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猛烈建议合并劳动民政商务财政为一个大部

(2023-01-29 14:00:07) 下一个

猛烈建议合并劳动民政商务财政为一个大部

                   2008年3月11日

何必

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这意味着国务院大部制改革的方案今天将公布……(略。)

这篇标题为“国务院大部制方案今公布”的内容,挂在了国内门户网站的首页头条。这足以看出所谓大部制成为水深火热的中国现如今最为令人亢奋的事情。

涉及到大部制,人们议论纷纷。有人专门将其上升到生死攸关的高度。清华郑现莉经常转发杨芳洲忧国忧民的文字,其中对此就有着涉及。

郑现莉

2008年2月16日 14:53

统一强化国家意志、全面维护国家利益

统一强化国家意志全面维护国家利益.doc

(何必注,略。)

哈哈。

很是义正词严吧。

问题在于,这是可能的吗?如此忧国忧民,会成为委府的关注乃至选择吗?

不会的。

不信,咱们就看看现如今如火如荼的两会。

大部制被高调祭出,但其成色究竟如何呢?

光是看看现在已经从北京市政府首脑位子上去职、“待业上岗”的主儿就可以知道得一清二楚啦。

此主儿曾经是中国人民建设银行(现建行)行长。在行长位子上也曾经风光无限哪。

那当口,有港商试图取得该银行贷款,七七八八找了一大堆人,最后才有了与行长一起吃饭的荣幸。当然啦,为了节省公共开支,自然不能公款吃喝,钱理所当然是要港商来掏腰包的。地点嘛,选择在了北京饭店旁边的贵宾楼。愚不可及的港商始料未及的是,当客人到来的时候,竟然前呼后拥有约20个人!他妈的一大堆吃货。没辙,赶紧换个能够容下这帮子脑满肠肥的包间吧。席间,宾主推杯换盏。来宾中一个喽啰叫嚷着,要上贵宾楼的看家的汤,说是如果没有那道汤,就不算来过贵宾楼。港商傻乎乎地叫来服务员,后者对港商耳语说道,那到汤一碗的价格就得人民币两万元,港商大吃一惊。但是,看着一直闷头吃喝一言不发的行长,港商狠下心来,给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要了一碗那个经典的汤。来宾们旁若无人彼此高谈阔论,港商被晒在了一边连插嘴的份儿都没有。等到来宾酒足饭饱之后,连声谢谢都没有就要告辞。这时候港商才急了,赶紧说正经事还没有谈呢。这时,喽啰拦住了想拉住行长的港商说,能够与行长吃饭就很不错了,还想要贷款,你以为你是谁呀!就这么着,行长与喽啰们前呼后拥扬长而去了。

此主儿因为非典而被紧急招到北京任职。此前,他曾经是赵紫阳时代体改委的主力。自从跟随了那个来不来就说“我是来给美国人消气的”前总理后,就认准了前总理雷厉风行的风格、以及被国内外称之为新时代卖国21条的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条款背后的殖民心态。这位太子党人士,就是中国金融开放第一单的成就者,被国际上看做是打通中国金融通道的最佳人选。

本届委府由于能力方面的低下,导致国民经济面临着土崩瓦解的巨大风险,因而将挽救中国经济的重任交予了这么个主儿,试图能够起死回生柳暗花明,从其处谋求到神来之笔。

所以嘛,大部制的基本路数,也就昭然若揭了吧。

其实,大部制被看做是今年两会的最为重要的看点。国际上对此也议论纷纷。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银、证、保 维持分业监管

(何必注,略。)

郑新立嘛,很是个人物啦。不过,那得专门讨论。于此不赘。

2008年02月2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57北京时间 22:57发表

中共领导人讨论行政改革整合部委

(何必注,略。)

二中北京揭幕 确定国务院改革

(何必注,略。)

2008年02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41北京时间 06:41发表

中共向人大提交“大部制”改革方案

(何必注,略。)

国务院改革 确立大部制

(何必注,略。)

邮局民航 拟纳入大交通部

(何必注,略。)

人大重头戏 高层人事改选

(何必注,略。)

大部制改革 设人力资源部

(何必注,略。)

新设大文化部 蔡武任部长

(何必注,略。)

环保总局将升格成部

(何必注,略。)

副总理人选 李克强 张德江 王岐山热门

(何必注,略。)

金融能源机构 暂缓行大部制

(何必注,略。)

嘿嘿。

知道什么叫做击鼓传花吗?这就是了。“我身后,哪怕它洪水滔天”!

洋鬼子对于大部制进程也津津乐道。

一批新面孔即将进入中国国务院高层

(何必注,略。)

中国全国人大将审议大部门改革方案

(何必注,略。)

经常给我发来新加坡联合早报内容者,也看到了其中对于大部制的喋喋不休。

zhoujd

2008年2月26日 14:56

胡星斗 <huxingdou@******>; 大侠 <panyi@******>

供参考

十七届二中全会昨天开幕.doc

十七届二中全会昨天开幕 “大部制”改革将讨论通过

(何必注,略。)

zhoujd

2008年3月2日 12:25

胡星斗 <huxingdou@******>; 大侠 <panyi@******>

供参考

不妨从华南虎开始解放思想.doc

(何必注,略。)

而实际上,按照俺老潘的盖棺定论,大部制无非是换汤不换药新瓶装旧酒。这种论点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士的认同。

所谓解放思想,到底意味着什么,各方挖空心思,都没有个定论。于是,从沸沸扬扬的华南虎照片事件当中寻找解放思想的路径,几乎成为与时俱进中国特色当中的一个绝佳的滑稽。

zhoujd

2008年3月11日 9:17

胡星斗 <huxingdou@******>; 大侠 <panyi@*****>

供参考

虎照、大部制、政治改革.doc

(何必注,略。)

上周六,我躲在屋子最靠近阳台的地方,结果受了风,把俺的腰椎间盘膨出的老毛病又给引发出来。周六上午打羽毛球时就感觉阵阵不适,结果到了下午,就大发啦。戴上护腰都不管用。现在,不能弯腰,洗脸都得一只手撑着池子,另一只手像猫洗脸那样一把一把的抹,德行样大了去啦。阵阵腰疼,让我感觉世界末日就要到了似的。这次是我有了腰疼病十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昨天,我还是硬撑着去到皂君庙,结果又让人看了回大笑话。赶上潮东和董路的班,他们以及别的坏小子丫头们,拿着我病歪歪的德行样开涮,什么我姿势不对啦、用力过猛啦等等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的奇谈怪论层出不穷,一点同情心和阶级感情都没有,实在让我体会到世风日下人情荒漠。

这不,今天咱彻底与阶级敌人划清界限,连去都不去了,在屋子里睡丫挺的十多个钟头。

幸好,昨天我还出去了。结果被十几年前就在一起鬼魂的人力资源口儿的一帮子哥们儿给逮住了,晚上又一起吃吃喝喝。席间,主人说我别老是把他的名字在我的文字里指名道姓地点出来,我则一副死皮赖脸的架势,立即回应道,反正我也早晚得进去,到底是我进去以后溜肩膀撂了,还是尽早在文字当中就点名,看着办吧。

如此厚颜无耻的事,恐怕也就我能够干得出来。

不过,说起这大部制,倒真是有个不错的创意,那就是把劳动部、民政部、商务部、财政部合并为一个大部,名字嘛,就是劳民伤财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