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的大学里剽窃无处不在折射中国人性之坏

(2023-01-27 01:46:27) 下一个

中国的大学里剽窃无处不在折射中国人性之坏

                 2008年1月20日

何必

1月8日,深圳某科技公司两位留学回国人员李殿生与曲新勇两位博士通过邮件向科技部举报,2006 年12月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研究经费批复的863项目——“多价登革病毒样颗粒疫苗的研究”,系中山大学副校长、留美博士后黎孟枫以及中山大学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主任江丽芳教授合谋剽窃该科技公司有关研究成果……(略。)

流年不利吧。

对于中山大学副校长来说,新年伊始,就遇到了这么样一个事件,恐怕也不是什么吉祥如意的预兆。就目前来说,两个留洋博士实名举报,成包括中山大学副校长在内的团伙合谋剽窃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且已经引起了科技部的调查,无论如何,这种事情也不是无中生有。

中山大学副校长是不是真的进行了剽窃,恐怕还要到最终调查结果出来才能有个分晓。

不过,我以为这似乎并不重要。

为什么?

昨天,有人给我发邮件,希望我能够将类似管治危机等方面的材料提供。现在就抄录于此。

胡锦涛警告大陆地方现管治危机

(何必注,略。)

这是同样能够收到我这种邮件者向我提供的内容。而当我看到后告诉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也可以浏览时,国内路径下联合早报网站上只剩下一个标题了;而再过个分分钟,连标题也没有啦。

可以说,现如今全中国都处于失控状态。

越是如此,对于民间的声音打压得越是厉害。

我那几个博客上,文字被删除、隐藏得也越来越多啦。

我并不认为,点击率是博客的生命力所在。目前情况下,网站是不是能够将文字放到推荐和醒目的位置,对于点击率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前两天我写的那篇中印较量早见分晓的文字,被凤凰博客放到了首页,一下子就有了将近三万的点击率;可同样是这凤凰博客网站,却将我“有人又重提阶级斗争啦”给删除了。

我自己感觉还不错的是,除了比如中印较量这种内容引起了中国民族主义者们的非议、因而在博客支持与反对方面有所区分之外,其他的内容几乎是清一色的支持。最邪乎的,博客中国上我的一篇文字能够有近千个支持,而没有一个反对。这还是该网站自从去年中期到现在,取消了对我的文字的推荐的情况下。因此,网站霸权在点击率方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仅仅依靠点击率定生死,那我恐怕早就烟消云散啦。

咱也不知道,博客们是不是为专栏作家提供些个费用啥的,反正迄今为止,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一分钱。

这篇文字,由于引用了管治危机的内容,注定又是要被删除的。

那个内容里,就说到华南虎事件。

而到现在,华南虎照片二次鉴定已经过去了40天,结果却迟迟不肯公布,社会上指责这是故意推诿。

连华南虎这么大的事件都可以不公布调查结果,那么,中山大学副校长涉嫌剽窃的调查,究竟能够如何,恐怕也实在是个令人惴惴不安的活计了。

知道吗,不久前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有关气候变暖的国际会议上,中国遭到了全世界的谴责。这种谴责,并不光是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无所作为,其中还牵涉到,如果发达国家按照《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先进的技术,那么在中国,注定是要被剽窃的。

友人发来了相关的内容。

中美在联合国气候会议上再度交锋

(何必注,略。)

呵呵。

在一个骗子无处不在的国度,无论什么样的事情,即便是再纯洁的货色,也会面目全非,沦为男盗女娼的。

在这个意义上,去年底由于致高层公开信而被骚扰的南京民盟郭泉被其所在大学的民盟组织要求退出民盟而遭到郭泉拒绝声称只接受开除结果时,那个民盟主委林振山说的那句话,还是很让人浮想联翩的:“汉族人的人性是最坏的”。此言被郭泉一公开,立即引起了汉人们的集体哗然,无论左派还是右派,无论是愤青还是老朽,全都是在昏昏沉沉之中突然被注射了吗啡似的,来了精神头,终于可以有个可以安全而且不负责任地污言秽语的对象了。

我看了有关驳斥林振山的相关文字,都是些个“选择性”的内容,也就是说,列举出汉族人的好处,来试图否定林的结论。这种逻辑上的混乱,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程度。

