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朝模式下疫情让毛朝式普世价值撅起慷慨激昂催淫尿下却漾淫自撸自淫

(2022-11-17 01:10:56) 下一个

毛朝模式下疫情让毛朝式普世价值撅起慷慨激昂催淫尿下却漾淫自撸自淫

2020年10月31日

何必

要闻

中……(略)

介揍系现如今的毛朝吧。

图文并茂。

(何必注,略。)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何必注,略。)

洋鬼子媒体刁民网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里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邮件组里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以下是这些年俺如此每天一篇收到反馈的一部分。

daijianzhong

2017/1/28 12:30

Re:潘祎的稿子  鸡年大年初一照例柴米油盐吃喝玩乐孤家寡淫形单影只过春节太五味杂陈

大侠好!年复一年我们都受惠于你的辛勤劳作,我们都想念着你,大侠过年不孤单!

……………………

zhanghongliang

2017/9/28 4:54

回复:潘祎的稿子  Facebook颠覆资本主义基本规则更威胁民主社会漾淫疑惑西方之弱不禁风

怎么是多年前的信息?鲁炜担任网信办主任,已经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

47004

2016/11/19 16:14

回复:潘祎的稿子  俺朝模式下俺对如此每天一篇产生根本性怀疑或许因此改弦更张戛然而止

潘先生:

      感觉您有了大彻大悟了。恭喜您的思想的飞跃。

      世界有丑陋的一面,也有美好的一面,有正在死亡的一面,也有正在新生的一面。我们应当两面都看,您却宁愿只看一面,虽然看得很有深度,但是毕竟不全面。而且看的往往不是决定事物性质的主导方面。

      放弃每天一篇的写作吧。按照你的水平和能力,在媒体界找一件比较高收入的工作还是有条件的。佩服您的才华,别浪费了。您还有几十年时光,好好利用。

     致礼!

                          陈体滇

……………………

daijianzhong4

2016/11/19 19:52

Re:潘祎的稿子  俺朝模式下俺对如此每天一篇产生根本性怀疑或许因此改弦更张戛然而止

潘祎兄:敬佩你的韧性坚持,感谢你多年来每天给我们的帮助,盼望你的稿子青春常在! 戴建中 

……………………

金珍镐、王飞凌二位:

昨天再度与金老兄喝酒,提及王飞凌邮件组,金兄问我地址。现呈上,望飞凌兄别怪罪我未经许可将地址告诉他人,并望能将金兄加入邮件组。多谢二位。

潘祎

……………………

Wang, Fei-Ling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12:52

Re: 金珍镐、王飞凌二位:

OK, 欢迎到我们的 CPS 小论坛。现在有十余国三百余位同仁,随意自由的一个信息交流和评议讨论平台。

祝好!

王飞凌。

……………………

JIN HOKIM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16:10

RE: 金珍镐、王飞凌二位:

谢谢王飞宁凌学兄,

我就是赵宝煦的博士生,金珍镐。曾经与你相见几回。

我会努力参加而学习。

……………………

李延明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19:01

让别人研发和生产,而我们抢注商标是富民强国的不二法门.

(潘祎的稿子  Ipad案件争执不休更应该讨论是不是对乔布斯进行鞭尸)

……………………

陈体滇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11:02

Re: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潘先生:

感谢您的《一个人日报》的馈赠!祝您新一年安康快乐!

您是天才,批判天才,批判的深度和资料把握的广度都令人赞叹。您是奇迹,网络时代的奇迹,呈现一个多元文化时代的耀眼的亮点,保持思想的独立,不受其他各种主义的干扰。在这个以钱为纲的时代,为时代做无偿奉献。

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在认识论的价值天平上是对称的、等价的,共同奠基建构人类的认识大厦。

我担忧的是你的身体,希望能够在保护好身体的前提下工作,限制工作时间在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

也希望你能够找一份能够赚钱至少能够维持生计的工作。

致礼!

陈体滇

……………………

陈体滇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11:38

Re:潘祎的稿子马英九胜选让统独之争越来越灰头土脸

小潘:

世界有阳光也有黑暗。您让人看清世界的黑暗。而且是彻底地看清世界的黑暗。看清黑暗才有可能逃避一些可以逃避的黑暗。

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和您这样的天才合作,搞一项创收的项目,作为您的揭黑事业的经济基础,也是我的评价事业的经济基础。不知道您意如何。

致礼!

陈体滇

……………………

老陈:

非常抱歉,没有及时回复。

首先在这个除夕晚上,祝你和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大吉。

对于你所说的项目,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够胜任。

你可能从我的文字里看到了,现在有些评价全世界尚属空白,比如把社会保障、福利等因素考虑在内的加权后的人均收入概念,比如道德的评价,等等。这些应该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我看了这么多文字,这是个全世界的盲区。

不知道你做的评价主要在什么样的领域。

拜年。

潘祎

……………………

陈体滇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11:25

潘先生:

收到您的回信,惊喜!

所言即是。世界需要您所指出的评价。

我目前承担的评价还没有能够涉入您说的评价的领域,主要是数据问题。因为我目前的评价还在局限在利用现有权威数据的层次。没有能力(和财力)独立调查获取数据。

我研发了两种新的评价模式——不同于传统的竞争力评价模式和活力评价模式。

目前的评价项目包括各国竞争力活力评价及活力评价,世界500强竞争力评价和活力评价等8项。

这些评价无疑都是歌功颂德的,是你所厌恶的。原来想,在评价中介入负面的分析,平衡正面歌功颂德评价的严重不足。因此才想到您的非凡的评判力的。

如果您能够介入到评价的分析中,那不得了。但是我原处的这一设想现在看来是乌托邦了。因为您将从根本上否定歌功颂德评价的意义。

我评价的主办单位包括中国产经新闻报、新理财和中国未来研究会。这些单位的承受力也有限。

还是您提出的评价好,您提出的评价方向,我也考虑过,我可以继续考虑,并提出不成熟的方案和您商议。如果商议成熟,我们可以提供给相关的媒体,请媒体出资主办。

您看如何?

还有,从您在《中国名牌》销售部所展示的能力,还有我猜想您和我一样,都需要增加经济来源,我还想将和刚刚获得中国产经新闻报支持的一个创收的项目与您合作。当然,项目不用我们出资,但是需要我们精力的投入。是否值得,还需要在您对于项目审核后才能够做出判断。如果您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将项目电邮的概要向您请教。

致礼!

老同事陈体滇

……………………

老陈:

多谢你的挂念。

给你一个文件。

这是我思考了多年的事情,去年年初写,不断增补修改。扩散出去后,反响非常不错,好评如潮,国内外都认为这是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其中,不少涉及到评价领域。

显然,这不是个媒体就能够操作得了的事情。

希望得到你的批评和意见。

如果能够与你一起推动,我则大喜过望。

龙年大吉,万事胜意。

潘祎

大年初一敬复

……………………

陈体滇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13:11

潘先生:

高兴的收到您的出奇快的电邮。还没有来得及看。将你对于我启发先电邮吧。

提出社会道德评价问题,这对于是定量评价来说是一个挑战。

道德缺乏公认的评判标准。每个人的道德的定量评价还没有权威的指标和方法,社会道德是不同人不同道德的综合,定量评价更是难上加难了。而且,每个人对于他人或者社会道德的评价本身就受到个人因素的巨大的影响。也就是人们对于同一个社会的道德评价差距很大。

在社会道德难以定量评价的条件下,我们可以寻找间接的评价道德的方法,也许社会分配的公平程度评价可以间接衡量道德。

这是基于这样的理解:存在决定意识。社会存在的状态决定社会的意识。道德是社会意识的一个重要的方面,它也是由社会存在状态决定的。社会存在是一个广泛的包罗万象的概念,需要寻找那方面的或者那些方面社会从存在状态对于道德的影响最大,从中寻找间接评价的线索。于是我们可以提出这样的观点:社会分配的公平性程度对于社会道德的影响程度最大。因为所谓道德,就是人的自利行为对于利他的兼顾的程度,在人们的行为中越是兼顾他人的社会道德程度越高。兼顾他人的道德和公平的社会分配是对称匹配的。社会分配的公平性和社会道德水平是相互依赖中相互促进中历史形成的。我们可以假设两者之间具有高度的一致性,相互印证性。由于公平性可以定量评价,社会道德也就被间接衡量了。当然,还需要进一步的历史的观察和研究才可以完善这一假设。

