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鬼子主掌大栅栏规划怎么了?

(2023-01-22 14:10:44) 下一个

美国鬼子主掌大栅栏规划怎么了?

                           2007年9月10日

何必

“北京:218条整治胡同半数月底前变脸”。东城104条胡同整治本月底完工……崇文磁器口大街打造胡同整治样板……(略。)

早晨起来,上网,所有的网站都无法登录,不管是搜狐、新浪、百度等等,全部白花花为“该页无法显示”,这就是说,连我自己的邮箱都无法登录。我真是佩服,互联网到了现如今这个地界儿,在国外登录国内邮箱都这么费劲,要真是台海发生战事,光这互联网的中断就将给大陆带来什么样的危机。

试来试去,国内的网站死活上不去。不知道,今天的文字整完了,啥时候能够发出去呢。

所以嘛,如果真是乱了,对这互联网一刀切,切成今天这模样,不也很简单;再把无线通信网络一掐,看谁还嚷嚷什么信息时代及其对社会变迁的影响力。

没辙,只能通过谷歌溜达,看看国内又发生了什么样的鸟事。结果,就看到了这么一条。北京又在进行着什么胡同整治。

在目前的当局手下,已经几百年历史的北京胡同可算是倒了前所未有的大霉了,死活看着胡同不顺眼,来不来就拿胡同开练,稍微有个被老婆骂了被小蜜气了被上司数落了等等之类的的心烦意乱,北京的贪官污吏们就会想方设法拿胡同招呼,理由吗,还甭说什么欲加之罪,现成的有碍观瞻脏乱差等等就足以让胡同成为屡试不爽的默默无闻忍气吞声打不还口骂不还口的窝囊废。

想想,北京城最初那会儿,元明清那些个封建皇帝还文武百官,也没有谁像现在这样糟践北京城;八国联军来了也没有,日本人来了也没有,国民党军队也没有,偏偏赶上了现在这群,把个北京城折腾得天翻地覆,胡同迅速消失,拆迁闹得到处人声鼎沸鸡犬不宁,人心惶惶永无宁日。

这还不是高屋建瓴隔岸观火,我本人的祖产房子就在上述整治拆迁范围当中,就是文中提到的崇文区磁器口大街南侧(北侧都已经整治完啦)。咱这祖产房住的好好的,祖祖辈辈也没有什么天灾人祸,可就是现在,今年6月份开始,北京什么新世界三期工程要开工,把咱这祖产也列入了其开工范围,必须拆掉。按照规定,不是说如果因为公共利益才可以动迁嘛,这新世界项目怎么着也看不出来是什么公共利益项目,活脱脱一个商业设施嘛,怎么我就得为这商业设施而背井离乡?而且,咱不号称是市场经济嘛,既然如此,双方讨价还价应该是天经地义的吧,怎么对方开出一口价,我连个还价的权利和机会都没有了?怎么好像我的祖产倒像是新世界的祖产,对方比我这拥有产权者还理直气壮?说让我走我还就得走,抢了我的财产还没有地方能够为我打抱不平,这叫什么世道?

很多邻居都不满拆迁货币补偿数额,于是都住着不走。当局设定的各式各样的期限一个个过去,暴力还没有开始。

这不,当局还是很仁义的,拆迁不成,又出一招,叫做胡同整治。

咱祖产那地界儿肯定是跑不了啦。而东城那里的胡同呢?东四八条拆迁惹得国际上议论纷纷,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使得北京市当局不得不采取缓兵之计,回避舆论风头。

但是,要知道北京市那么多新建商品房急于出售呢,官员的利益急于变现呢,不把这群人从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赶出去,怎么会强制性制造无家可归的人群,并借以形成商品房市场上的“有效需求”呢?怎么避免夜长梦多万一什么时候东窗事发可项目还没有卖出去连洗钱都来不及就锒铛入狱?而且,北京有些模样的胡同都密布在城市中心区,而中心区恰恰是被行政区划边界死死套牢在地域空间之中,根本不可能通过土地扩张而达到增量调整,只能从存量上做文章,而要满足仕途需求,经济增长那是首当其冲的,作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最大的,当然是房地产项目动辄几十上百亿,比炸油饼弄纸箱包子馅儿集腋成裘来得不暴风骤雨麻利爽快?

