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俺第五个本命年就这么悲壮完结啦

(2023-01-27 19:30:04) 下一个

俺第五个本命年就这么悲壮完结啦

                            2008年2月6日

何必

2月4日拍摄的即将举办庙会的北京地坛公园、新春佳节临近,北京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略。)

这是新华社发的一组有关题为“全国各地张灯结彩迎接春节”的图片报道。

歌舞升平呗。

今天是猪年的最后一天了。

2006年12月18日,我曾经写过“猪年有着深重的意味”。因为,猪年是我的本命年。

这猪年过得怎么样啊?

(*^__^*) 嘻嘻……

人们对于这个该死的猪年,记得最清楚的,恐怕就是猪肉价格节节攀升了。周建军发来了相关的内容。

Zhou Jianjun

2007年11月24日 22:58

Asia Times :中国在统计“核心CPI”时,竟将猪肉、蔬菜、燃油等造成生活成本上涨的主要商品价格变动,排除在计算之外;而且未将房价纳入“核心CPI”的统计范围,。

余永定高瞻远瞩:去年警惕中国通胀 今反对港股直通车

(何必注,略。)

可以说,这个猪年是个热火朝天的一年,是人们痛心疾首的一年,是对中国前途逐渐绝望的一年(胡星斗在发给我的他写的相关文字中直截了当认为如此),是思路逐渐明朗的一年。

明朗了什么呢?前两天,陈永苗发来的相关文章,倒是很为这个猪年进行了一番解读。

永苗陈

2008年1月23日 9:35

陈永苗:“先经济后政治”是一颗糖衣定时炸弹

(何必注,略。)

这恐怕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前面余永定与姚景源们的分野了。

其实,现在看那些喋喋不休的经济学家们,感觉真是可怜。自从1990年代经济学家成为中国社会座上宾后,就恬不知耻地高谈阔论,以为中国就是靠着边际效益、产权界定、路径依赖什么的就可以搞掂了;更不知道,一朝君子一朝臣,现如今经济学家已经到了该自知之明的时候了,中国的问题,根本就不是什么经济学问题。

能够收到我的每天一篇垃圾文字者里,有太多中国当红的经济学家。昨天商务部研究院一位自称是市场原教旨主义者的朋友还给我发来邮件,希望我过节期间注意休息。我写这样的文字,对中国的经济学家多有得罪。海涵则个。这不是对具体人品质的评价,而是对中国经济学家群体的描摹。

当然,这个猪年,远远不止如此这般。

曾经位于我的通讯录当中、后来因为声称是共产党财政干部而对我的说辞大加鞭挞而被我删除掉的主儿,后来从我在博客上留下的电子信箱持续给我发来材料。

(还要不厌其烦老生常谈的是,第一,由于通讯录随时发生着变化,如果列位当中谁不愿意继续接收我的每天一篇的垃圾邮件,告诉我,或者直接拒绝接收,我将不再发送;第二,由于现在中国南方雪灾,我已经暂时停止删除那些无法送达邮件的地址;第三,非常感谢越来越多的读者向我提供素材,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共享公共性而劳作。)

capitel@*****

2008年1月16日 12:55

猪肉每公斤涨到50元不是梦

老潘好!你的文章写的很够味,以前没注意到你的文章,评论错了。

猪肉每公斤涨到50元不是梦

作者:佚名

先看看发达国家的猪肉价格:

日本的猪肉每公斤要卖到100~130元人民币

韩国猪肉每公斤也能卖到100元人民币

俄罗斯、德国猪肉每公斤若合人民币60元左右

(何必注,略。)

有人发来邮件,问我詹奕嘉的情况,因为从我的稿子里看到我经常引用其(我只能这么写,因为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其性别以及现在何处)发来的文字,说是要有偿使用其资料。对此,我心余力欠。詹奕嘉发来的材料当中,就有对猪年的品头论足。

詹奕嘉

2008年1月1日 0:03

2008年的第一期网文共享^_^

猪年末尾侃侃猪

(何必注,略。)

呵呵。

猪年,俺也写过,有关奥运猪的内容。一个国家,能够崇洋媚外到了如此地步,恐怕也是古今中外前所未有。为了能够让洋鬼子吃上没有被污染的猪肉,放逐本国国民的健康于不顾,专门提供无污染饲养环境,这也就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才能干得出来。

1959年出生的我,如果把出生那年也算上的话(到现在,这他娘的国家标准委也不告诉咱们,个人本命年计算方法是不是应该将出生年份算进去,不作为呗),我应该是第五个本命年啦。

我的本命年,似乎就没有消停过。1971年、1983年、1995年……

就我个人来说,即将过去这个本命年,应该也算是波澜壮阔了。

还没进入猪年,俺就把本命年要系上的都带上啦。什么红腰带呀、红背心啊、红袜子啊……在办公室,那些说我穿得“臊红臊红”的年轻女记者们对我的穿戴说三道四,咱也不含糊,色迷迷地说“裤衩都是红的,怎么着?”

还在刚刚进入猪年的黄金周里,我就被个80后狠狠地凶残了一把,让我对80后有了切肤之痛。

北京电视台《城市》节目,一直到2007年12月31日,节目片尾还打着我的名字,但是,该节目制片人李峙冰,从去年7月份开始就停止发放我的全部劳动报酬,并且在我在该节目组制作节目获得北京市新闻一等和二等奖上,克扣甚至完全拒绝发放当局(而不是节目组)颁发的奖金。

告丫挺的?算了吧。讼累,以及诸多牵涉。到现在,我参与的所有电视节目,几乎没有不克扣劳动报酬的。不管是央视,还是地方台,尽皆如此。对此,我忍气吞声的也太多啦。没辙。这叫做制度化生存。

同样是北京电视台,那个著名的纸箱包子馅儿新闻事件,成就了为了中国的产品质量而牺牲一个电视台的壮举。也因为这个事件,去年夏天我不得不急急忙忙落荒而逃,通过穆兄、韩方明的慷慨帮助,跑到欧洲去躲避电视台的白色恐怖。

博客被删得惨不忍睹连篇累牍啦。开始时还怒气冲冲,到后来习以为常,干脆自己连博客都不看了,去他妈的吧。

进入今年,俺的电脑出现了非常怪异的现象,就是强行待机,无论如何,不管正在干着什么,突然间就强制性进入待机状态。

俺听说,俞梅荪早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啦。闹得他到后来,只能去网吧发送邮件。看来,中国的网络30多万警察真不是吃素的。

现在,只要写这类稿子,就被强行待机。

与时俱进吧?喝血社会吧?

据说,今年奥运会之前的严打蓄势待发啦。

咱不得欢天喜地看着荷枪实弹?

本命年快过去了。

但灾难却一往无前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