……………………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13:30

潘先生:

粗略看了您的大作和设想。

感动您的忧思,中国人太缺乏反省意识了。这反过来成就了鲁迅。也许和中国人缺乏如基督教那样的有忏悔仪式的宗教情怀有关,中国人压根就缺乏宗教意识,只求祖宗的阴魂保佑而已。也许,反省意识需要在社会道德比较高的环境才能够启动。在人人自危的环境中,道德反省可能成为沦为自我淘汰,不道德反而能够更好生存。

您的方法,需要相当规模的调查,难度更大的是调查内容的设计。我是望而怯步了。自己能力太不够了,而且思想水平和道德水平本身就不够。

您的建议,如果有经费支持是很值得做的。

……………………

知道了。

多谢老陈。

……………………

陈体滇

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13:14

潘先生:您的悲观主义让我困惑。因为你超越了左派和右派,超越了国家和民众,超越了中国和外国。这让我想到;悲观主义是对于某些问题的前途命运所持的否定的态度。但是悲观主义不可能否定一切。悲观主义至少是对于本身的肯定,对于自身结论的深信不疑,对于持有的概念、分析和掌握的事实的肯定。对于未来的悲观是对于现在存在的肯定。绝对的悲观主义是不存在的。对于社会和宏观现实的悲观主义者,对于自己的思想和生活对于自己的家庭和好朋友可能是乐观主义。从潘先生您的有规律的刻苦的生活的安排中从潘先生对于我的不切事实的建议的回应中可以看出来。

事实上,人的认识体系=观念+理性思维+感性思维。感性认识的飞跃构成理性认识。感性和理性认识的飞跃形成观念和信仰。认识体系的三层次的组成相互支持建构认识的大厦。认识层次之间的“飞跃”意味两种认识之间没有必然的通道。面对同样的对象,接受同样的感性认识的不同人,可以有不同理性认识;采用一样的理论方法也可以获得不同的观念。“飞跃”意味没有完美的认识体系。马克思的对于资本主义的悲观主义认识有资本论的理性认识的支持,还是被实践证明低估了资本主义的生命力。乐观主义需要建立在批判悲观主义的批判的基础上,才不盲目,不比较坚实。马克思的对于共产主义的信念建立在对于资本主义的批判的基础上,还是不够坚实。每一个认识体系应当是一个不断深化发展的不断完善的开放的体系。潘先生的批判最好有挑毛病的人来挑毛病,针尖对麦芒,那才生动有趣。可惜我不具备这样的水平。没有相当的水平,争论的价值都不大了。

致礼!

陈体滇

……………………

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13:27

潘先生:关于评价又以下的想法:

当今世界危机重重,接踵而至,对于每一种危机,都有汗牛充梁的研究和对策,需要梳理,抓住主要矛盾,更好应对。梳理清晰也有利于提炼出最为重要最有意义的评价项目。

有两种归纳和梳理方法,一种也许可以说是“杠杆归纳”(或曰牛鼻子归纳)。就是找到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点、杠杆点(或者牵牛鼻子的绳子)。通过解决这个关节的对策像撬动杠杆一样以最小的力最小的付出去解决最大的问题。另一种是“层次归纳”,寻找包括一个层次的更加普遍的层次。以普遍层次的解决带动其所包含层次的问题,通过普遍问题的解决带动特殊问题的解决。第一种归纳带来对策思维,第二种归纳带来战略思维。

运用杠杆归纳。当今世界的危机可以归纳两大类:人类自身的危机和人类外部的危机。人类自身的问题,最突出是金融资本主义时代的美元霸权。人类外部的危机就是环境危机,最突出是碳排放造成的气候危机。

金融霸权导致美国和发达国家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剥夺,是各国发展差距问题的当代核心问题。环境危机是人类对于其他物种和生命的过度的剥夺。

前一个问题的要害是美国中心主义。后一个问题的要害是人类中心主义。美国即使处于世界市场和世界政治的中心也不应当推行美国中心主义。美国需要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每个国家的内部需要成员间的共同发展。这里自然引出平等的观念。平等的理念包括初始机会的平等和结果的平等两个方面。这两方面是相互冲突的,又是相互需要的。两者的结合我们可以称为公正。公正事实上是人类道德的核心,是政治、经济发展观念的核心理念。

人类事实上并不是宇宙的中心,仅仅人造世界的中心。人事实上并不是全球生态的中心和主人,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是复杂微妙的生态链条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的依靠其他环节的存在而存在,依赖其他环节的发展而发展。如果人类的发展损害其他难以生存的环节超越了生态自我调节的限度,可能影响整个地球的脆弱生态的存在,最后影响人类自身的存在。因此,对于生态整体的存在尊重及其他物种的存在尊重是人类生存的基本的要求,人类发展需要建立在兼顾其他生物的发展成为必须遵循的规律。生态的规律构成人类需要遵循的生态道德。生态道德核心是平等和公正的各种物种共存的理念。。

人类面临的自身和外部问题实际上是一个道德问题。道德的核心就是公正对待他人(人对人的道德)和其他物种(生态道德)。人类自身问题和生态问题,都可以归结到公正的问题,包括人类内部的公正和人类等待生态系统其他成员的公正两大方面。

资本主义发展通过产业资本主义过渡到金融资本主义。生态问题,则从28个文明中的许多文明的消失三大文明硕果仅存到目前走到人类整体文明的受到威胁的十字路口。人类上述两大问题对应的杠杆问题是:美元霸权问题和碳排放问题。

人类内部发展的公平评价可以是各国GDP发展的公平程度的评价,也就是评价各国GDP发展的差距(指标为:各国GDP增长速度的标准异)。这个评价可以在各国GDP竞争力评价和活力评价中插入。在各国公平发展评价的基础上可以开展我国各省各市的公平程度的评价。

人类外部的公平评价可以是各国碳排放的公平程度的评价(指标为:各国碳排放的标准异)基础上的全球碳排放趋势评价。这项评价可以在各国碳排放竞争力评价和活力评价中插入。

上述两项评价可以称之为杠杆指标的杠杆评价吧。

这里要特别之处杠杆问题的解决为其他问题不是如毛泽东说迎刃而解,而是仅仅提供了其他问题迎刃而解的基础条件,其他问题的迎刃而解要需要寻找其他问题本身的杠杆。

……………………

谢谢老陈。悲观可能更是一种感性,决定于人的生理结构。

……………………

陈体滇

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16:07

潘先生:您说,悲观可能更是一种感性,决定于人的生理结构。这对于我是很新奇的说法,一想,也是正确的。感性认识是人的理性认识的基础,也是观念和信仰的基础。悲观主义作为一种观念,的确基于人的感性认识。人的现有认识的体系结构又像过滤的筛子,让人选择性接受接受那些观念相同的信息并用以强化自身,同时改造同化那些和自己观念不同的认识,对于不能够改造的外来的认识只好暂存,消化大量不同的外来的认识是在不容易,这导致现代人的认知体系往往是复杂的矛盾的大杂烩。悲观主义是人的思想结构的特征。但思想结构和生理结构有密切的关系。儿童天真乐观,病人思想容易悲观,这都是生理影响思想的最简单的例子。

也许,悲观主义可以划分为两种。一种是健康的,不带给自己恶劣心态的,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法论,是思考世界的一条途径,是批判怀疑其他观念一种态度;另一种是不良心态和情绪造成,是无望应对世界的反应,是恶劣心态和情绪的产物并进一步恶劣心态和情绪。一个乐天、快乐的人,也可以采用悲观主义方法来认识世界或者特定的对象。一个理性乐观主义的认识论者,可能在灾难的面前陷入悲观绝望。

我发现您的悲观主义属于第一种。您在每天悲观主义的批判中自得其乐。对于阅读您批判文章的的人,造成巨大的心理的挑战。我宁可选择乐观主义,可能因为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脆弱。

致礼!

