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走黑砖窑的路,让博客网站们去封吧

(2023-01-21 05:43:04) 下一个

走黑砖窑的路,让博客网站们去封吧

                         2007年6月25日

何必

河南十家长再赴山西寻子 怕孩子自己回不了家。……(略。) 

刚刚过去的上周,穆兄给我转发过来上海叶檀一篇有关中国资金问题的评论。在正文的旁边叶檀悻悻而言,该文是应南方周末老鄢之邀而作,不想完成之际却被宣传部门禁止讨论,幸亏有了互联网,此文才得以面世。

可能,叶檀把能够将文字发在网上看作是一个底线,或者是实在不行了才不得以为之的权宜之计。

可我昨天那篇“一本正经无效后只能醉生梦死”的稿子,放到了博客上却再一次被隐藏起来或删除掉。

2005年以后,我的文字越来越不能够被官方媒体所采用,一方面是由于文字太长,编辑们懒得动手;另一方面则是逐渐口无遮拦,太过敏感。所以,在博客上登载也就成了仅有的去处。

我第一个博客是建立在博客中国上的。那是该网站总编辑、我早就结识的王俊秀由于受不了我每天一篇垃圾文字的骚扰而给我设置的专栏。可到了今年,专栏编辑大换血以后,我的稿子被删除或者隐藏得越来越频繁。昨天的稿子被隐藏时点击率为零。这意味着什么?连编辑都没看就给隐藏了。

我上周还给该网站专栏部门打电话交涉过此事,接待人员说,网站设置了敏感词汇的自动检查系统,碰到敏感词汇就自动屏蔽;而负责审查内容的网络编辑都是些个年轻人,恐怕担责而宁愿少惹事,很多文章都遇到过分对待。他答应我去协调一下,特别是对那些点击率为零的文字重新进行审查,如果没有会使当局猴急的内容,还是从隐藏改过来。

可到现在,那些隐藏的内容还是被隐藏着。昨天的稿子还是遭遇到了同样的命数,网管都还没看,被电脑就封杀了。

而我在新华网上的博客就更加悲惨,除了几年前写的文字还能够被通过,现在的几乎篇篇都被枪毙。开始时我还闷闷不乐地与最初盛情邀请我到该网站开博客的人理论过,对方不仅不为所动,还告诉我新华网是中国官员访问最多的网站,我应该为文字能够让官员们看到而庆幸。他妈的!

虽然,原博客中国专栏负责人到了凤凰网也在那里给我开了博客,网上看到我稿子直接给我开设博客的融资网、以及武汉的网友都将我昨天的稿子给于曝光,可毕竟还是因为隐藏或删除而像吃苍蝇那般。

叶檀所谓幸亏有互联网,原本也是腐败重镇。话语霸权也就这样了。

穆兄转发叶檀稿子之前,也是在上周,通过穆兄的撮合,我与叶檀在网上建立了联系,并将其加入了我这每天的垃圾文字的通讯录,让其和鄢烈山等一道,共同成为垃圾心情的受害者。

而今天看到,温铁军还是将我昨天的稿子进行了转发。

(顺便还是要老生常谈的是,由于通讯录随时发生着变化,如果不愿意收到我如此文字,告诉我即可,我将不再打扰。)

看来,这黑砖窑事件还真是被当局禁止在互联网上讨论的内容。可这原本是沸沸扬扬的,怎么到了这互联网上就成了禁区?

就这样,我还是说这黑砖窑。只不过,这次做的更多的是相关信息集萃。反正也要被隐藏或删除。

开篇新闻当中也提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4日下午在分组审议劳动合同法草案时,强烈抨击山西“黑砖窑”事件,并提出要尽快通过劳动合同法,通过法律和其他相关法律的实施,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联合调查组组长、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22日在太原强调,要解救受害人员,严厉惩处山西黑砖窑厂主等违法犯罪分子,坚决维护公民的基本权利和社会公平正义。记者从当地纪检和检察机关了解到,山西省洪洞县广胜寺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卫雄等6名国家工作人员,因在黑砖窑事件中涉嫌玩忽职守罪,目前已经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对于“黑砖窑”的查处及相关行业整治,无不向世人,尤其是向各级各地的为政者释放出强烈的信号,这就是中国的发展必须建立在每位公民的生命价值和个体尊严的基石上。任何与此相背离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惩处。山西省洪洞县官方23日说,广胜寺镇曹生村“黑砖窑”窑主王兵兵之父、曹生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东记22日被依法罢免县人大代表资格。

这种说辞连个亡羊补牢贼走关门的效果都不会有。公民的基本权利算个屁呀。我在北京的私产房正在面临着被强行拆除的命运,我能够保护基本权利?

这黑砖窑事件,委府还是采取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基本方针,不准舆论炒作,不准网络讨论,找些个替罪羊开到问斩,而类似于幼军之类的的官员却会把黑砖窑事件变成炒作自己捞取政治资本的上佳机会。在于幼军对此事先向总理后向农民工道歉的举措里,从程序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其本意所在。

也许,说这个黑砖窑事件,也是为了我们自己。

清华崔之元似乎对这黑砖窑事件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并且发来了不少内容。

Cui Zhiyuan

2007年6月22日 23:48

Fw: 洪洞黑砖窑身世调查

--------------------------------------------------------------------------------

发件人: Ou Shujun

发送时间: 2007-06-22 23:26:44

(何必注,略。)

我在央视时的同事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的些个报道。

2007年06月2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28北京时间 13:28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黑窑案:省长做检查 父亲再求救

(何必注,略。)

当局会听信这么些个父亲的喋血呼唤而扩大调查范围?于幼军们会把黑砖窑事件当作是“人间炼狱”?咱还别问于幼军们是否该对此事承担行政以及法律责任,只要看看他们在黑砖窑事件被揭穿曝光后的所作所为,特别是面对前呼后拥的媒体发问他们是怎么敷衍塞责的,就知道地方委府的真实嘴脸了。

其实,如此作为的远不止于幼军们。还是崔之元发的内容。

Cui Zhiyuan

2007年6月18日 21:53

Fw: 山西黑砖窑案:为何急于贴上“非法用工”的标签?

