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危机中劳动合同法的遭遇实在是奇耻大辱

(2023-02-13 02:15:34) 下一个

经济危机中劳动合同法的遭遇实在是奇耻大辱

                 2009年1月27日

何必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09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报告称,20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略。)

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多么耐人寻味的预测。

这他娘的官方媒体也真是的,大过年的,还发布这些个乱七八糟的内容来给咱们添堵。

没辙,这挤兑得咱也只能在这大过年的继续为经济危机整理相关内容立此存照。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在中国的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何必注,什么时候见过中国当局承认过问题乃至错误来着?)

(何必注,略。)

(何必注,涉农物资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意味着什么?对农民又一轮洗劫的开始。)

(何必注,略。)

(何必注,说到底,他们丫还是继续以钱为纲的基本路线。)

(何必注,略。)

(何必注,“嗷——爸,妈!”和拉稀哩只有知道中国人习惯于言不由衷以及口惠而实不至就万事大吉咧。)

(何必注,略。)

(何必注,大英帝国去年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今年又弄出这么个战略,很耐人寻味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有什么新鲜的?中国的统计数据越来越假,这是大势所趋在所难免的嘛。)

(何必注,略。)

(何必注,抛开经济危机不说,中国有非娱乐的领域么?现在俺在新闻圈儿里,听到的都是什么新闻娱乐化,看看委府别有用心地主导的类似超女或者无处不在的娱乐内容吧,中国有一本正经的货色么?人民日报?新闻联播?啊呸!)

(何必注,略。)

光是看洋鬼子提供的相关内容,就够让咱们不寒而栗的。

环球时报编辑给我发来该报纸发表的相关评论。

(何必注,略。)

中国的官方媒体的说辞,总是那么欲说还休。而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内容就没有那么客气啦。

(何必注,略。)

崔之元继续着时效性信息公共品提供者的劳作。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常凯也能够收到我如此内容。

不知道,作为劳动合同法起草专家组负责人,他看了上面的内容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实际上,他看我如此每天一篇文字,从劳动合同法颁布之前就遭受如此骚扰了,而且但凡有关于劳动合同法的研讨会也总是指名道姓地希望我能够参加,自从第一次我与他在有关劳动合同法的专栏作家研讨会上见面、我对劳动合同法谈了自己的观点以及感受之后,也没完没了地针对此法胡说八道过,他也太知道我是如何评价劳动合同法的了。

到现在怎么样?

我曾经把劳动合同法称之为中国左派势力在整个中华民族垂死挣扎时的一曲挽歌,是一个看上去挺美但中看不中用的走过场把戏,当时很多人认为我过于悲观,现在看来怎么样?

此言不虚吧。

张五常、张千帆以及中国大大小小的右派们,对劳动合同法嗤之以鼻,实际上表现出左派与右派的泾渭分明,也就是说,左派试图抑制资本,而右派试图抑制权力。

在经济增长正常情况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经济危机时刻,劳动者权益是首当其冲被损害的,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

秦晖分析说,中国的左派谋求福利,右派谋求自由。左派谋求的福利当中,劳动者权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这恰恰是改革开放的中国最为薄弱的一个地界儿。中国的右派在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不屑一顾,认为必须有人为改革开放付出代价,必须牺牲掉一部分人(的利益)。在右派看来,农民被牺牲,城市下岗工人群体被牺牲,是理所应当的,是在所难免的,只要起点公正与过程公正,结果不公平正好是市场经济所需要的成果,是破除毛泽东式的的大锅饭的必要手段以及改革所必需的阵痛过程。

当然啦,秦晖也看到,右派所谓的起点公平,那纯属是胡说八道。国有企业改制当中,企业负责人近水楼台先得月,随随便便把工人就用类似买断工龄等手段给点子钱就打发了,毫无起点公平可言。

至于说过程公平嘛,看看咱们的程序正义就知道啦,什么依法治国呀,什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啊,到底是些个什么货色,即便我这样的天字号大傻都知道,那么地球人恐怕也就是家喻户晓了吧。

经济危机咧,劳动合同法就被雪藏啦,劳动合同法就是个只能锦上添花而不能雪中送炭的劳什子,换句话说,劳动合同法就是个被口惠而实不至的委府拿来为自己涂脂抹粉的道具,一旦情况不对,分分钟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给藏到裤裆里捂着,等有了可上的婊子再掏出来干一家伙。

实际上,劳动合同法的遭遇,是中国法律界的耻辱吧,是中国宪政民主进程的耻辱吧,是中国无论左右派的耻辱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