陈体滇

……………………

陈体滇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10:21

老潘:

您邮件启发我。我想: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是针对一件事、一个人或者整个世界的两种相反的观念、信念。从认识论的角度,两者等价。也即是对于未来的预测上,有时悲观主义预测对,有时是乐观主义预测对。我们无法测定哪一种预测准确率高。如果取消预测需要的时间,从没有时间限制的长远看,任何事物最终会死亡的,悲观主义是对的。不过这种没有时间设定的预测没有实际的意义。

预言有自我实现的倾向。乐观主义和悲观主义都有助于自身实现的倾向。因此,乐观主义更加有利于生存。因为它有利于乐观生存预言的实现。安慰剂有30%的效果。乐观主义是在迷路中相信会找到出路的心态,是在矿坑坍塌被埋时候,相信会获得救援的期盼,是在患绝症时候偏偏不绝望的选择。越是面临绝望,人越是需要乐观主义。乐观带来快乐和力量。悲观带来难过和无阻。从这个角度,乐观主义优于悲观主义。

领导的职能需要乐观主义鼓舞士气即使他内心是绝望的。谋士需要乐观主义和悲观主义两种,提出不同角度的建议让领导有更全面的认识。批判和建构的谋士都需要。建构的谋士免不了病急乱投医的。实际上需要问题梳理和对策梳理基础上的杠杆对策,也就是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的结合吧。

我感到您的心中蕴含着乐观主义。但是我还说不清。这就是水平不够哟。

致礼!

陈体滇

……………………

陈体滇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10:52

Re:潘祎的稿子港人对孔庆东狗骂愤怒折射出中国人闻过则喜传统彻底消失

潘先生:

我想: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是连体婴儿,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如果过度乐观过度和悲观,通过"预言自我实现"行为的强化,最终会导致“泡沫”。因此乐观的态度即使好,也要适度。比如想象别人好,有利于建立信任、交往和互助,但是想象别人太好,就会被别人所利用。就可能被骗。适度悲观,有利于发现、警惕和预防危险,有利于发现问题,有利于安全。但是太悲观了就是作茧自缚了,就消减了自身的快乐,消减了冒险的乐趣,就是自我放弃了,也就是一种自我伤害。乐观和悲观和性格相关,正如您所的带有天生的特点。外向型的人乐观多,内向性人容易悲观。乐观主义有两种,一种是包含悲观主义的乐观,另一种是单纯的片面的乐观。悲观主义也包括两种:是包含乐观的悲观;片面的简单的悲观。我们需要的是丰满的相互包含的乐观和悲观主义。相互包含的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乐观主义都是人类认识大厦的建构的不可或缺的成分,都是人类认识的奇葩。悲观主义的名声不好。但是没有它还不行。不包含悲观主义的认识就像天真的儿童的世界观。悲观主义占主导往往是老人思维优势和特征,但也可能的是思维衰老的结果。老人需要将自己的悲观主义深刻化,最好是转向乐观主义。潘先生,您憎恨“聊无新意”的东西,只要有新意的批判和建构,都是思维的成果。我的思考对于自己有新意,也许不过是老生常谈。

……………………

陈体滇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16:58

Re: 潘祎的稿子 此次成品油价格上涨与伊朗危机因素没有关联

佩服您的评判力,天才的评判力。您的文章感情因素太浓一些。悲观的确如您所言和感情因素密不可分。但是悲观主义是情感、理性和信念的三位一体的产物。这三位一体落脚在信念的层次,是情感和理性飞跃的结果。事实可以说是客观的,但是对于事实的了解和解读必然带有主观成分。也即是打上乐观和悲观的烙印,而且打上各种派别和主义的烙印。您能够超越派别,见解独立分析独到,很了不起。因为有预言的自我实现的费用,对于世界和世人,取乐观主义优于悲观主义,自我情绪要好一些,做事成功的概率高一些。但是对于可能的风险、灾难,取悲观主义比乐观主义更好,有利于警惕应对、防止和减少损失,防止盲目乐观。你的文章在用在后一方面即对于可能的风险灾难方面是大有用处的。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和经历有关,我想同时和大脑的天生结构有关。您对于自己的才华是高度自信和乐观的。悲观和乐观相互包含才是健康的。

致礼!

                   陈体滇

……………………

陈体滇

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10:28

Re: 潘祎的稿子 吴英、王立军、乌坎、藏区共同衬托中国模式

老潘:悲和乐是感情。观是观念。悲观和乐观是带有感情的观念。它们是观念层次的,又是和理性、感性认识三位一体的认识体系。记得有个预言说,一个人丢了斧子,看邻居怎么看怎么像偷斧子的人,后来找到斧子了,再看邻居,怎么看怎么不像了。这个预言启示我们,对于人,也就是预言中的邻居,乐观看,宁愿信其为好人,更好。对于事——斧子可能丢失,宁信其有,悲观看,有利于做好丢失的预防。这样,就可以生活在更好的人际关系中,还可以让有偷心的邻居因为你的好心和你的谨慎而不偷了。总之,我们需要谨慎的乐观主义,就是乐观中包含对于可能灾难的悲观。我们需要超越个人狭隘利益甚至超越个人社会地位的的悲观主义,这种悲观主义渗透着人道的光辉。马克思、恩格斯都是超越了他们的社会地位的批判大师。鲁迅作为是批判大师,也是中国魂。因为他的批判中饱含着对于中国最深沉于无形的爱和最深刻于无形的希望,也因此才批判的那样深刻和准确。看来,对立的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应当互补和共处。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夫妻两人,或者朋友两人,一个人牢骚,另一个人如果陪同牢骚,火上加油,两人都会会陷入牢骚的陷阱难以自拔。如果另一个人反驳,可能争吵起来,谁也说服不了谁。如果另一个人聆听,牢骚发泄后,就完了。也就是,包容牢骚是最好的策略,也就是让乐观和悲观相互包容。推而广之,多种思想的派别之间,相互包容才好。中国大约受文革的派性的影响,从民间到政府,到我自己的思想的包容性很不够。争论有益,是在对于人的尊重的前提下。您的文章里面收集了不同的和相反的观点的文章体现了这一点。

陈体滇

……………………

陈体滇

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13:44

Re: 潘祎的稿子 吴英、王立军、乌坎、藏区共同衬托中国模式

老潘:您的电邮给我很大启发。涉及中国前途这个敏感的话题,乐观和悲观的议论纷呈。很多的可以比较的问题都空前严重,还有从来没有的新问题。这些大问题中的每一个如果持续恶化都会酿成致命的结局。这就是悲观主义的基础。但是悲观主义可能忽略了,已经解决的很多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对于中国的前景悲观还是乐观更妥当,要从整体的趋势上判断,不能够从众多非整体的问题的数量和严重程度及走向上去判断。中国从整体趋势判断可以有多种的视角。从国家的整体实力的走势看,中国在全球的地位是在提升中,或者说在崛起中。这一点可以说是关于中国的国内外最大的共识。我们还可以拿10年前20年前来比较,多数的农民工和城市的百姓都有很多不满,但是将不愿意回到10年前20年前。我倒是从自己的狭隘的事业的角度,愿意回到10年前或者20年前,那时评价比现在好做。由此,我认为对于中国的情景,谨慎的乐观比较可取。中国将在艰难曲折中崛起是总趋势。中国将面临革命(或者说造反)和分裂的悲观看法是最没有可能实现的。关于造反的不可能性您从中国人的劣根性的现状做了很多论述。这里将一些局部的冲突排除在外。正因为中国不会出现造反,也就不会出现从下而上的分裂。从外而内的分裂需要外部的军事和内部的造反里应外合。由于内部没有造反,外部的军事介入就没有了条件。至于从上而下的分裂,由于高层之间还远远没有达到意见和利益不可调和对立的程度,因此也不可能。中国陷入拉美发展陷阱和步入民生导向的发展道路倒是都有可能,但是后者可能性较大。中国种种问题的根源于或者归结于公平问题(包括经济公平社会公平地区公平等)。腐败问题也是公平问题中一个极端的问题。稳定问题的根源也是。经济增长卡壳的内需的纠结也在公平。由于经济和社会问题集中在这个焦点上,就需要在维稳提前下解决,无法自下而上解决就需要至上而下解决。也就是公平问题解决需要强大权力的政府,中国政府的权利集中度最高;还需要智慧的政府,中国政府对于形势是很了解的,重庆市还做出了有成效的探索;最后需要中国政府的决心和恰当的时期。18大提供了一个中国发展向公平转型的机会。中国的诸多问题就可以伴随公平而逐步缓解是很有希望的。如果陷入拉美陷阱,中国发展将更加艰难曲折发展的速度将大大减慢甚至最终出现凝滞,中国的公平转型将推迟而等待新的机会,中国人将付出更多的代价。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这种悲观的前景倒是我们需要警惕和预防的。这是我的很不成熟的看法。不知道能否继续获得您的包容。