发件人: Zhou Jianjun

发送时间: 2007-06-18 09:35:29

(何必注,略。)

这能够让我们体会到什么呢?兔子,等着瞧?

我感觉张五常对中国的这个描述还是入木三分的,中国社会转型当中,蕴藏着日积月累的风险,现在发生的,是两边的一场生死攸关的竞赛,那就是看到底社会转型完成的速度快,还是社会转型中的风险爆发的速度快。就目前的情形和各级委府的治理能力以及措施看,后者正在铺天盖地不期而至。

而这黑砖窑,现在让我们瞠目结舌惊慌失措,但却不是一朝一夕的。崔之元发来的内容揭示了其旷日持久。

Cui Zhiyuan

2007年6月19日 15:12

人大代表与山西黑砖窑较量9年

人大代表与山西黑砖窑较量9年 曾上书总理

(何必注,略。)

看到了吧。如果说,国务院总理早就知道山西黑砖窑的事,这并不是空穴来风吧。说高层领导这次才震惊,恐怕也太矫情了吧。

湖南的人大代表跑到山西河北与黑砖窑周旋了九年,这也算是经年累月了吧。

现在可能还在清华的詹奕嘉发来近期网络文章,其中有南方周末笑蜀的文字。

笑蜀:平心静气说黑窑

(何必注,略。)

上个月,也是在穆兄的联络下,见到了笑蜀。在分别时,他还让我什么时候写写不太具有时效性的文字。我也就含含糊糊地有一搭没一搭地敷衍了。

对于黑砖窑事件里互联网能够起到的作用,往往被看作是社会力量的成熟和成长,凤凰卫视曹景行对我说起这种力量来还是信心百倍。但我却没有这般乐观。我的这种基本立场,对穆兄、卢跃刚等太多的人都明确表示过,这种绝望,刻骨铭心。

王未名发BBC最新内容。

2007年06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05北京时间 15:05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山西黑砖窑案 当局再拘6公职人员

(何必注,略。)

黑砖窑事件还在继续着,媒体这种韧劲会坚挺到什么时候,究竟还会有几天还是几小时,这都是未知数。可能够让我们知道并且习以为常的,是山西方面已经开始“坏事变好事”。崔之元发来的内容。

Cui Zhiyuan

2007年6月24日 11:16

危机能变转机? 临汾市正在一百家非公有制企业中推行工会主席直选试点。

(何必注,略。)

看到这些,我真是为像笑蜀等同胞们拉牛车快乐的活计感到痛心。临汾市的死皮赖脸和好大喜功,到了这份儿上还津津乐道地自我标榜什么制度创新,也实在令人哑口无言。

而崔之元发来的另外一则消息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Cui Zhiyuan

2007年6月22日 12:57

Fw: 去年的新闻:洪洞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做法值得借鉴

--------------------------------------------------------------------------------

--------------------------------------------------------------------------------

发件人: Wang Yue

发送时间: 2007-06-21 18:47:58

(何必注,略。)

这种伟大的制度创新,在这次黑砖窑的发源地早就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地开展着。对此,任何评价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崔之元发来内容。

Cui Zhiyuan

2007年6月22日 23:51

Fw: 一个所谓中产阶级精英关于山西黑奴事件的思考和忏悔

--------------------------------------------------------------------------------

发件人: wsg

发送时间: 2007-06-22 14:26:47

(何必注,略。)

现在反思的,并不止是国内精英,并不止是笑蜀,并不止是司空见惯了的我们。王未名发BBC最新发布的内容,其中的言辞之激烈也算是让我们振聋发聩一把。

中国人谈中国

2007年06月2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1北京时间 21:31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黑窑背后,谁在奴役中国?

(何必注,略。)

但咱国内的衙门并没有如此危言耸听,并且继续着将每一次危机都当作是权力扩充机遇的路数。崔之元发来的内容。

Cui Zhiyuan

2007年6月24日 19:34

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主张反腐当用重典并依靠全民监督

--------------------------------------------------------------------------------

发件人: Wang Shaoguang

发送时间: 2007-06-24 19:18:02

(何必注,略。)

乱世用重典,这话听着多么的舒服,多么的贴切,多么的掷地有声。

可为什么不说说,现在中国的法律已经是全世界最为严酷的呢?为什么不说说,每年全人类被执行死刑的人当中,官方报道的数据里,中国就达到了80%呢?在如此重典之下,中国不还是混乱局面愈演愈烈吗?

而所谓的榜样,让人想起,被封杀的《财经》有关山东鲁能国有资产被侵吞的报道中,也是赫赫有名了吧。

王未名发BBC最新内容。

2007年06月2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11北京时间 22:11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砖窑奴工:另一个中国

(何必注,略。)

说是这么说。那些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可以肆无忌惮地口出狂言,因为他们可以言者无罪。而铁定在与时俱进的中国大陆上被洋鬼子们拒签的同胞们,说话又何尝不是谨小慎微?命中注定,不是见证人就是陪葬品,舍此无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