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与美国竞次也是经济危机成因之一

(2023-02-12 01:17:23) 下一个

中国与美国竞次也是经济危机成因之一

                      2008年12月21日

何必

省社科院昨在南京举办2008年第二次江苏经济形势分析会……(略。)

吼吼。

蔓延到江苏了吧。

就业形势严峻。

侵财性案件增加。

一批企业倒闭。

……

我,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这经济危机还真是劈头盖脸不依不饶地横冲直撞啊。

洋鬼子在中国的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很奇怪吧。商务部要推动信用销售,但问题是,谁来推动信用呢?作为市场经济最为基础与核心的关键,信用缺失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跟二一样,银行、警方、劳社部等都建立了涉及国民个人信息系统,但结果又怎么样呢?先看看,贪官污吏们的信用怎么样?政府的公信力如何?)

(何必注,略。)

(何必注,什么经济一体化,啊呸。)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帮狗娘养的就卖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倒是很符合王建看空美国看多日本的一贯风格。)

(何必注,略。)

(何必注,看这样的消息时,倾向于哪一方?在还不像是看欧洲两个不知名的俱乐部之间的足球赛那样,不知不觉才有了倾向性。达能与娃哈哈纠纷就是个非常明显的例证。我和冼岩分别就达娃之争写了文字,被仲大军网站批评。切切。按照法律,还是抽象的国家利益或者民族利益?当越来越多的诸如此类的纠纷强迫人们做出自己的选择时,人们会对这种选择权感到困惑。)

(何必注,略。)

(何必注,与零利率的美日不同的是,看看咱杀人越货的中国吧,利率距离零还差远啦。咱们可以胸有成竹地说,利率政策空间大滴狠哪。)

(何必注,略。)

现在可真是个风雨飘摇的时候吧。

各式各样的奇闻异事层出不穷。

(何必注,略。)

中国的官方媒体则小心翼翼地触碰着经济危机的相关题材。环球时报编辑给我发来该报上发表的相关评论。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白祖诚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乌有之乡暴露着崔之元的行踪。

(何必注,略。)

崔之元则继续(群)发来大量的时效性相关信息。在这一点上,显示出比倡导个人利益最大化和市场经济的中国自由派们非常耐人寻味的迥然不同。

(何必注,略。)

(何必注,正文网上有。略。)

(何必注,略。)

比起作为新左派代表人物的崔之元来,中国的左派们则更为激烈,矛头也更为集中。

(何必注,略。)

(何必注,以前引用过。此处略。)

(何必注,略。)

如果说中国与美国这两个全人类可能是最缺德的国家比着谁更坏,才让全世界鸡犬不宁吧。

1990年代后期,我经常与张洵、袁岳(零点调查)们混在一起。那时候,曾经试图做个《外资企业在北京》之类的系列专题节目,或者直接开办一个栏目。袁岳根据其调查结果介绍,在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欧洲企业做得最好,亚洲(主要是远东的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的新加坡等,包括港台)企业最差,(中国嘛,就别提了,)美国居中。

如果将这种调查结果套用在主权国家或者民族的道德水平的话,应该也很是有趣。

我曾经数次引用过,美国读者文摘在全世界主要城市进行的道德状况调查,就是在一些大城市扔每个里面装了100美元的钱包,然后在暗处看人们的反应。结果发现,北欧国家拾金不昧比率高达100%,意大利、法国等较差,美国更差。

那个调查没有把中国作为对象。人们在设想,如果这个调查在中国进行会怎么样?钱包在那里无人敢碰,因为害怕这是个坑蒙拐骗的圈套。这会让美国鬼子读者文摘们大惑不解,以为中国是何等淳朴的民风,他们丫哪儿知道,中国人才是整个人类历史上最坏的人群。

我他娘的无论如何也不敢设想,一个能够对自己的孩子投毒的民族,会是狗娘养的什么好东西。

2001年,我把儿子送到挪威当时俺滴夫人(现在已经是前妻啦)那里。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出国。(去年我到挪威就是因为突发性事件临时休假仓促探望他们。)

1997年南方周末采访我时,我曾经说过,对我而言,如果没有监狱的经历,我只活了一半。

我同样认为,或许对我这等人来说,一生当中有两个地方是必须经历的,一个是监狱,一个是国外。

但是,我第一次出国就去了挪威,这很是不人道。

挪威是被联合国连续数年评为全人类最适合旅居的国家。

而中国呢?全人类的垃圾场,世界飞地。

从中国一下子到了挪威,中间没有任何过渡。从垃圾场到最适合旅居之处。

如果这中间,哪怕有个什么新马泰游,或者有机会去美国走马观花也算是有个预防针不是?