                  陈体滇

……………………

changkai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17:50

Re: 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潘祎,辛苦了。你丫已经创造了世界之最。向“一个人的日报”致敬。有空一定要一起喝顿酒,好当面向你讨教。如果你的狐朋狗友有聚会,我也愿意参与。常凯

……………………

Patrick K.W. POON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18:07

RE: 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潘先生這些年來辛苦了,我有時候也會細讀你發來的文字,希望多些人能重視以文字表達和轉發重要的訊息。

潘嘉偉

香港

……………………

zhangdx51206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1:18

Re: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新年之际,煎熬病榻,得君贺词,如沐春风,和打油诗一首,以贺新年:

八年司马为国忙;嬉笑怒骂尽华章。自古豪杰多运舛;立此存照汗青当!

大雄即日

……………………

李延明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2:15

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事业发达,生活幸福!

……………………

daijianzhong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02:55

Re: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大侠:衷心祝愿你新年好!身体好!

我多年收益与你的勤奋和坚持,简直不知怎么感激你!

如果我能帮你一点忙,请告诉我!

祝你的一个人的报纸“万岁!”

戴建中

……………………

陈体滇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11:02

Re: 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潘先生:

感谢您的《一个人日报》的馈赠!祝您新一年安康快乐!

您是天才,批判天才,批判的深度和资料把握的广度都令人赞叹。您是奇迹,网络时代的奇迹,呈现一个多元文化时代的耀眼的亮点,保持思想的独立,不受其他各种主义的干扰。在这个以钱为纲的时代,为时代做无偿奉献。

悲观主义和乐观主义在认识论的价值天平上是对称的、等价的,共同奠基建构人类的认识大厦。

我担忧的是你的身体,希望能够在保护好身体的前提下工作,限制工作时间在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

也希望你能够找一份能够赚钱至少能够维持生计的工作。

致礼!

                            陈体滇

……………………

tianyang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17:18

祝潘祎老弟新年好!

潘祎老弟新年好!

元旦外出,刚刚看到邮件,在此祝潘祎老弟新年好,祝当今世界效率最高的通讯社发展壮大,早日成为规模庞大的通讯社!

张宏良

2012-01-02

--------------------------------------------------------------------------------

tianyang001

……………………

witswang

2016/5/11 16:00

Re:潘祎的稿子  拆拿淫淫渣儿化下向俺索要住处钥匙尤俺不鸡情下使用俺银行卡让俺恐惧

潘先生,感谢您多年来免费发送新闻稿与各种资料。但我还是有一个建议,您的文件能不能对重要的文章标题设置一下格式,如果您学会这种方法了,就会使得文件更具有可读性,便于检索,能够用word的文档结构图查看文章目录。这样便于阅读。不然你每天的材料量大,我们也不方便阅读啊。

再次感谢潘先生。祝您生活愉快。

……………………

李延明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19:19

最近没有收到你的每天一报.打电话也无人接.情况如何?

……………………

我7月14日到香港,从香港无法按照以前的方式发送邮件,改用浏览器发送,但地址给弄错了,如果不是你询问,我自己都没有发现。对不起。谢谢你的提醒。

……………………

James Zhu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01:12

Re: 潘祎的稿子  本周鲁比尼再一次口出狂言说中国经济不可能软着陆

是很好的分析,中国已经有很好的财政金融人才,值得鼓舞。

财政当然是政治的手段,但是金融不应是政治的工具。

刺激经济,似乎不应该由金融去做。

财政与金融相对独立,就多了一层保障。

朱学渊

……………………

Richard Xu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11:39

FW: New civilization

向东评论:

极端的功利主义精英路线不单祸国殃民,而且与和谐社会南辕北辙。什么叫和谐社会,讲得通俗一点,就是大家都高兴愉快的社会,如果只有官员高兴,体制内的读书人高兴,资本家高兴,而工人农民,失业人群,上访冤民不高兴、生气甚至愤怒,这个社会能和谐吗?胡锦涛对这样简单的道理,应该懂吧,可他做了什么呢?除了读几篇秘书为他写的八股文一样又长又臭的讲话稿,有什么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呢?难道,和谐社会是靠武警、特警、保安来建立的吗?当年蒋介石有八百万美式装备的军队,如狼似虎的军统和中统特务,最后把自己和谐到台湾去了。胡锦涛想去哪里呢?去哪里都没门啊!

言归正题,何必这篇电邮是篇难得一见没有粗言的文章,使我觉得很新鲜。哈哈!我从来没有反感过何必文章中的粗言烂语,因为从他的文章,我知道他是一个有真性情的人,一个敢爱敢怒而又有担当的男人,今天,中国需要多一些这样的人。这篇文章讲的是体育,中国今天体育运动与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原则巳经背道而驰得相当遥远,今天中国的体育,己成了为当权者争面子的工具,得了奖牌的运动员被捧上天,得不到奖牌的运动员像垃圾一样被抛弃。与其它领域如出一辙。一个社会太过功利化,没有了平常心,和谐离我们只会越来越远。所有这一切,都折射出邓三科的水平与实质,

何必2011年8月11日电邮

羽毛球与邓三科

呵呵。

有关此次在深圳举办的大学生运动会,早就是丑闻不断了吧。把八万农民工赶出城市,为了……(略)

……………………

FW: HKFax No.2011-55 G-P

向东给批评何必文章的网友的答复

From: Richard Xu

Sent: August-24-11 11:15 AM

To:

Subject: FW: New civilization

这位先生对何必的批评我也认同,希望何必以后在每天一篇的骂人文章里多加一个心眼,对为建立新中国沤心沥血奋斗了一辈子的老一辈革命者持有一份应有的敬重。前辈有前辈的局限,但前辈为之奋斗的理想,我们是认同的,前辈作出的牺牲,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我们是敬仰的。正因为认同革命前辈的理想,我们才要站出来与背叛革命的邓三科反动集团作坚决的斗争。这个斗争需要认识到问题的人都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自己的见解,一个崭新的社会将在觉醒的人民的斗争中诞生。新时期的斗争武器主要是笔杆而不应该再是枪杆,除非邓三科们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重演蒋介石的四.一二大屠杀,到时候全国人民将义无反顾拿起枪杆与他们作坚决的斗争。但我十分希望与邓三科反动集团的斗争能够和平进行,只要邓三科不打第一枪。

当年慈禧废掉光绪帝后的所作所为,与邓小平废掉赵紫阳后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都是对外投降卖国,对内镇压掠夺。邓小平废掉赵紫阳,己绝了资产阶级改革的路,一百多年的历史证明,中国的资产阶级从来都是软弱的,容易腐败堕落,一击即溃的,因而不可能担负领导中国崛起的历史使命。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到回归毛泽东路线的伟大意义。我希望,这位批评何必的先生,也拿出自己的文章,为维护革命前辈的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qhntjg [mailto:]

Sent: August-24-11 1:24 AM

To: Richard Xu

Cc: Subject: Re:FW: New civilization

何必先生指责温家宝,这个俺们赞成。但一直骂到周恩来,俺就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难道何必的能力胜过五个总理的总和?你奶奶的骂周恩来,人家打江山的一代,参加长征,冒死干革命,你奶奶的何必除了能在互联网上发牢骚,还有何能耐?滚吧。

……………………

tianyang001

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22:08

回复:  潘祎的稿子  春节过去咱们更是体会到无边无际的乡愁

恭祝潘祎老弟春节好,人们会记住老弟的巨大贡献。宏良

2011-02-06

--------------------------------------------------------------------------------

tianyang001

--------------------------------------------------------------------------------

……………………

liym

2010年3月6日 16:05

李延明来函

大侠:

你好!