东四八条拆迁形成了万众瞩目的抢劫事件,强拆只能暂且按兵不动。但是,为了城市形象和公共利益,特别是还有即将召开的奥运会,进行胡同整治,却当然可以换个名义卷土重来,要知道,现如今的贪官污吏别的本事不说,这巧立名目也算是官场谋生基本功了。

咱的祖产到现在也只能放在那儿,洗白了等着挨北京市当局的刀劈斧剁,不动产嘛,像转移都没辙。强盗盯上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咱的家什在这人类进入21世纪的当口,就这么活活被拿走,临出门居高临下恶狠狠扔给点破碎银两,也号称是执政为民、利为民所谋了。

东城、崇文都如此。其他地方呢?开篇北京日报也涉及到了:“宣武大栅栏11条胡同整治开工”:胡同环境整治是大栅栏街道2007年下半年环境建设的重点。27条胡同整治不仅任务重,时间紧,而且还要突出大栅栏文物保护区的特色,使整治后的胡同环境既要整洁优美,也要体现大栅栏悠久的历史。为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大栅栏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做好违法建设、广告牌匾的拆除,在整治中重视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18处,拆除秩序良好。为保证胡同整治的质量,街道成立了施工质量检查组,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和监督,严格按照整治标准施工。目前,27条计划整治胡同已有11条开始施工。”

听听,北京市委这机关报说得何等高屋建瓴缠绵悱恻八荣八耻八股八卦。这之中的水深火热从报道中当然都被歌舞升平啦。

我在北京电视台曾经参与做过一个有关北京经租房的节目。那个节目播出后,引起了轩然大波。北京市建委状告到北京市委宣传部,自上而下发难,导致栏目组负责人做检查写反省全台通报批评等等折腾一溜够;而与此对应的是,北京市经租房大量人群集体讨要说法,在衙门悉数变成明火执仗之徒之际,媒体发出了对经租房政策的质疑,被当作是官方的声音,使得讨说法人们有“恃”无恐,破坏了以稳定为首要目标的执政战略。

这也很奇怪不是?首先,以稳定为首要战略,这本身就蕴含着太多的匪夷所思因素。所谓依法治国,原本就应该是权利至上,当然不能是稳定至上;其次,衙门通过类似抢劫经租房等行径,制造着不稳定,却不准许舆论涉及哪怕一星半点,否则就是制造不稳定。说礼不下庶人刑不上大夫,恐怕莫此为最了吧。

而在做这期节目时,我也有幸见到了大名鼎鼎为保护北京胡同不遗余力、长着一副外国人模样却能够说一口流利北京话、多次在国内外相关媒体上慷慨陈辞的华新民。

此后,我在多个场合都听到过谈论这个人物。我在博客里也提及过她。后来,她在网络上与我交流时,说起我博客里称她是“老太太”,对我说我叫她大姐还是可以的,说她是老太太却很不中听,“才50多岁哪儿就是老太太了?”网络这边很多熟悉她的人得知她对我说的话,乐不可支——50多岁不是老太太还是什么?

不过,华新民以其对于城市土地政策的了解、对城市私产房屋的变迁等等了如指掌。

前两天,上海王炼利大姐(这是我在网上频繁交往的两个大姐。)给我发来了她的新作,其中提到城市土地公有制问题。我将华新民在南方报纸上发表的有关土地所有制状况的相关法律变迁情况发过去,想让王大姐了解到,姑且不说国际上城市土地所有制发展趋势如何,但仅就国内而言,所谓城市土地公有制(我们称之为国有制——注意,并非全民所有,而是国家所有,在目前语境下,也就是委府所有,进一步也就是委府相关部门所有,再进一步,就是相关部门头面人物所有)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说法,毕竟,在现如今的中国,根本不存在货真价实的公有制。因此,有别于国际上国有化的是,中国所谓的收归国有,不过是搜刮民脂民膏损公肥私的勾当,是一个血淋淋的抢劫行径。(当然,这又要涉及到对于“公共”的界定。今年强行通过的《物权法》和《反垄断法》也都是由于在这个概念上的语焉不详,而必然成为一个新的劫掠工具。)

而涉及到这次胡同整治中的大栅栏地区,华新民也群发了邮件。

catherine xia

2007年7月26日 17:59

转发: 绝不许可.  竟然让美国人去做大栅栏的详细规划!!

注:已附加转发邮件。

美国人做大栅栏详细规划.doc

………………………………

附件内容如下。

转自《红地产》2007年6月,70-73页

本杰明•伍德上海新天地之后又一力作

(何必注,略。)

呵呵。

看看华新民大姐在邮件主题上义愤填膺的口气吧:“绝不许可.  竟然让美国人去做大栅栏的详细规划!!”

让米国人做大栅栏的详细规划,这又何不可呢?如果开玩笑地说,华新民大姐本人,虽然在中国生于斯长于斯,却有的是法国国籍呀。一个法国人,不准米国人做中国首都历史著名商业街改造的规划,也很有趣不是?

