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偷偷摸摸推高油价遏制中国

(2023-02-01 01:44:47) 下一个

美国偷偷摸摸推高油价遏制中国

                             2008年6月12日

何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组织强大阵容对能源市场状况进行调查,但是市场却担心最终只是一场作秀……(略。)

嘿嘿。

美国鬼子查自己的能源交易市场状况,很有意思吧。

近来,有关高油价的消息比比皆是。北京城里,已经控制加油量啦。特别是柴油,大型卡车每次只能加100块钱的,这么点子油,根本不够这样的大家伙跑多少路的,不得已,很多卡车都是加了油然后再重新排队,加第二次、第三次……于是,原本就拥堵非常严重的道路,更加车水马龙阻塞变成了停车场。

机动车用油限量,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困境。管制经济卷土重来,各式各样的价格和供应量限制,造成了市场化的日益扭曲。

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王未名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全球都面临着能源紧张的局面,而原油更是首当其冲,邮件一路蹿升,一发而不可收。

去年许峥就给我发来了相关的内容。

国际能源组织:石油供应不足 5年内面临油荒(何必注,略。)

而中国的民间分析机构也是在邮件问题上连篇累牍。

【形势要点:国际高油价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继续维持】(何必注,略。)

洋鬼子在中国的媒体也抓住油价这个题材没完没了。

(何必注,略。)

崔之元发来的内容。

Cui Zhiyuan

2007年11月6日 10:42

中国石油到底有多大?

(何必注,略。)

洋鬼子继续说三道四。

中国成品油限价政策面临严峻考验

(何必注,略。)

嘎嘎。

热闹吧。

需求下降无碍油价飙升,这是什么逻辑?不是供需关系决定价格么?如此路径下,应该是需求下降,价格也随之下降才是啊,现如今怎么都离经叛道了呢?

环球时报编辑发来相关内容。

wangwen

2008年1月28日 19:05

越少依赖石油,国家越安全

(何必注,略。)

多才多艺的胡星斗也不失时机地对此发表着宏论。

加强石油储备,确保石油安全

(何必注,略。)

俺看到,国外媒体把胡星斗称作是“自由派学者”。前不久我曾经提及,胡星斗忽左忽右。结果,胡星斗给我发来邮件,说他的所作所为是想分别吸收左派和右派的长处。可是,洋鬼子还是把他分门别类到了右派阵营。

再怎么说,这些加强中国在石油等战略资源上的自主权的主张,也比张维迎、茅于轼们要靠谱些。茅于轼是刘军宁主张彻底放开呼吁在经济学领域的摇旗呐喊者,比如说中国的石油安全根本就是杞人忧天,完全可以通过国际市场来满足;比如说粮食,更是可以从国外购买,而让中国的土地用作更有价值和效率的方面。至于张维迎呢?这哥们儿绝不认为有什么粮食安全问题,说如果真要是发生粮食危机,北大都可以种粮食。

吼吼。

(顺便说一句,最近因为在地震中不顾学生死活而自己逃命而走红的范美中,已经成为一个公共人物,被人们称作“范跑跑”。范跑跑一再声称他是北大毕业。我很是希望能够出现范跑跑身上所代表的北大精神,特别是将他的言行与厉以宁、张维迎们进行对照。结论嘛,当然就是北大要是不出范跑跑才见了鬼了。也许,哪天我会自己动手来干这件事。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太多的媒体试图就1980年那场讨论对我进行采访,都被我拒绝了。我以为,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的主张,和讨论当中“只有自我才是绝对的”诸如此类的命题,打开了中国社会的潘多拉盒子,自私自利如日中天,理性经济人招摇过市。这种大背景下,产生厉以宁、张维迎、范跑跑也就不足为奇啦。与其就那场讨论像祥林嫂般地絮絮叨叨,不如重新思考总结这30年来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与道德状况。这些内容,我也许会专门讨论,于此不赘。)

崔之元发来的内容。

Cui Zhiyuan

2008年1月10日 22:30

斯蒂格利茨:全球滞胀重来?