刚才我在<高校理论战线>2009年第9期上看到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冯虞章的文章:<对人道主义和异化思潮的批判不能翻案>,其中说到"由一个全国性刊物组织的,从1980年5月开始的历时十个月的人生观的讨论"导向偏差,宣传自私自利的错误观点,把青年学生的自我意识"引入误区,造成严重的消极后果".大约二百字.你不仿找来看看.

……………………

李延明

2010年7月29日 17:08

谢谢大侠

潘大侠:

谢谢你这样认真地复信.王绍光<民主四讲>我早就知道,一则其太繁锁,二则太不靠谱,故尔"不屑于"(据说是张中行写的条幅)答理他.但<中国社会科学报>和<政治学研究>等官媒一而再,再而三地宣扬此类观点,使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评点他一下.<社会科学报>这篇文章较短,他的核心观点大体在,才借机写了此文.

天气热,请注意休息!

李延明

2010年7月29日

……………………

gaojishun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07:42

高积顺致谢大侠

大侠好。一年年从不间断地发来各种资讯,心肠好,毅力大;且口无遮拦,快刀斩麻,看空唱衰,不留情面,爽,酷。多谢。 保重。 高积顺

……………………

tianyang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11:09

张宏良祝新年好!

潘祎兄弟,新年好!

更祝当今世界能够日产数万字乃至数十万字的唯一的“一个人的日报”、“一个人的通讯社”会越办越好,将来发展成为真正的世界级通讯社!

老弟,我还欠你一顿酒,今年一定连同利息一并偿还。

宏良

2011-01-01

……………………

李延明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18:31

祝愿你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精神愉快,生活幸福!

……………………

李延明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08:03

开年大吉!

……………………

LiuLliping LIU

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20:20

RE: 新年致辞

谢谢大侠!也祝新年快乐!

谢谢您的辛勤劳动!这可是个非常累人的活啊!您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资讯和思考,令人得益不少,也为中国的缓慢进步做出了缓慢而扎实的贡献!

再次感谢!并望保重!

楚人

……………………

陈体滇

2010年2月22日 14:20

Re: 潘祎的稿子 俺非常想知道乐观主义者如何看待转基因主粮现象

尊敬的朋友:

每天收到你的个人日报。惊叹你的才华和对于世界的责任感。

我有一个建议,仅仅提供你参考。

你的日报汇集了非常丰富的各种观点的专题资料。由于太丰富,或者我阅读能力太差,以及时间不允许,只能够阅读其中的一少部分。真是对不足你的关照了。

我感到,日报最精彩的是你画龙点睛的结尾。相当于日报的每天的社论。但是更好看的社论。

我建议你的日报更换笔调和风格。

从“怒骂”转为“嬉笑”;

从“沉重”转为“轻松“;

从”直言”转为“含蓄”;

从“断言”转为“设问”。

最美好的事物都会迟早都会离开我们而去,悲哀不如节哀。

最丑恶的食物也会消亡,愤怒不是上策。

旧事物的毁灭伴随新事物的诞生,我们可以将观察的角度调整。

我自己就是惯于愤怒,只会直言,不懂策略的人,在人生留下许多的败笔。

风格如其人,改变风格是几乎找做不到的。

但是,天才可以把握多种风格,可以随心随意选择风格。我想,你能成。只要你愿意去改变。

致礼!

                                       陈体滇

……………………

Richard Xu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06:16

FW: New civilization

各位朋友:

今天收到何必的电邮,是关于首尔G20峰会的题材,妙笔生花,不敢独藏,转发给大家分享。何必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磨炼,使他能够嬉笑怒骂,粗言烂语也成文章。他的文章,短小精悍、尖锐泼辣,往往能够一语中的,指出很多国内、国际问题的真相。何必的性格加上他的遭遇,造就了他简练、尖锐、泼辣、求真的文风,使其成为网络百花园里一朵很值得欣赏的野玫瑰。如果有谁想每天都收到何必的电邮,可发电邮到他的邮箱:panyi003@gmail.com提出。祝各位周未愉快!

向东

……………………

Richard Xu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03:19

FW: New civilization

各位朋友:

这个电邮向大家介绍两位大师级学者的两篇文章。他们分别是潘玮(笔名何必)和翟玉忠。这两位学者,文笔迥异,何必是嘻笑怒骂,翟玉忠是引经据典,但他们又有共同点:决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而是具有鲜明的个性,独到的眼光。更难得的是,何必每天都收集几万字的资料,写一篇评论,大胆批评时政,广为发送,七年从不间断,这需要很坚强的毅力,坚定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无畏的精神。这正是很多中国读书人所缺失的,尤其是那些只会背书为当权者歌功颂德的孔孟之徒。经常看到一些学识和心胸狭窄,厚古薄今妄自菲薄之人讲,今日中国产生不了大师级的人物,我很难明白这样讲的人是一种什么心态,或他们的眼睛长到哪里去了。只要关心社会,留心观察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人都能发现,我们周围生活着很多大师级的人物。我判斷大师的标准是:学识广博,善于分折,有敏銳的批判性思维,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被现象与名称所迷惑,并能将真知卓见及时告诉民众的学者,就是大师级的学者。

当然,大师并不只限在学者范围。我小时候生活在毛泽东时代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行行出状元”。那时候提倡的是: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家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农民陈永贵带领社员齐心协力修梯田,造福子孙后代,为全国农村树立了艰苦奋斗,自力更新的榜样。工人出身的蔡祖泉为中国的电光源研究作出巨大贡献,被称为中国的爱迪生。陈永贵和蔡祖泉,都是大师级的人物。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社会心态很平实,大部分人该干什么干什么,没有斤斤计较,没有患得患失,更没有被下岗。当然,那时候也有问题有错误,那是属于前进中的问题,工作中的错误。那时候的问题和错误,毛泽东有责任,我们每个人也有责任。但毛泽东时代的问题和错误,与今天的问题和错误不是同一个性质。89年以后中国的领导人是倒行逆施,不要看现在风光,那是吃了祖宗吃子孙,现在也吃得差不多了,社会关系搞到剑拔弩张,自然环境搞到鸟天黑地。是应该清醒了,邓小平路线己走到尽头,再走下去,就是一个放大了十几倍的利比亚。西方列强正磨拳擦掌等着这一天。走到那一步,对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好处,管你是精英还是屁民。当年李鸿章、袁世凯走到那一步,或許还有无可奈何,不甘心情愿之处,但今天走到这一步,则完全是自找的,是精英们太自私,太贪得无厌,太利令智昏,太厚颜无耻背信弃义。精英们以为中国只是属于他们的,眼里根本没有工农大众的位置。这是一种什么思维呀?多读几年书,认得几个字,学会鹦鹉学舌就自认为精英,撒泡尿照照自已吧。

向东

……………………

Richard Xu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02:48

FW: New civilization

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作为一个名符其实的普通劳动者,写篇文章重温劳动节的意义,提醒工农兄弟姐妹不忘争取自已应有的权利,本来是我应尽的义务。无奈因多种原因不能如愿,只好转发已经准备好随时被胡温当局再次抓进监狱的新闻评论大师潘玮(笔名何必)的电邮,借他的文章一用。读过何必纪念五一劳动节的文章,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为什么今日中国成了全世界最大的造假王国?!假、冒、伪、劣满天飞,什么都信不过,在追求效率的恶性竞争中,走到什么都信不过的地步,又谈何效率???这就是中国三十年改革最大的失败。

今日中国最大的造假,就是党中央的造假。自从党中央被假共产党篡夺了权力,中国就一路直奔造假王国不回头。我们只看到报纸舆论声讨有毒食品,却从来不见他们出来声讨党中央出台的有毒政策。但是,能够思想的人都会明白,正是这些有毒政策造就了那些有毒食品。将工农的生存空间逼到底线,为有钱就有一切的社会风气鼓噪呐喊推波助澜,究竟谁是始作涌者?我脑海中经常出现王歧山嘻皮笑面的形象,他在今年两会期间有一句非常著名的话,他对无依无靠的人民大众讲:不好意思啦,要你们吃有毒食品。而他还有另一句话是不会对人民讲的,那就是,在今日中国,象王歧山这样的人是吃绝对安全的特供食品的。正因如此,王歧山那句话在我耳边始终挥之不去:嘻嘻,不好意思啦,要你们吃有毒食品。嘻嘻,不好意思啦,嘻嘻---嘻嘻。还有比王歧山们更无耻的吗???

