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现如今中国问题的实质是低道德扩张

(2023-03-23 01:56:42) 下一个

现如今中国问题的实质是低道德扩张

                         2010年1月12日

何必

2010年第一次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和金融监管者季度会议星期一在瑞士巴塞尔结束……(略。)

经济复苏大踏步到来咧。

咱还是继续为其立此存照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在挪威的、只是在网上你来我往的网友,给俺发来了如此内容。

(何必注,略。)

俺给丫挺的回复:

哥们儿,你丫看了我那么多文字,应该知道,任何经济问题到了现如今的中国,就不是纯粹的经济问题,而变成了政治问题啦。你得知道,共产党在台上的全部合法性,只剩下经济增长了。速度还不能慢,如果跌下了6%,社会就会大乱。你看到全世界有哪个国家会死乞白赖不择手段保八的?美国和日本负增长,也没看到社会动荡吧。但是中国就不行。所以嘛,国内外的经济学家真是扯蛋,根本看不到中国问题的实质。

嘿嘿。

俺在网络上胡聊八扯的能耐也大了去咧。

那么多未曾谋面的男男女女们给俺提供材料,也算是丰硕的成果吧。

这个在挪威的网友,还是个母滴,在奥斯陆大学取得了医学博士,在北欧行医骗吃骗喝。丫挺的也可以看到我每天一篇如此文字。我这么写,也就知道,平常俺们是如何你来我往嬉笑怒骂的了吧。

泡妞儿没成,就摇身一变成为哥们儿啦。

当然啦,丫挺的不会像我这么污言秽语,只不过把都改成了JB、把阴道都改成了YD、把他妈的都改成了TMD,等等。

哈哈。

丫挺的转发的洋鬼子对中国的评头论足,实际上还是隔靴搔痒。

中国真的害怕贸易保护主义吗?才不会害怕呢。

中国实施的叫做什么?扩大内需,稳定外需。

你妈的,外部需求是我党能够稳定得了的么?美国佬开始改变寅吃卯粮的消费习惯,中国委府再牛,可以对中国国民强取豪夺,但还是鞭长莫及,无法从美国鬼子兜里活生生把钱掏出来放到我党的口袋里吧。

中国经济真的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么?

温家宝说,去年中国经济是最困难的一年。

中国当局说,今年的中国经济是最复杂的一年。

中国经济的危机是内生性的,与全球性经济危机是两回事。

洋鬼子必须考虑到的中国国情是,为什么经历了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中国人的人均收入还是只有美国佬的5%的水平?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和核心。

俺一直对秦晖根据袁剑阐述而抽象出来的低人权扩张的说法感觉赞同但却又有些意犹未尽。想来想去琢磨出来了:

中国的低人权扩张,说到底是低道德扩张。

也就是说,中国现如今在对外开放时,道德成本为零,没有任何道德诉求。

这也才能够对秦晖所谓美国出现次贷危机是因为美国高人权状况这种让人看了匪夷所思的结论的症结进行解析。

或者说,秦晖所谓中国左派呼吁福利,右派呼吁自由,其实,还应该加上一个维度,那就是道德。

或者,可以将这个三足鼎立也模拟蒙代尔三角形?抑或也存在着特里芬悖论那样,在中国特色当中,这三者是不可能同时得到满足的?

听到越来越多的在国外的中国人或者华人对自己同胞的非议。无论哪个国家,哪儿有中国人或者华人,哪儿就立刻变得乱七八糟。

这显然与福利和自由无关。

昨天,日本东京终于发生了右翼团体针对中国人或者华人开的商店的抗议活动。

央视节目里,继续着越来越浓重的民族主义喧嚣,指责日本右翼的行径。

但是,迄今为止,俺除了看到余世存涉及到过现如今中国人(包括华人)的国民性问题之外,还没有其他人把中国事务的核心放在如此视野之下的。

我党当然不会坐视中国出现当代了鲁迅,或者大陆的柏杨或者李敖。

而中国民间也对此讳莫如深。狂热的民族主义,取代了自我检查剖析否定;在中国可以说不的时候,却没有中国是不是可以对自己说不的任何思想痕迹。

官民对立妇孺皆知,但官方与民间有着太多的共同点,比如揽权卸责,比如死不认错,比如违法乱纪,比如无恶不作……

咱们中国人(包括华人)习惯于突破所有人类行为准则的底线。

而这点,并不伴随着中国人远渡重洋到了国外工作生活学习乃至加入所在国国籍而有所改变。

俺越来越坚定不移地认为,现如今的中国人(包括华人)是人类历史上最坏的。

当然,逻辑性的问题就是,中国(包括华人)的男人更坏,还是女人更坏?

俺越来越倾向于,中国的女人最坏。

这点,俺不从宏大叙事里去寻找,只是从身边的蛛丝马迹探寻。

而剖析如此迷局,才是洋鬼子针对中国经济说三道四的本源性质的归根结底。

咱们是不是可以看到,号称有几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人,其情绪失控比洋鬼子频繁多了?来不来就哭天抢地甚至满门抄斩,这并不新鲜吧?光是俺所在的北京市,一个小区里短短一个月之内就发生了两起杀死自己家全部亲人的悲剧,这说明了什么?这与是不是共产党当政的相关度也不是很高吧。换句话说,即使共产党完蛋,这种满门抄斩的事情就荡然无存了么?

看看传统左派的喧嚣吧,其中充满了嗜血的草菅人命的豪言壮语,看了让人不寒而栗。中国人的戾气到现在已经登峰造极了吧。

在王飞凌发来了看上去应该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的一篇文字,对央视有关中国当局处决英国阿克毛事件的评头论足发出了双重标准的评论,认为无论如何,面对一个被杀戮的生命没有一丝一毫的同情之心,只是高谈阔论中国内政和洋鬼子的双重标准,这种暴力传播很让人忧心忡忡。

对此,我很是赞同。

而这,是贸易保护主义所能够改变的么?

或者说,中国当局面对着内忧外患时,到底是内忧重要还是外患重要?这个问题并不难解答。

稳定外需,也是为了维护我党的统治。

连刘晓波都判了,中国当局还怕什么来着国外的贸易保护主义么?

洋鬼子真是傻呵呵了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