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事业单位按照绩效考核收入乃扩大贫富差距之举

(2023-03-10 18:53:07) 下一个

事业单位按照绩效考核收入乃扩大贫富差距之举

                2009年9月4日

何必

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明年起事业单位将全面实施绩效工资……(略。)

哈哈。

终于对事业单位下手啦。

咱们来看看事业单位的相关材料吧。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崔之元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白祖诚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媒体也报道,虽然某些腐败、渎职的官员被判有罪,但是如果他们同时被处以减刑和免刑,那么根据有关法律,这些人大多数都可以保留公职而不被开除,官虽然不能做了,但是工资待遇却能够保留,还可以继续在原单位工作。如根据1999年国家人事部《关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行政刑事处罚工资处理意见的复函》规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判处缓刑的,如果安排了临时工作,可以按照缓刑前基本工资额的60%发给生活费;缓刑期满后可以分配正式工作;缓刑期满到达退休年龄的,可以办理退休手续,按照重新确定的工作标准,享受相应的退休待遇。

前面提到的张耀杰,曾经也能够收到我如此文字,并且告诉我,他在其博客上转发过我不少文字;而他被单位处理之事,召开的研讨会还与我颇有渊源,于此不赘;研讨会召开前,他也曾经专门给我发来电子邮件,希望我参加。可惜的是,我看到电子邮件时,已经晚了。

温铁军在《中国改革》时(温铁军在任时,杂志社定期给我寄发《中国改革》和《改革内参》,而温铁军被拿下后,人走茶凉,寄送刊物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啦,到现在连影子都看不到了,这也可以说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丰功伟绩耶。),曾经在杂志里专门做过中国事业单位改革的专题。其中谈到,事业单位,的的确确是个中国特色,国外根本就没有这么个东西,以至于在对外交流当中,竟然找不到合适的英文词汇来翻译“事业单位”,弄来弄去,最后迫不得已,只能用“公共服务机构”来代替。而实际上,咱中国人知道,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机构,完全是两码事。

由此可见,事业单位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怪胎。

按照温铁军和杂志社所做专题的介绍,中国的事业单位应该是约3000万人、3000万亿元资产的规模。

这可不算个小数字了吧。

而人们在得知胡温要对事业单位下手的消息时,大呼小叫,认为世界的末日再一次来临了。

1992年邓小平南巡之后,中国的改革路径,就是先干掉农村乡镇企业;到了江泽民、朱镕基时代,则对城市工人阶级下毒手,在国有企业改制的名义下,造成了6000万产业工人下岗。实际上,这个进程到现在一直没有完结,最突出的,就是今年7月发生的吉林省通化钢铁事件,由此可见,胡锦涛、温家宝在继续江泽民、朱镕基以钱为纲路线上是何等一往无前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里是怎么规定的?“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可是,中国的改革的牺牲品,恰恰就是从这两个阶层开始下毒手的。

最简单的,就去看看号称是中国最高权力机构的全国人大代表里,有多少货真价实的工人阶级和工农联盟的成分就知道了。让人笑掉大牙的是,去年全国两会上弄出来了三个农民工代表,被媒体臭不要脸地歌功颂德,而坊间则称之为江泽民式的“仨代表”。

干掉了农村,干掉了城市工人阶级,现在,有来干所谓的知识分子(我之所以说所谓,是我一直认为,中国现如今根本不存在什么知识分子)阶层啦。

众所周知,事业单位包括范围可是不小。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新闻、出版、传播、科学、技术……几乎无所不包啊。

这是个什么样的阶层呢?相对于最先倒下的被称之为中国特色的三农问题的农村、以及从国家的债权人一夜之间就被扫地出门而成为债务人的国有企业职工而言,事业单位的构成以“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分的。

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公告,要对事业单位下手。开篇人民日报的文章的标题就直言不讳地称,“砸铁饭碗再砸金饭碗”,这倒是真符合实际情况。

1989年六四之后,中国当局采取的政策,就是将所谓的知识分子进行收编和赎买的手段,把这些个人模狗样的知识分子统统划归在体制内部,形成了知识分子如果在体制外根本无法生存的窘境。因此,在此,我是不同意袁剑所谓中国不存在体制内外区别的分析结论的。我曾经引用过余世存对知识分子在体制外苟且偷生的惨状进行过身体力行的描述。