(何必注,略。)

而人们也在分析油价对于中国的影响。

杨毛:国际油价和中国房价问题

(何必注,略。)

油价到底为什么如此居高不下?崔之元发来了相关分析。

Cui Zhiyuan

2008年6月11日 12:10

Fw: 索罗斯戳穿高盛们的谎言:四大投行操纵国际油价

(何必注,略。)

哈哈。

崔之元、王绍光、胡鞍钢、汪晖、甘阳等新左派学者们,是非常乐意于收集对中国有利的内容,比如崔之元在这次地震发生后,就发来内容,说地震当中倒塌的并不只是学校,言下之意是学校倒塌可以不那么引人关注;地震倒塌建筑物并不只是由于腐败造成的,等等。在这一点上,崔之元和王绍光们比杨帆、左大培、张宏良等要温和得多,很有些粉饰太平的意味。同时,新左派们也同样对收集发布对美国不利的内容乐此不疲。

不过,我还是大部分地认可他们发来的这些内容。我从来不认为,米国人是世界楷模和道德标杆。这一点,我会引用台湾学者分析美国鬼子在伊拉克战争当中倒行逆施的内容来加以佐证。我也同意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王建的分析,认为米国人发动战争,目的就是为了中东的石油。

我对刘军宁无限开放说、以及在美国的方觉发出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什么多极而只有美国一极的说辞不屑一顾。

其实,现如今美国利用生物燃料来制造粮食武器,推高全世界粮食价格,确保美国的战略利益,让美国这个汽车轮子上的国家里的汽车夺去全世界的口粮,引发国际上、特别是不发达国家的社会动荡,这种行径实在令人发指。

美国次贷危机后,国际热钱纷纷逃离。而现如今国际热钱到了什么样的地步?虚拟经济成分相当于实体经济来说,以及是后者的将近百倍。如此天文数字的资本,就像蝗虫一样,所到之处无不饿殍遍野惨不忍睹。资产毒垃圾也好,金融衍生品也罢,名目繁多让人眼花缭乱的金融产品,在全世界风行。樊纲说,随便什么国际资本要是想收拾中国,那简直是易如反掌。

昨天我就越南经济危机写了内容。其实,谁能够证实越南的风吹草动不是针对着中国来的呢?说什么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我对此嗤之以鼻。连胡温都多次公开表示,中国经济今年是最困难的。这种表态意味着什么?是说基本面不成问题?哼哼。

次贷危机挤出来的热钱,必须要寻求出路和兑现条件。而最为可以唯利是图的,莫过于大宗商品交易,铁矿石、原油、粮食……看看这些物品的价格走势吧。

说什么价格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啊呸!

国际大米价格从200美元突然之间到了1000美元,是一年之间全世界突然出现了4倍的需求?国际油价从40美元到了135美元,是一年里突然出现了接近3倍的石油需求?这显然是胡说八道。

疯狂逐利的国际热钱寻找着目标,苍蝇专叮有缝的蛋。全世界什么是有缝的臭鸡蛋?中国。

现如今,在丧权辱国的路线当中,中国不仅仅比所有发展中国家要开放,而且比大多数发达国家还要开放,全世界只有十几个发达国家敢于开放金融,而中国这么个既没有市场经济经验与文化、又没有监管的人类垃圾场,竟然也敢于开放金融。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越南经济危机可能只不过是中国经济危机的导火索的原因。

而且刘军宁们说,中国再怎么开放都不过分。

牛啊。

这让国际热钱正中下怀。为了他们在全世界强取豪夺的行径寻求合理性和正当性的借口就是,中国因素。

今天,伯南克说,丫挺的机构没有任何错误,所有的错误都是中国造成的。

嘻嘻。

穆兄结论说,国际热钱吃定中国。

换句话说,国际热钱对着中国说:跟你丫死磕!

中国右派们对此温情脉脉求之不得:来吧,我家有地道,还有阴道,供你们享用。

再看看北京市到处车水马龙的加油站前的排队景象,就知道咱们真是大祸临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