当然,我与华大姐的交往、以及我对她的了解,知道她为保护北京乃至中国国内作为历史信息留存和文化积淀的经典老住宅可谓是呕心沥血夜以继日东奔西走呐喊呼号,我毫不怀疑华新民保护北京胡同的动机的纯洁性。

那么,“绝不许可”意味着什么呢?华大姐,或者中国民间,是否有能力或者机会去实现这个“绝不许可”呢?简而言之,这种“绝不许可”,除了作为发往友人、媒体的呼吁之外,能够落实几许?民间与官方的力量对比,充其量不过是螳臂当车。从华大姐经年累月地保护北京四合院到现在,胡同一条条被拆除,四合院一个个彻底从人类历史上消失,又能有几个绝不许可得到兑现了呢?拿华大姐来说,目前也处于自身难保的状态,说她自己的祖产处也出现匪情。设想,像华大姐那样无法保护自己的祖产,像我这样面对现在正进行着的对祖产被抢劫的状况无可奈何只能坐以待毙的格局里,“绝不许可”的振聋发聩恐怕最多也只能有些个自我振奋鼓舞斗志以求死得更加悲壮好看点的作用罢了。

米国人主掌大栅栏的规划,这算得了什么?咱们现在要全球化了嘛,要国际化,就必须对洋鬼子卑躬屈膝。老舍茶馆里英若成扮演的那个崇洋媚外主儿咱们说来着:“人家不说‘好’,人家说‘薅’”!连咱前最高领袖都要求全家必须说英语,你华新民能怎么着?看着没说法语不服气了?都德《最后一课》也只不过是对德国人入侵后只能说德语而忿忿不平,还没有米国人什么事。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的相关内容。

2007年01月3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15北京时间 08:15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外国建筑师“支撑”北京引争议

(何必注,略。)

让外国人参与中国城市建筑设计会越来越不容易了?这帮子洋鬼子说话简直是站着不腰疼。现如今北京大栅栏详细规划不照样由洋鬼子担纲?

人们说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是全世界艺术家的试验场。如果说,上个世纪前半叶的上海滩被称作是全世界冒险家的乐园的话,现在则是全中国都沦为国际上冒险家、骗子、流氓的胜地。去年我博客上写了一篇“一洋男人一年睡79个上海女人后的感慨”,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单篇点击率就超过了14万。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现在越来越成为媒体攻击的焦点话题,而且长盛不衰,啥时候像找个题材骂了,随时恭候媒体的污言秽语。这个由洋鬼子设计的玩意儿,被当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物件,钉在黄浦江畔,像个耻辱柱,告诉全世界,中国人丧权辱国到了何等寡廉鲜耻的地步。

不仅如此,上海机场、新天地、F1赛车场……一阵子喜不自胜的喧嚣后,人们都发现不过是垃圾一堆而已。就像2004年上海市要求更换全部户外雕塑那样,洋鬼子吃喝嫖赌大张旗鼓中饱私囊意兴阑珊到了中国其他的类似北京大栅栏等地之后,被毁得满目疮痍的地方还得纳税人掏腰包收拾残局,很多时候都得推倒重来。

当然,这种建了拆,拆了再建,却都可以为GDP增光添彩。

反正,决策失误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银行那么多呆坏账,不也被委府一笔勾销了?

与国际接轨嘛。

谁知道,这接的是轨还是鬼;或者,到底是接轨还是卧轨。

以上海为桥头堡,整个中国都像婊子似的对洋人来者不拒,让洋人得以实现对中国这样的婊子“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情壮志;大栅栏一步之遥就是老舍笔下的天桥,那里的爹对女儿的伟大告诫是:“还不卖(身——引者注)去,闲着也是闲着”!

国家大剧院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这曾经饱受争议,认为是国际实验艺术糟粕堂而皇之地入主中国心脏,但可能“绝不许可”?王府井北口东方清真教堂与西洋建筑隔街相望,南口老北京饭店与东方广场一衣带街,被国际上冷嘲热讽为全世界最集中的四不像垃圾聚集地,这谁又能“绝不许可”?

所以,“绝不许可”本身是不可能的。

剩下的,只能是我们眼睁睁看着美国鬼子在咱祖国的心脏地界儿怎么个天马行空肆无忌惮地折腾,闹出来滑天下之大稽的破烂儿来,还得叫咱这些个被抢劫了祖产而不得不背井离乡流离失所的纳税人,为那些个垃圾规划吃不了兜着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