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们尽情倒卖原始股

(2023-01-15 22:47:23) 下一个

让我们尽情倒卖原始股

                                     2007年2月16日

何必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赵经理表示她对卖原始股的事一概不知……(略。)

记者在建议观点里写道:(略。)

这是个连续报道。此前一天的内容是什么呢?

(略。)

这还是该节目组那个被我称之为总是面带招牌式的皮笑肉不笑的女记者所做的两个片段。每当她听到我当面对其提起在我的稿子里又如此这般地形容时,总是扳起脸来试图把那笑容遮掩起来,却架不住自然会变本加厉。

其实,这种买卖原始股的行为并不新鲜。早在去年,《杭州日报》就转发了新华社“警惕‘原始股’的投资陷阱”的消息。(何必注,略。)

怎么样?果然骗子无处不在并且耳聪目明吧。

现如今,中国股市那叫一个火,火到了男女老幼乃至目不识丁的人都打破脑袋要往股市里面钻,甚至典了房子卖了车也要向这里挤,生怕这没了脚面的钱不拣白不拣被别人弄了去让自己终生悔恨交加。

而且,国际上对于中国及其周边地区的企业上市状况赞誉有加?去年5月12日出版《每日工业快讯》报道,(何必注,略。)

到了今年,随着工商银行和中国人寿IPO的成功,以及太多的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将转回国内A股市场,更加刺激了见钱眼开的中国人对于财富馋涎欲滴的热望和迫不及待的心情。

于是,这明明是违背法律的倒卖原始股的行为,却从中国偏远落后的西部和东北地区开始,向全中国蔓延开来。

我当然不敢说,这是监管部门的责任。实际上,倒卖原始股有着很明确的法律禁止性规定和惩戒章程,可到现在,倒卖原始股的行为依然如火如荼地在甚至伟大祖国首都的市中心发生着,工商部门对此只能以超范围经营对待之。

而赶上了现在群体性事件频繁爆发之际,当局更加担心的是,如此之多的人被来自中国贫穷地区的企业们骗得走火入魔,很多则是以招牌方式强行让员工参与倒买倒卖或者亲自掏腰包购买这种所谓的原始股。而如果让这些被骗取钱财的公众都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那么也很容易爆发新的群体性事件,这在稳定为大局、为此甚至不惜置公民利益于不顾的委府来说当然是不能容忍和允许的。

每次,我都是将与开篇相关的网络段子放在紧接着开篇文字之后,而现在却情愿将其放到这里。这是描写现如今中国城乡差别的。

(何必注,略。)

好玩吧!

好像,现在对所有的社会现象只能采取开玩笑的态度。

昨天我写的那个“在中国不可能不被骗”的稿子,刚刚放到网上不久,就接到了博客中国编辑的邮件。

2007年2月15日 14:07

博客中国文章删除通知

Hello!

何先生:您好!

您的文章《在中国不可能不被骗》 涉有不良信息,现需要删除,敬请凉解!感谢您长久以来对博客中国的支持!

您的朋友  张

——————————————————

博客网  www.bokee.com

你我的网络  show you   share me

——————————————————

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静淑苑路2号创业广场5层(100083)

电话:分机:32--

传真:8610-51818812

我还纳闷呢,我那篇文字怎么了?没说什么敏感的内容啊,怎么还是被拿下枪毙呢?现在的博客中国,也不像古川时代那样,还有一些“根据上级命令”才删除文章之类的说辞,干脆就是一个“涉有不良信息”就万事大吉。

怎么涉有不良信息了呢?想来想去,哈哈,明白了,是那段涉及网络警察内容的。当然啦,说到那样人所共知但却只能心知肚明不可在大庭广众之下拿出来说三道四的内容,被寿终正寝也就理所当然啦。

这也算是加强互联网管理、净化互联网环境嘛。

如此,我距离被收拾应该是不远了。

原本,就像我对清华贾西津所谓的那样,应该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才会出现的状况,现在这不就悄无声息地干起来了?

所以嘛,还是说说段子来得娱乐。没看见,当今几乎所有媒体都在娱乐化?原因很简单,“涉有不良信息”就会被拿下。到现在,贾西津发给我的那些文字在博客上还是处于隐藏状态(北京市两会期间我根据两会题材写的内容也遭到如此命数,当时网站给我的解释是两会后可能会解禁,但到现在还是处于隐藏状态),只有我自己借助密码登陆才可以看到,其他任何人都无法阅读;而那篇“中国也配叫做社会主义国家”,在博客上则只能打开一半的文字,周围很多人看了还以为自己的电脑出问题了呢。

这样不也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