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十年大庆祭出毛泽东思想无济于事

(2023-03-20 01:03:04) 下一个

六十年大庆祭出毛泽东思想无济于事

                        2009年11月30日

何必

到了年末,又是次年挂历上市的时候了……(略。)

六十年大庆的阴魂不散啊。

其中,又以毛泽东思想方阵的出现最为邪乎。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在传播毛泽东思想上也算是殚精竭虑了。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呵呵。

六十年大庆,神出鬼没地突然之间冒出来个毛泽东思想方阵,可以看到,本届委府在意识形态上是何等乱七八糟。

我党现在还有什么可以称之为意识形态的货色么?

没有啊。

邓小平理论、仨代表、科学发展观,那些都是什么样的把戏啊,

这当中,有一个是可以让人心悦诚服的么?

邓小平自己就说,他不是个理论家。

但是,他之后,我党为了混淆视听,还是要弄出个什么邓小平理论来,供人们顶礼膜拜。

实际上,邓小平在诸多事情上的滔天罪行,也算是罄竹难书啦。

不管是在丫挺的刚刚复出时绕过政治局和中央军委,私下与美国鬼子达成对台湾军售的约定,还是人们后来发现,摸着石头过河这种话本身并不是出自邓小平,而是从陈云那里来的;而改革开放也不是从邓小平开启的,在丫挺的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也就是说,邓小平是个地地道道的野心家,贪天之功为己有,把所有的好处都往自己身上揽。熊蕾有关华国锋的叙述里,叶剑英对邓小平的评论可谓是一语中的。邓小平实际上就是个权力欲太过强盛的跳梁小丑罢了。

在邓小平与陈云,更与华国锋、胡耀邦的争权夺利之中,邓的功力让人心惊肉跳。

如此一个人,被尊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也就是我党真实实力和嘴里的写照啦。

而邓小平之后,江泽民和胡锦涛,则呈现出权威递减的趋势,越来越花拳绣腿,越来越愚不可及。

1999年大庆时,毛泽东还是个被故意压制在地牢里的人物。江核心大言不惭地闷声发大财,直言不讳地以钱为纲,成全了我党历史上最为纸醉金迷的时代。几乎所有的恶行,都是从江泽民那里开启的。

而到了胡锦涛任上,民怨沸腾已经如火如荼。改革红利早就被透支殆尽。

胡哥秉承团派一以贯之的口是心非传统,祭出什么和谐社会新三民主义等等的旗帜,实行口号政治,比江泽民更加形左实右,也就是人们所谓的意识形态向左转社会政策向右转,形象地称之为打左灯向右转。在喋喋不休的公平正义的慷慨陈词当中,强化着官富民穷的基本格局。

随着这套把戏为人们所日渐看穿,我党也就逐渐褪去了亲民的假象。像温家宝甫一上任还为重庆市熊德明那农民工丈夫讨薪之举,现如今也成为了历史。而各地欠薪事件的不断发生,以及讨薪成本的节节攀升甚至日益血腥,也就是当今中国基本走向的一个缩影。

这时候,意识形态荡然无存的委府,也就要寻求自身存在和挥舞权力合法性的来源。

毛泽东思想被抬出来,实际上就是改革开放从邓小平之后,我党越来越变得只会明火执仗强取豪夺,根本就不讲理的玩意儿的无可奈何之举。

毛泽东思想与现如今的官逼民反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关系,这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自由派或者右派们不厌其烦地说,二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一脉相承互为因果。谢韬有关毛泽东暴政的说辞,也就是右派们的确切表达啦。

而毛泽东的回归,并不能使我党的合法性极度缺失状况有任何改善。

伴随着各种危机的到来,中国大乱,已经不是抬出毛泽东就能够息事宁人了的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