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奥运会周年纪念可以领略左右派分野

(2023-03-10 14:15:15) 下一个

北京奥运会周年纪念可以领略左右派分野

                      2009年8月7日

何必

去年的8月,中国圆梦奥运……(略。)

北京奥运会开幕到现在,马上就要整整一周年啦。

寡廉鲜耻的官方媒体,忙不迭地制造噱头,拿来炒作,进行选择性宣传。

有关那个奥运会,相关的内容还是值得咱们再来看看滴。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这是针对我当时所写文字的回复。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而这样的回复才是很才华横溢呢。

Sumita Ghosh

2008年8月11日 9:43

Re: 潘祎的稿子

你最近的文章有点离谱了,已经失去了道德制高点,奥运就是奥运,干嘛要变成"熬晕",还什么宫外孕,这难道是所谓什么有正确理念和基本中国人良心应该说出来的?不敢苟同。

有这种想法和说法的人必定会成为历史的跳梁小丑。

最后,希望你能看看历史和哲学。

(何必注,这是针对我写的"熬晕"的天是宫外孕的天?)

……………………

Sumita Ghosh

2008年8月12日 11:55

Re: 潘祎的稿子

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被洗得太厉害了?一看你就是不怎么出国的土包子。一切都以洋大人的标准为标准,搬出几个另外脑子被洗得不清的所谓国外人士来贬低中国人,真为你感到耻辱。

学习点民族大学张宏良教授的精神,那才是中国人的硬骨头,才是能为中国人争取利益的人。

你这个人需要学习点政治学,和历史。中国从来都是被外国人陷害,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他们的帮助,你还在为他们摇旗呐喊,真是脑子愚蠢到家。

以后你来纽约,我当面和你辩论,在正气面前,你就会像那些妖魅,必将露出你丑陋的原形。

(何必注,这是针对我写的“瑞士旗手费德勒天王夸奖咱北京奥运天气啦”。)

……………………

呵呵。

这也是在国外在中国左派了吧。

当然啦,这个狗娘养的这么骂我,我当然立刻把狗的从我的发稿通讯录里删除掉啦。

先来看,这狗日的口口声声,我以洋大人的标准为标准,贬低中国人,还他妈为我感到耻辱,我真是你妈该感到万幸啊,还有人闲极无聊为我耻辱。

可就他娘的这么几句话,还是暴露出左派的德行样:“一看你就是不怎么出国的土包子”!嘿嘿。我是不是用洋大人的标准,已经无关紧要啦。重要的是,是不是怎么出国,是不是土包子,才是问题的核心。

如果我去纽约,这孙子居然要和我辩论。还让我学学哲学和历史。

哈哈。

我就别你妈或者草泥马啦。

就你那传统左派那点子水平,还是洗洗睡吧。

而且,如果真有这种辩论,会是什么样呢?看看传统左派的声嘶力竭就知道了,一个个面红耳赤,一副文革时期无限上纲上线的德行样,先给对方定性,类似这个傻那样,“跳梁小丑”、“愚蠢到家”、“妖魅”、“丑陋的原形”……这才他娘的多少文字啊,就出现这么多的盖棺定论。可想而知的是,如果在这种条件下进行辩论,整个一个对牛弹琴鸡同鸭讲。按照附庸风雅好搬弄新鲜词儿的媒体的说法叫做什么来着?找个小日本电影的名字,把这称之为“罗生门”。

实际上,我一直对改革开放有所不敬。2002年杨帆参与我在央视时所做的经济学家演播室访谈节目,送给了我两本他主编的书。杨帆总是口口声声他是非主流经济学家,而在2004年一次会上,他又以其非常典型的痞子风格,大庭广众之下宣布他不再是经济学家了。不过,他的那些书里,汇集了一些左派人士的说辞,王绍光、房宁、胡鞍钢、温铁军、卢周来……那是对自由主义派别们劫贫济富立场的批判。

其中很多立场和观点,我是同意的。

换句话说,我对中国当代的左派,抱有一种同情乃至有条件的支持的态度。

可是,传统左派的所作所为,是在干什么?把人都赶到敌对的阵营当中去。

比较典型的,就是上面这个傻。

当然啦,还有同样在北美的李宪源。

李宪源拿了加拿大国籍,曾经面对加拿大国旗宣誓效忠,可一扭脸就数落加拿大以及资本主义的罪恶滔天。

加拿大没有死乞白赖求着你李宪源去移民吧。

李宪源对我劈头盖脸的批判,我曾经引用过,并且做出了反击和回应。很多看了我回击李宪源文字者,都对传统左派来不来就给别人盖棺定论的德行样感觉匪夷所思;而同样为左派人士则直截了当发邮件来,提醒我,对传统左派要保持高度警惕,那些人几乎无恶不作,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而同样在国外的传统左派写手黎阳,在俄罗斯炮击实际上是中国货轮的行径当中,竟然大言不惭地宣称俄罗斯的所作所为是符合国际法和任何主权国家的利益的。这种说辞,简直让人瞠目结舌。自己的同胞血洒公海,却被如此冷血地评头论足。由此,对传统左派,颇有不寒而栗之感。假如传统左派掌权,或者按照他们的立场行事,中国人是不是比现在还要大难临头?

