地要撇清自己与海外民运在此问题上的关系。(而海外民运的网络宣言,在国内反响平平,也昭示着海外民运已经成为昨日黄花。)对于赵紫阳,改革派们很有些像左派对毛泽东那样,聊胜于无,找个什么来当作替代品,借以发泄对现实的不满。如此,赵紫阳也就成为了这么个木偶。

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质是什么?劫贫济富,官富民穷,一个赤裸裸的官方对于民间的抢劫。

特别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后的所谓第二次改革,中国就已经走上了亡国灭种的不归之路。

实际上,咱们只要看到孙立平有关1990年代中期住房制度改革还算是好坏参半、而此后所有的改革都沦为地地道道的对弱势群体的劫掠的结论,就足矣。

这种状况,在胡温任上愈演愈烈,登峰造极。

坊间越来越多的人对改革嗤之以鼻。

于是乎,胡温们坚定不移要把改革开放进行下去的声嘶力竭,也就成为了一场丑态百出的闹剧。

不如此,也实在无法把统治继续下去啦。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