没有这个中间过程,一次性到位。

中间的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有人喋喋不休地对我说,外国再好,也不是自己的。

是。

不过,我只举了一个例子,就让对方哑口无言。

1987年4月10日我出狱,就成为拿着求职证的主儿。当局各级部门没有为我的就业与生活作过任何安排。一直到现在,我没有任何失业、养老、医疗等所有保险,任何社会保障对我来说都是可望不可即的天方夜谭。

可我到了挪威,签证从三个月改为一年,于是乎,我在挪威的所有看病(不包括牙医)费用全部又挪威政府承担。

他娘的,我是中国人,中国政府不管我;就因为我取得了挪威一年期的居留资格,我的医疗费用就不用我曾经担心了。

也就是说,挪威政府给中国人的医疗买单。

外国再好,也不是自己的。这不错。但钱还是自己的。

现在我在北京,还是成天到晚提心吊胆,生怕自己得什么病,有什么天灾人祸。

如果这时候突然之间我有了一笔钱,我会干什么?不容分说,存进银行,以备不时之需。

扩大些来看,现在有人倡导在经济危机当中给全体国民进行现金分发。

还别说这种建议或者设想在委府的政治逻辑里是不可能实现的,即使在理论上看,我也很担心,在社会保障形同虚设的情况下,如果真的能够进行现金派发,会有什么样的效果,毕竟,社会保障欠账太多,如果有这种钱数注定不会太多而达到个人保障预期的溢出边界而将多余部分用来消费,那么这就相当于这笔钱完全打了水漂,悉数被国民存进自己的银行帐户,当作自我保障之用。

崔之元所发内容里有成都派发消费券之举,也很有问题。这种不发现金而改为有价证券的变通方式,看上去只能专款专用,但却拦不住人们将其进行黑市变现,放弃消费而填补岌岌可危的自我保障。

问题出在哪里?

现如今中国的委府已经全然没有了任何道义形象,整个一个缺德的主儿。

相得益彰的是,这次华尔街金融海啸,让一个词不胫而走,一夜之间红透全世界。这个词就是“道德风险”。

我的中学同学1987年就去了美国,现在已经入籍,在美国的大学里教书。去年我在挪威时,他给我打电话,聊了很长时间。他告诉我,20年来,美国的道德状况江河日下是有目共睹的。各式各样五花八门千奇百怪的倒行逆施无处不在甚嚣尘上。因此,很多米国人都早就没有了想当年的意气风发慷慨激昂,全都是得过且过爱谁谁爱怎怎。美国也是缺德者战无不胜。

这很是有趣吧。

中国是全人类的垃圾场,世界飞地,整个地球的缺德资源圣地。而美国则也不甘中国之后,在缺德上一马平川勇往直前。

袁剑那个词怎么说来着?“竞次”。也就是向底线的竞争性逼近。看谁能够更接近于底线,看谁能够更缺德。

袁剑的这个竞次,说的是中国范围内。但是,如果把这个分析视野拓展到中国内外,会更为有趣。

这就会有了秦晖根据袁剑分析得出的中国低人权扩张的景象,在全世界干着左派赞颂低自由、右派赞颂低福利的勾当,由于中国的缺德,带动全世界在市场经济的竞争条件下不得不参与到这个国际性的竞次进程当中。

所以嘛,或许将来的人们在记述历史时会看到,由于现如今中国这么个缺德已经登峰造极了的主权国家的存在,使得全人类的道德水平急遽下滑,造成了地球人争先恐后的竞次。

如此,中国岂止是通过压低生产要素以及资源价格成为全世界通货膨胀的稳压器,更是摧毁全人类道德资源的集大成者,成为缺德资源的输出地,成为全人类缺德的楷模。

而在中国历史上,恐怕也只有隋末的总体道德状况可以与现如今相提并论,可现在比以为过犹不及。

也就是说,中国前所未有的道德危机也因缘际会于全球化而向全世界扩散。

歪打正着吧。

另一方面,阴谋论盛行于世,粮食武器,石油武器,华尔街高倍数杠杆效应……人们说,美国从过去的向全世界输出公共品里的建设性或者积极成分摇身一变而为破坏性以及缺德的身份转移。

全球化让中国与美国进行着竞次,看谁更缺德。

这么比下去,这个世界还好得了么?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