这也是张耀杰为什么会因为单位对其处理怒不可遏的背景原因。

而当我党的劫贫济富和强取豪夺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时,知识阶层就不是统一战线里的要争取和拉拢的对象,而摇身一变成为巨大的财政负担了,也就是说,中国的财政,已经无法继续供养如此庞大的知识阶层了。

于是乎,胡温们就开始对事业单位及其主要构成是知识阶层的群体下手啦。

文教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统统都按照什么绩效来核定工资。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啊。

说到底,这就是委府进一步甩包袱的方式呗。

让这些个事业单位都市场化,用绩效考核的名义,实行私有化,这也算是人们可以看到胡温在坚定不移改革开放口号下的真实所作所为吧。

可惜了的那群自以为是文人相轻的知识阶层们,昨天还煞有介事地学习科学发展观、恬不知耻地为我党捧臭脚,今天就转瞬之间被我党拒之门外,无法再享受官富民穷里面的特权待遇啦。

俺文字里经常提及的人,基本上都是属于这种事业单位的,张宏良、杨帆、左大培、温铁军、崔之元、李延明、樊纲、张维迎、厉以宁、吴敬琏、茅于轼、胡鞍钢、余永定、钱理群、朱学勤、葛剑雄、朱大可、庄礼伟、张博树、陈淮、贾康、王建、蔡昉、胡舒立、……我,这个名单如果继续开列下去,恐怕会是个天文数字啊。

让这些人都按照绩效取酬!

这简直是个太大的笑话啦。

我真是为这些个知识阶层的人们感到悲哀。

是不是有些咎由自取的意味?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为什么不及早看穿我党的真实嘴脸呢?

果不其然,又被俺不幸言中了吧。

我党一直就是不断地依靠剥夺社会阶层来完成自身财富积累的。

农民被榨干了,城市工人被榨干了,中国富人阶层也被榨得差不多了,现在就对事业单位动手了。

众所周知,中国的事业单位在全世界绝无仅有,进行改革是大势所趋。

但问题是,改革需要一系列配套措施,需要太多的制度设计和供给,而不是单刀直入,当局揽权卸责。

于是乎,胡温在改革道路上终于走出了与江朱异曲同工的一个非常具有标志性和决定性的步骤,使得双方在祸国殃民上可以并驾齐驱。江朱干掉了国有企业,胡温凭什么就不可以谋杀掉事业单位来使得自己在改革开放历史上或者名传千古或者遗臭万年?

问题是,当农民、工人和知识分子都被干掉之后,我党还会挺着软塌塌的去干谁呢?只剩下800万公务员和200万军人了。

不可避免的是,我党为了自身,如果需要,会毫不犹豫地继续干掉所有被认为是妨碍其升官发财的绊脚石或者眼中钉肉中刺的,哪怕就是公务员,哪怕就是军人。

麻烦在于,干掉工农联盟,被干掉者的资源非常有限。而知识阶层却不然。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的动荡,都是知识阶层与工农联盟结合而起来的。

我党会不知道其自身的发家史是靠着知识阶层与底层民众结合的过程?他们太知道了。

但为什么还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触怒具有很强组织和思想动员能力的知识阶层呢?

击鼓传花,末日情结。我党已经根本顾不了那许多了,有今儿没明儿,得过且过,我身后,哪怕丫挺的洪水滔天。

江泽民弄了个奥运会看胡锦涛笑话,胡锦涛就不能照方抓药如法炮制?

现如今的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只不过是个开始。等到事业单位真的被彻底干掉的时候,已经就是胡温们设计好了的平安着陆,把麻烦留给继任者的关口了。谁的孩子谁带走,谁的麻烦谁抗。

这样的中国,会好得了?

如此,事业单位按照绩效考核收入的做法,注定就是个扩大贫富差距的举措。

本身就是个地地道道的王八蛋货色嘛。

怪不得,传统左派旗手张宏良对事业单位体制改革也义愤填膺。张宏良本人就是事业单位体制的既得利益者。

俺确确实实幸灾乐祸地看到,知识阶层终于被干掉,成为物质层面的同盟军啦。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