黎阳、李宪源们,不是土包子,是地地道道的洋鬼子身份。这又怎么样呢?对自己的同胞视死如归上,无所不用其极吧。

同样,传统左派在对朝鲜核问题上的立场,全然不顾朝鲜方面已经彻底抹杀中国志愿军的所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功过,只是没完没了地“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

我这么说,才不怕得罪什么左派呢。

实际上,前面这个傻在文字里唯一提及的一个正面人物,就是张宏良。“那才是中国人的硬骨头,才是能为中国人争取利益的人”。

而张宏良到现在还是每天都能够收到我的如此文字。

一次车祸,让张宏良大梦初醒,幡然悔悟,从自由主义立场上改弦更张,到了对公有制顶礼膜拜的地界儿上来了。

如果没有这次车祸,张宏良很可能也就是那些个人模狗样的专家学者当中默默无闻的一员,注定不会成为什么旗手或者文胆。这是旗手和文胆的滥竽充数,还是左派的幸运?如是,中国可能也就没有了一个硬骨头和为中国人争取利益的人?这属于歪打正着,还是命中注定?

不知道,张宏良看到如此国外左派小娄娄一年前的说辞,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

我也曾经在我的文字里对张宏良屡次三番地嬉笑怒骂过。按照张宏良发给我的邮件的说法,就是有些用词相当激烈。

张宏良提议,如果我在北京,可以坐在一起,喝酒捐弃前嫌。

我回复说,我在北京。

但后来张宏良就音信全无了。

酒嘛,看来是没戏了。

而且,我也在想,如果与张宏良喝酒,会说什么样的情形?如果真是哪句话不对付,会不会动手动脚地干起来?反正我是个爱打架的主儿,到了这个岁数还经常在大街上与人拳脚相加呢。话不投机怎么办?我又不是个可以委曲求全的主儿。张宏良是个博士生导师,我是个社会最底层的混混儿,如果真要这么打起来,倒是媒体可以炒作的上佳题材,标题就是……,哈哈!

别忘了,俺可是从大刑圈儿里上来的。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张宏良能够成为这么一批乌合之众的旗手和文胆,能够受到如此这般的云里雾里的主儿们的前呼后应,会是很德高望重,还是什么?

张宏良的所有文字里,基于一个越来越摇摇欲坠的前提,那就是胡锦涛还是忧国忧民且伟光正的。这个基础已经越来越被证明是不堪一击的。这个逻辑前提一旦崩溃,人治的核心也就不复存在。

周围人说,传统左派里,很多人都是在现行体制里不得烟儿抽的主儿。左大培不屑与传统左派为伍,而对新左派的称谓不请自来;杨帆则在与老徐(景安)的对话当中,对自己不为新左派待见的现实怨声载道。于是乎,传统左派到底是些个什么货色?几乎众所周知“左得厉害”的崔之元,也用了“传统左派”的字眼儿来指称这个群体,很耐人寻味不是?

当然,也就不用说,右派对传统左派的横挑鼻子竖挑眼了吧。

实际上,现如今的中国,本身就处于人格分裂的状态,很多事情上,如果要有所判断乃至表态的话,不自觉地就会自我厘清左右派的分野。

当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当局刻意制造的全民政治冷漠实际上是为贪官污吏提供了无法无天中饱私囊的空间让路之际,很多人也就不得不在左派和右派立场当中进行着刻骨铭心的艰难选择。比如,对待毛泽东究竟应该如何评价?毛泽东是人还是神?毛泽东有没有错误乃至罪恶?……接下来,当然就包罗万象,比如公有制,比如改革开放,比如共产党,比如农村土地流转,比如通化钢铁事件,比如中国的东海和南海……

后改革派陈永苗、以及美国徐水良们倒是说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回光返照的中国,左右派分野已经不重要,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组成联合阵线的。

不过,很值得怀疑的是,传统左派是不是能够以一群乌合之众,用咱们习以为常的神经兮兮的心态,去为了什么国家利益民族利益而与他人进行求同存异的联合?

这恐怕又是痴人说梦啊。

中国为什么必定完蛋?并不仅仅是因为政治体制、专制主义、贪赃枉法,实际上,传统左派的所作所为,也是昭示并加速着中国完蛋的进程耶。

你妈的。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