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好看看吧

(2023-01-15 22:10:53) 下一个

好好看看吧

                                                2007年2月2日

何必

从当天起,北京市气象台在天气预报中就增加了霾这一项,今后当出现霾的时候,市民就可以从各种媒体了解到。……霾是由危害人类健康的硫酸盐、硝酸盐、矿物颗粒物等各种污染物组成,能直接进入并附着在人的呼吸道和肺叶中,会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甚至会诱发肺癌。目前的预报把霾分为轻、中、重三级,当水平能见度在2公里以下的时候,就是重度霾。……(略。)

霾终于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这种污染已经说的够不够的了。

其实,与这霾相伴的,更有其他的。

我还是来介绍一下我收到的一封邮件吧。

我一直给诸多人发送我每天一篇胡说八道的垃圾邮件。在我全部问及是否还要继续接收我的邮件后,很多人都没有回复,我也就装聋作哑继续发着。也许是我的那些信口雌黄中口无遮拦的架势,给人以不知深浅之感。

这些人当中包括清华的贾西津。

我知道贾西津,是看到了其在改革内参上分析北京市出租车价格听证会的文章。这个题目,是我所在北京电视台《城市》一直想着要做的,比如听证会应该怎么开、为什么听证会都变成了涨价会等等。适逢去年9月份媒体传出天然气价格要上涨已经报到北京市委办公会等待批准的消息后,就赶着做价格听证会的节目,我让节目组里的记者找到了贾西津,到演播室里与节目制片人李峙冰进行对话,讨论听证会的话题。可如果没有我的演播室内容,我是不去那边的,于是与贾西津未曾谋面。

1月27日,我收到了清华贾西津单独发给我的邮件。

邮件标题是“查禁图书事件”;正文只有一句话:“文章和部分图书电子版,包括我自己的一篇。”

这封正文里只言片语的邮件,我至今以为是希望我能够帮助传播出去,因此也就将大部分文字抄袭在此,希望不至于引起什么有关著作权的纠纷,更希望列位能够看到些许新鲜事;而且,这篇文字注定是要被所有传统与现代媒体封杀的,因此权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还有,我只能本着述而不作的基本立场,避免夹杂我个人的态度和成见,给列位一个完全整齐真实的信息。

邮件包括9个附件:

钱钢 风云侧记何罪之有.doc

《如焉》洗刷当代中国小说的耻辱.doc;

章诒和:声明之说明定稿.doc;

贾西津 我的公民表达.doc;

沙叶新.txt;

章诒和.txt;

浦志强.txt;

刘苏里.txt;

八部书之六 电子版.rar。

那个压缩文件里,是

风云侧记:在人民日报副刊的岁月.txt(风云侧记:在人民曰报副刊的岁月)作者: 袁鹰)

我反对!(文字终稿).doc(我反对!WWO FANDUI ——一个人大代表的参政传奇  朱  凌 著)

新闻界.txt  (新闻与官场的内幕故事:新闻界  作者:朱华祥)

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家族史〔1850~2004年〕〔全文〕.doc(生活的见证: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家族史〔1850~2004年〕            雅 可 夫)

伶人往事.exe

如焉.exe

作为该事件的概述,贾西津的《我的公民表达》是提纲挈领的。

我的公民表达――兼为《我反对》做书评

贾西津

(何必注,略。)

压缩文件“八部书之六 电子版”里的内容是被查禁的书中的部分文字,在此不赘。

对此,老潘我能够说些什么呢?唉声叹气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