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建国大业取得高票房让人唏嘘不已

(2023-03-12 14:43:09) 下一个

建国大业取得高票房让人唏嘘不已

                           2009年10月7日

何必

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内地电影票房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单周电影票房高达1.94亿元人民币……(略。)

瞧瞧,国庆节期间,这部献礼片取得了何等不俗史无前例的佳绩啊。

来看看相关内容。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李延明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俺曾经引用过不少有关建国大业的文字,在其首映后,以“见过大爷手淫啦”为标题,嬉笑怒骂。

韩三平为了建国大业的上映,还专门制作了一副扑克牌。其中的大猫(也叫大鬼),就是韩三平本人,而毛泽东仅仅落得个红桃A是角色。当时,我周围的人看到如此排序,就大呼小叫地找我:“老潘,你该写点子东西,说说这个扑克牌,题目我都给你想好了,就叫做‘韩三平,到底是什么指挥枪?’”我笑答:“韩三平丫挺的会说,我只认我裤裆里这条枪。”

韩三平居然成了大猫,任谁说,现如今的中国成了什么样吧。

韩三平何许人也,电影界家喻户晓的老大,绝对是电影界这个黑社会当中的掌门人。

现如今,中国还有哪个领域不是黑社会呢?

中国的电影界,也算是个黑幕重重的地界儿了。

虽然说,全世界的娱乐圈儿,都是花边新闻的多产胜地,美国好莱坞从来就是电影明星逸闻趣事的发祥地。

但是在中国,这种娱乐圈儿的八卦货色,却无时不刻都被政治化了。仅仅从最近看,刚刚成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的成龙在博鳌论坛上的口无遮拦,引发网民排山倒海的口诛笔伐,就是个例子;而建国大业能够在没有片酬甚至要演员倒贴钱才能获得出镜机会的情况下,低成本攫取高回报,这能够说是电影营销的经典之作,还是借着六十年大庆进行政治化运作的资源垄断的又一个版本?

中国的电影界到底是个什么性,恐怕人们都可以对其说三道四评头论足。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霸占中国电影界20年,这说明了什么?中国电影界人才辈出?张艺谋执掌奥运会、阅兵式和国庆节晚会的总导演,也算是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的赢家通吃吧。而网络上对于国庆节群众大会恶评如潮,认为我党已经彻底和人民(姑且不说“人民”这个概念的具体含义,以及李延明式的对以人为本和以人民为本区分的意义)绝缘,并成为人民的公敌,用暴力和恐惧维系歌舞升平一派祥和的假象。因此,朱大可对张艺谋式的电影套路命名为“帝国时代的暴力美学”,倒也是符合题中之义。

国庆节期间,闲极无聊,收看电视节目,看到了中国电影华表奖的颁奖仪式。实在话,我一直对中国电影不屑一顾,当然,对外国电影也差不多。我已经有20年没有进过电影院了吧。在颁奖仪式上,与会人员一个个珠光宝气,熠熠生辉,可我没有几个知道丫挺的何许人也的。周围人也基本上是如此。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中国电影越来越成为“业内人士”的圈子里封闭的游戏,越来越失去公共性,越来越与广大受众无缘。至于说到底是谁获奖,与你我何干?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们可以动用广电总局的行政手段,为其新片鸣锣开道,让其他影片避开档期,人为制造高票房的幻象,并在大肆疯狂搜刮民脂民膏的同时,也获得了票房高手的美誉,为进一步控制资源进行恬不知耻而丧心病狂的运作。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罕见的吧。

六十年大庆,现如今还喘气儿并能够出来活动的大猩猩小星星们,争先恐后在建国大业这部溜须拍马但又挂一漏万的臭不要脸的影片里露一小脸,这也算是当今中国电影界的全家福了吧。

可是,咱们想想看,什么时候才会有电影的全家福呢?

通常情况下,只有在片尾结束时,才会如此这般。

韩三平那副扑克牌,歪打正着,在不经意间却透露出一个真实的信息,那就是全家福已经是地地道道的片尾,黑社会掌控中国也是不争的事实,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啦。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