地球人都知道中国社会现在精神上的堕落,尤其是中国的上层精英。鸟有之乡的白阳指责宇太要炮打司令部,提出要保党救国,问题是,不将篡夺了各级共产党权力的假共产党揭露出来,清除出去,这个党怎么保?这个国怎么救?互联网是我们揭露假共产党的最好阵地,揭露和清除假共产党的过程,将孕育和产生一种全新的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制度。只有构建出完善而又切实可行的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制度,而不是照搬西方的多党制,才能确保中国社会不乱,并让古老的中国以最小的代价,顺利进入民主法治的现代社会,为人类现代文明,书写光彩夺目的一页。

谨以此文献给劳动者的伟大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

老工人向东敬上

下面是潘玮纪念五一劳动节的文章:

何必2011年5月1日星期日电邮

……………………

daijianzhong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11:18

Re:通告

谢谢你的顽强努力!你的文字对我帮助很大,我非常感谢你!盼望你坚持下去!北京社科院 戴建中

……………………

李延明

2009年9月14日 16:02

看到了今日<北京青年报>对你的报道.称赞了一人报纸.

……………………

秦兵

2008年11月23日 8:33

秦兵律师的邮件

潘先生:

我认为未来解决中国问题只有三种方法:依法罢免现有的不能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官员、依法通过游行示威来表达人民对党和政府的关爱、人民依法通过选举来获得政治权力。除此以外大概没有其他可以持续的方法了,请潘先生考虑!

--

合作愉快!

秦兵

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律师

西客站中裕世纪大酒店A512室

个人业务:010-86009518

个人业务传真:010-58850666-1001

企业业务:010-89880088

企业业务传真:010-58850666-1002

集团诉讼:010-86009516

集团诉讼传真:010-58850666-1003

……………………

zhanghongliang010

2009年9月21日 10:54

张宏良

潘祎兄弟,最近我的新浪邮箱不知道为什么,只能接受不能发送邮件,文中得知你那里最近也问题不断,为防止失去联系,突然想起应该留有彼此电话,我的电话是********(老弟可千万不要把我的电话放到网上),你的电话可以发到我的手机上。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喝酒,请你的事情说了2年了,俗语说“食言者自肥”,我最近越来越胖,估计可能与食言有关,由于不想再胖下去,所以便想践言请你喝酒,不过我只能请你喝二锅头,因为我一直都是请人喝二锅头,如要喝好酒,请兄弟自备。如收到请告知。张宏良

……………………

lianli1208

2009年10月27日 12:08

王炼利

小潘,我虽然不同意你的骂骂咧咧,但是在很多根本问题上,包括对左右派的看法上。我与你的判断和看法高度一致。不过,我很不喜欢左派右派的提法,如果认真读了共产党成立以来真实的历史资料(都见诸于当时报刊杂志),会发现不知道怎么去划分这个左右派,总之,若想有一双慧眼,需要“跳出三界”。

……………………

王大姐,我这也就是按照约定俗成的说法了,要不然也没有更好的并且通俗易懂的分类法。我也看到,很多人都对左右派的分类不以为然,并试图找到新的归纳,但毛病更多。因此,也只能退而求其次。

……………………

changkai

2009年6月4日 10:10

Re: 潘祎的稿子  经济危机让美国社会保障相对于欧洲立刻相形见绌

何必兄,你每天的信我要看的就是“呵呵”之后你的评论。你的充沛的精力与敏捷的思想,令人敬佩。就是话糙了点,但理不糙。也算是一种风格。辛苦了。等有空见面聊聊。常凯

……………………

好啊,常凯兄,等着什么时候一起喝二锅头吧。

……………………

changkai

2008年9月20日 22:09

Re: 潘祎的稿子

兄弟,一篇稿子可否精简在2.3万字左右,10万字谁能看得了?常凯

三鹿拉倒的远不止中国奶制品行业

……………………

是我呀 <henryyang***@****>

2008年9月2日 17:01

Re: 潘祎的稿子

潘兄,一直在读你的文章呀,哈哈,我都固定收到"大侠"的邮件很久了。哈哈,真有意思。

谢谢。这是我的邮件地址。

杨恒均

美国式石油地缘政治把人类带到增长极限

……………………

恒均老弟:幸会。我刚刚收到上海王炼利的邮件,说她总是看你的博客,而且由于她的博客被边缘化,有时就在你的博文后贴上她像传播的文字,让我向你表示歉意。那是个很厉害的老太太,与我和穆军都认识。一个退休女工,能够写出让中国高等院校的专业学者目瞪口呆的内容,矛头直指国家统计局,是个中国人当中很优秀的老太太。她说看了你31日的博文,其中涉及到了我和穆军。谢谢啦。常联系。希望能够聆听教诲。哈哈。老潘。

……………………

Xiong Lei

2008年8月31日 17:54

Re: 潘祎的稿子

小潘:你好!

杨晓霞不是我们这一届的——我们这一届只有5个女同学,没有她(我们确实是第一届,不知她是哪一届的?)。我1981年6月毕业,此前实习、写论文,答辩,已经不怎么去新闻所了。潘晓的讨论是知道的,但是不知道主人公之一的你有这么坎坷的境遇。

我2006年就退了。

我确实觉得我挺爱国,但是可能爱法跟别人不一样吧。你若不是很爱国,我看你也不会关心这些个事,发这么多东西。所以,我仍然不敢说我是爱国者,因为比较另类。

左派右派的划分,也是挺可笑的事。可能左派还觉得我右呢。我那篇写地震的“左”文,其实是针对那些个总是用现在把过去说得一无是处的人的,因为我还是觉得这个国家这个党,有一些个好传统的,在大灾大难之时,这些个好传统还起了作用。当然也有坏传统。为了捧今天而不顾事实地贬低昨天,就是坏传统。

本性难移的,应该是这么点实事求是的态度吧。

仅供参考啦。

祝好,熊蕾

……………………

熊大姐:当时,搞人才学的雷祯孝到人民日报做报告,杨晓霞就找到了老雷。而老雷也因给人生观讨论做顾问住在中国青年杂志社。我现在与老雷还有联系。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太多的媒体找我希望采访,都被我拒绝了。朋友正在策划,我今年写一个"潘晓再度发问"之类的货色,看30年来一代人乃至中国走了一条什么样的路。我此生可谓多灾多难。所以不敢停歇,阅读思索,试图勤能补拙。还希望大姐多指教。谢谢。

……………………

Xiong Lei

2008年9月2日 22:25

Re: 潘祎的稿子

小潘,我可没有资格指教你。你此生多灾多难,但是阅历也丰富啊!比我们丰富很多。而且,你好像并没有陷在个人的灾难里,所以你是把灾难转变成财富了。在你的文字里,可以感受到你对一些现象的激愤,虽然我不一定都能接受,但是我可以理解这种激愤之情,而且觉得这是你依旧年轻的标志——这可绝没有贬义,把年轻当作不成熟的意思。我觉得,老了,死了的人,才不会激愤。而中国,太多太多这样的人,或者没有来由目空一切的愤青——那不是激愤,和你这样的心情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你写一个“潘晓再度发问”的创意非常好。期待着看到它。

祝好,熊蕾

……………………

陈体滇

2015/1/6 17:43

回复:潘祎的稿子  洋垃圾围城剧毒物成为玩具见证环境污染恶化至极拆拿沦为全世界垃圾场

潘先生:

您回国后发送邮件有两个比较好的选择:

1、网易邮箱:

企业邮箱:单个用户每天最多只能发送 1000 封邮件。单个邮件最多包含 500 个收件人邮箱地址。目前是免费的。你需要设立一个虚拟的去企业注册。

2、163VIP邮箱:每天限制最多能发送800封邮件。月费用45元。

致礼!