汉族人的人性是不是最坏,不是我在这里要讨论的问题。只能提一句的是,我在前年就旗帜鲜明地提出,现如今的中国人,是古今中外人类当中最坏的。

这里,要区别的是,汉族人与中国人并不是一个概念。

而由56个民族抽象出来的所谓中华民族,更是一个笑话。不信,咱们当中,无论男女老少,在填写自己民族时,写上个“中华民族”试试?“中华民族”的提法本身,就是个荒诞不经的无中生有,是个别有用心的政治化勾当。

而汉族人是不是人性最坏,那恐怕要有大量的历史的与现实的事实、特别是基于统计数据来分析,远不是一两个事例就能够云山雾罩的;更不是简单地基于空洞虚幻的什么爱国主义的情绪化叫嚣、在概念上偷梁换柱为汉族就是中华民族、诽谤汉族就是诽谤中国这种胡说八道而能够弄得月白风清的。

我是中国人,我是汉族人,我的人性是不是最坏,哈姆雷特知道。

别的不说,就只看这剽窃吧。

咱们自己的媒体报道,虚假申报科研项目,高校占大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日前发布简报,通报科研项目弄虚作假现象。在被通报的20个案例中,有18个案例“被举报涉嫌在申请书中弄虚作假”。这20个案例中,约有15个案例涉及高校,占总案例的75%。无论是剽窃论文,还是申请项目弄虚作假,都旨在通过申请,获得相关部门的资金资助。

大学,那是个什么地方?曾几何时,大学在人们的心目中,是何等圣洁高尚无暇得令人想往得一塌糊涂的地方?

记得1977年,刚刚恢复高考时,我还只不过是个高中生,也居然能够参加高考了,这对于长期寄人篱下饱受虐待、高中毕业只能有插队一条出路的我来说,不啻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77年参加高考,以高分通过,却被告知因为是高中生,不予录取,只能半年后再考。1978年高考,被录取。那时候,戴上校徽,是多么风光的事情啊。走在大街上,引来的是啧啧羡慕的目光。

当然,此后的一系列事件,把我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这也是后来,无论是什么“77级大学生”、还是什么“60年代”的群体画像,都把我这个1959年出生的78级学生给划拉进去的缘故。

可是,现在的大学,已经变成了什么模样?人嫌狗不待见了吧。

邓小平说,改革开放最大的失败在教育。他的意思是说,中国的教育没有能够确保毛泽东所谓要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发生在中国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如果只是套用邓小平的话,中国的改革开放的失败的的确确是在教育,只不过,这个教育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一个最大的耻辱了。

咱们可以看看现如今中国的大学都是什么德行样,也可以联想汉族人的人性是不是最坏。

中国学术腐败将动摇国本:中国曾有世界一流大学

(何必注,略。)

呵呵。

又是权力惹的祸。

改革开放,改到了今天,已经第30个年头啦。当局信誓旦旦要高调纪念,但是,我们该如何评价改革开放呢?坚定不移地改革开放?凭什么?就凭国富民穷?就凭越来越多的国民的无产阶级化?就凭短短几十年中国的大学就都成了“煤炭”?如果说,邓小平有本事凭借着话语霸权,剥夺人们对改革开放的质疑,以“不争论”的高压方式回避改革开放合法性与正当性的探讨的话,那么到了权威递减的现在,谁又能够阻止民间对改革开放及其所附带的贫富差距、贪腐横行、公权力威信扫地、官民对立等等进行口诛笔伐呢?

让北大独自承担学术之凤不正“很冤”,真的吗?

新年伊始,一向提供很有价值材料的詹奕嘉发来了新一批内容。其中,就有如此这般的货色。

詹奕嘉

2008年1月1日 0:03

2008年的第一期网文共享^_^

耶鲁教授回应剽窃事件:剽窃现象中国最普遍

(何必注,略。)

嘎嘎。

怎么样?中国是全世界剽窃最严重的地方。哈哈。

咱们再来看,汉族人的人性是不是最坏的?中国人是不是古今中外人类当中最坏的?

连大学都沦落到了如此田地,作为国家和社会的精神发源地已经到了如此腐烂不堪的程度,中国还有希望么?对于一个烂透了的地界儿,如果我们还煞有介事地祈求什么风调雨顺吉祥如意,那么咱也太缺乏起码的判断力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