                               陈体滇

……………………

陈体滇

2015/1/12 7:37

回复:潘祎的稿子  洋垃圾围城剧毒物成为玩具见证环境污染恶化至极拆拿沦为全世界垃圾场

潘先生:

    几天没有收到您的个人日报了。 建议您利用国内的资料继续您开创的个人日报。还建议改用调侃的语气,消除愤懑,轻松面对世界,也可以部分公开。要改换风格,是难事,但相信您有这个才能。

     致礼!

                          陈体滇

……………………

李延明

2015/2/18 19:25

Re:潘祎的稿子  拆拿淫淫渣儿化里道琼斯报道广场舞大妈找到理财产品商业赞助漾淫齿冷

宋教仁、陈独秀是近代中国两个值得敬重的人物。祝春节快乐!

……………………

李延明

2015/2/26 17:06

Re:潘祎的稿子  反腐败愈演愈烈面临避实就虚乃至有眼无珠南辕北辙适得其反之命中注定

国民党的腐败自败选之日起嘎然而止,可见把执政者的命运交到选民手里才是对腐败釜底抽薪之举。目前中共中央反腐举措没有超出历代王朝的框架。

……………………

daijianzhong

2015/1/1 21:39

Re:2015新年致辞

谢谢你多年赐给我无数宝贵的资料,希望你能坚持啊,我们热切的盼望着。祝你新的一年里诸事顺遂!  戴建中

……………………

李延明

2015/1/2 18:08

Re:2015新年致辞

非常高兴重新收到你的信息。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延明

2015年1月2日

……………………

有风

2015/1/12 14:15

回复:2015新年致辞

谢谢老潘

又是一年的坚持与期盼

        学生 致

……………………

zhanghongliang

2015/1/1 20:13

回复:  2015新年致辞

潘祎先生新年好!

2015-01-01

--------------------------------------------------------------------------------

zhanghongliang101

……………………

lpliud

2015/1/2 15:48

RE: 2015新年致辞

大侠:新年快乐!欢迎大侠的文字!尽管,每日只看其中部分,但回味无穷!

……………………

zouxl

2015/1/1 1:19

RE: 潘祎的稿子  老毛会干出比如废掉谷歌邮箱服务如此义和团也无法赢家通吃之举么?

大侠新年快乐--对自己还得乐观,珍重!

……………………

Xiong Lei

2009年4月16日 11:14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非常遗憾你不得不中止发送邮件,也感谢你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工作。虽然你的有些看法和解释我不尽同意,但是我觉得不同观点对启发我的思路和更全面地认识问题非常有帮助。如果可能,我愿意继续收到你的邮件。非常感谢你的劳动,而且是真正的无私奉献!

保重!

熊蕾

……………………

nihao nihao

2009年4月16日 11:42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潘祎先生:您好。

每天都收到您的邮件,这里有大量的劳作和对社会的责任感,作为受益人之一,一直希望向您表达我的感激。

请多保重。

中山大学退休教授 艾晓明 敬上AI Xiaoming

Professor of Chinese

Department of Chinese

Director of Sex/Gender Education Forum

Sun Yat-sen University

Guangzhou, Guangdong

P.R.China, 510275

Tel: 020-****

****(M)

Email: ****@gmail.com

……………………

河河中舟

2009年4月16日 11:58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感谢潘老师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我为此省却了非常多的时间,了解了非常多很难了解到的东西,您的这一持续性邮件于我非常有用,非常希望能够继续收到。再次感谢!

何忠洲

2009年4月16日

……………………

金华艳

2009年4月16日 13:14

发送RE: 关于中止此类邮件的公告

你好,我看了你的那篇'关于终止此类邮件的公告',感觉很遗憾.

 你发的那些文本文件不坏,我觉得有些值得去看的.不管怎么样,要谢谢你的

祝你一切顺利:)

……………………

Xiantao Yi

2009年4月16日 14:43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潘老师,

感谢一直以来的邮件,看您的邮件成了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受益良多,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部世界、了解信息的有效途径,

收到关于要停发的通告,颇感意外,可以的话,希望能继续收到,您辛苦啦!

易贤涛 祝好。

……………………

hui YU

2009年4月16日 15:19

谢谢何必兄的长期“骚扰”。相信您发出的文章应该都有文档保存吧。祝一切好。

--

余晖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电话:010-****

传真:010-****

电邮:****

网站:www.crcpp.org

邮址:100081  北京海淀区皂君庙4号2311

……………………

老石刘

2009年4月16日 15:21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读不到潘老师的酣畅淋漓的文字可是一大损失,虽然不是每次都读,但是长期见不到熟人谁都会想。

--

刘老石

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

北京国仁绿色联盟

电话:****

中心网站:www.3nong.org ;  

新青年公社网:www.54gongshe.cn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主楼901乡建办公室  100872

……………………

tianyang001@****

2009年4月16日 16:41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panyi039,你好

谢谢潘祎先生长期发送稿件的辛苦。虽然多次被你骂过,并且骂得十分尖刻,但是和你发送的信息相比,还是值得原谅。不知道你是在哪里,如果在北京的话,我们可以找时间喝一杯,一壶老酒,三俩小菜,就什么都没有了。不知道你能否收到这个邮件,如果能够收到,请接受我再次感谢。张宏良

tianyang001,

2009-04-16

……………………

王兮之

2009年4月16日 19:51

你太辛苦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

……………………

LiuLliping LIU

2009年4月16日 19:53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抱歉!长期受惠于您,却因忙未能及时致谢。

今接你告知,表示理解,也一并致谢!你的作用将日益显现。我们将设法从其他途径继续关心中国的事情。也将继续关心您!

楚人 

……………………

zhai

2009年4月16日 12:13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潘先生:

新法家有专人负责发邮件,要不也替您发,如何?

因为您的邮件质量很高的,不发太可惜了。

再谈!

翟玉忠

……………………

郭轩 <guoxuan2007>

2009年4月17日 14:01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大侠:

您好!

十分感谢您每日不辞辛劳地整理如此丰富的信息发送给大家,对您的遭遇表示十分的遗憾!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坚持,加油!

                                                                                 忠实的读者

……………………

xiaolu yuan

xiaolu yuan

2009年4月19日 12:16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谢谢您提供的信息,继续提供。

----中国青年报,袁晓露,0904191216

====================================

2009年4月19日 12:18

Re: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谢谢您提供的信息,向您辛勤热情的工作致敬!希望继续提供。

----中国青年报,袁晓露,0904191218

===========================================

……………………

wtj

2009年3月27日 11:19

Re: 潘祎的稿子  聂绀弩冤案昭示的岂止是黄苗子们的龌龊

自古以来,无论何种主义何种体制,文人骚客们的腌臜龌龊本来是常态,几如乌眼鸡般地恨不得你吃了我我吃了你,何曾少了延续数代人而无休止的内斗?

……………………

chiyun

2015/2/17 18:54

回复:潘祎的稿子  欧洲纪行比利时阿尔斯特狂欢节巴黎唐淫街春节空前庆祝活动耐淫寻味

此件退了3次,再发一次试试:

马年遍游欧洲增阅历,羊年关注神州增精品。

多年读者在此拜个早年! 祝天天日报主编羊年大吉!!

……………………

有风

2015/2/18 14:23

一年好胜一年

祝  潘大侠乙未年好

……………………

yp cong

2008年1月18日 11:56

回复:丛亚平 再次提出建议,请采纳 对何先生

谢谢你经常传稿来, 而且为你的勤劳和不懈努力而敬佩!

只是如果你的稿子在主题栏上在 把"潘 的稿子"能否改成 "潘某 当局治理通胀也能够变成新型的强取豪夺" , 把题目复制在主题栏,这样,我们以后想找你的稿也好找,否则一打开信信箱,只是看到一大堆"潘 的稿子",想要找其中的一篇就很不方便,而且你在主题栏上把文稿的题目写上并不难, 只要刮黑复制一下就行了. 好吗? 上次提过一次,你没有接受, 我不懂得这样简单易做的建议为什么不采纳呢? 是因为重视你的文稿才提这个建议的.

   丛

作为交流, 将我在新华网的文集附上,欢迎指教.希望得到你的电话, 如果我引用你的内容,可以和你联系. 我的电话

丛亚平在新华网的文集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04-04/30/content_1447725.htm

点击题目下的“读后感言”或文章下方的"查看评论"可以看到网友对此文的评论

当局治理通胀也能够变成新型的强取豪夺

……………………

严凡高

2007年12月7日 10:38

支持您的文章风格

何先生:

您好!

近几天看了您的一些文章,获益颇多。刚在大军研究中心网站上看到《宗庆后是否真正的民族企业家?》一文,大军研究中心加了个编者按:

[北京大军观察中心编者按:正在全国为法国达能吞并娃娃哈愤慨的时候,斜刺里杀出一彪人马,将矛头直接指向娃娃哈的创始人宗庆后。原来娃娃哈今天的遭遇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宗庆后当年“勾结”洋人出卖国企资产,今天本来是不会有达能吞并娃娃哈之事的。特别是文章透露,宗庆后一家人早就办理了外国绿卡,早已成了加拿大人和美国人。宗庆后的这种作为,已经上升到一个国家性的问题:中国还有没有真正的民族企业家?如果中国的企业家们都这样做,是否令国内大众寒心?但不管怎么说,宗庆后还是有爱国和爱财之心的,从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的《对话》节目中,我们看到宗庆后在与外商合资后还是留了几手的,想尽办法保全国内的利润不轻易外流。在这一点上,宗庆后远比那些读洋书都傻了的年轻一代要精明得多。宗庆后现在已经坦承犯了错误,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们希望冼岩、何必这样的笔杆子在下笔时要再三斟酌,不要轻易就把一个人骂得狗血喷头。]

呵呵,仲先生给我的研究所开业贺词是“在江西打出一片天地”,他知道民间智库需要“打拼”,但对经济界学者和企业家又力求综合评价,要在指定不足后肯定成绩。不过还好,大军研究中心尽管不赞同您的开骂,但仍然会发布您的文章。

我个人认为:赞同的就全力表扬吧,反对的就全力批评吧,各把自己的观点和理由摆出来,让民众自己去判断。相信公众具有起码的判断能力。以后中智研究所发文章时,不会发编者按建议学者不要骂人,而会同时将赞和弹的文章包括我们自己的评论组合在一起,让公众去判断。以后有好文章,希望能发给我们。谢谢。

祝好!

--

严凡高   

吉安市中智管理科学研究所  所长

江西中管智库企业咨询机构  总经理

……………………

李宪源

2008年4月5日 1:42

Re: 潘祎的稿子——批李宪源

潘祎:

此信我没收到,有朋友给转来了。信中复举了一些你偶尔也谴责中国资本的内容。对此其实我并没一概忽视。但占你同类涉及国内外资本与权力共同祸害中国话题总量,是多大百分比?1%或3-5%?还是一半对一半?你可以把自我估计,连同我此短信询问,再给群发一下吗?

我所以强调"很多",并没说"全部都是",遣词造句还是很有分寸的。说实在,只要你谴责国内外资本祸害的比例稍会高一点,或者能够一针见血点明中国资本权力"一币两面"的本质关系,我是不会"没有根据"地批评你的。

另外你在国外享受到的"免费医疗"待遇,在国内却享受不到;恰好说明中国目前在资本全球化利益分配结构中,处于何等糟糕位置。挪威要是也遭西方跨国公司同类残酷压榨,也就优惠不起来了。还是要根本性地反思:中国这三十余年到底走了一条成功的还是失败的路?

谢谢你转了"老车"的文章。对你批评指责如确有过分处,还请海涵。

李宪源

我给中国权力和资本的关系戴了假面罩?

……………………

李宪源

2008年4月11日 1:21

Fwd: 潘祎的稿子——批李宪源的稿子

潘祎:

3月8日你专题反驳我的回信没收到,所好有朋友给转来了。信中复举了一些你偶尔也谴责中国资本的内容。对此其实我并没一概忽视。但占你同类涉及国内外资本与权力共同祸害中国话题总量,是多大百分比?1%或3-5%?还是一半对一半?你可以把你的自我估计,连同我此短信询问,再给群发一下吗?

我特别强调"你很多群发信件,内容万变不离其宗,无非是强调造成中国巨大困境和问题的主因,是政治权力而非新生资产阶级所为……",而并没说"全部都是",遣词造句还是很有分寸的。说实在,只要你谴责国内外资本祸害的比例稍会高一点,或者能够一针见血点明中国资本权力"一币两面"的本质关系,我是不会"没有根据"地批评你的。

另外你在国外享受到的"免费医疗"待遇,在国内却享受不到;恰好说明中国目前在资本全球化利益分配结构中,处于何等糟糕位置。挪威要是也遭西方跨国公司同类残酷压榨,也就优惠不起来了。还是要根本性地反思:中国这三十余年到底走了一条成功的还是失败的路?

谢谢你转了"老车"的文章。对你批评指责如确有过分处,还请海涵。所发《美国政府与黑水保安公司续约》文章很好;如果老兄群发信件能经常注重对国际黑暗势力的揭露批判,会更有价值份量。毕竟,你常鞭鞑的国内权势很多恶形恶状做法,其实跟他们西方同行相比是小巫见大巫。附上我女儿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所参与组织揭露美国"9•11事件真相"报告会的来信;会议座无虚席,可惜是来信是英文,但附有报告会现场照片。中国很多严重问题的根源,其实源于所谓"跟国际接轨"。从你来信中知道老兄"民主墙"怎么的早就开始忧国忧民经历;希望能随着历史不断展现自身真实面目,视野更为扩展和广阔,认清中华民族目前与今后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危险来自何方,并为此大声呐喊,唤醒国人。

李宪源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Yizhi Li

Date: Mar 19, 2008 11:31 PM

Subject: conference turn out

To: "David XY. Li"

It was a huge success! The main floor is mostly filled! More seated were needed on the secon?敬敶?景琠敨琠敨瑡敲攠敶?

d level of the theatre even 1-2 hrs into the event. At least 400 people had came out!

One of the professors said it was the best conference he's been to in 4 years! most events get only about 50 people.

Another guest professor from Western said that he wishes that students in his university could make such an event too!

Was very busy, i just got home..will read the stuff you sent later.

--

Liz

IMG_0281.jpg

……………………

zhoujd

2009t帱

2009年1月25日 15:35

供参考

潘先生:

我本来阅读速度就慢,加之近期忙于其他种种事务,您的“潘晓”一文断断续续看了几天才看完。当然读得比较细,是对所有您博客中读得最细的一篇。

感想谈得简单一些,主要是:

您的经历、遭遇、处境,原来如此!

您的看空唱衰不抱希望,原来如此!

这估计是您最下功夫的一篇,也最体现您的功力,包括认识水平、文字表达各方面,看来我没有机会领会您的口才,而这也是有人在文章中非常推崇的。

您的“文风”的改变,也许会持续下去。我觉得这是必要的。过去的那种骂骂咧咧实际上遮掩着您的才气。

希望来年继续读到您的精彩文字和您提供的丰富材料!

希望您通过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自己的处境,完善自己的生活!

希望您在来年健康,好运!

老周

于鼠年除夕

……………………

PANG Zhongying

2009年1月1日 12:44

回复: 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所言极是!

60年了,中国绝大多数人还是把这个日子叫做“新年”,可见,我们的本来的年仍然在多数人的骨髓里,不管是否觉悟。

危机深重,但还是能感到有人在粉饰太平。如果是为了增加克服困难的信心而说些宽心的话,情有可原。把真正的危机一笔带过,粉饰太平,将铸成大错,根本谈不上克服危机。

……………………

惠民戚

2009年1月1日 17:04

Re: 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谢谢大侠为民间信息交流所做的付出和贡献。在中国只有一份《人民日报》。大侠所汇集的信息可以让国人从另一角度去了解事实的真相。避免独裁政府的误导。辛苦了,新年好!

杭州 戚惠民 09.元月

……………………

zheng sissy

2009年1月1日 20:45

Re: 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祝福你的2009,有健康平安和其它你希望的。

向你学习,至少是你的执著。

呵呵

斯嘉

……………………

lishuquan2008@****

2009年1月1日 22:00

回复: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大侠辛苦啦!新年快乐!

……………………

史永和

2009年1月2日 1:53

Re: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您好!在新年伊始向您问好!很乐意读您发来的电子邮件.感谢您,您辛苦了!祝您天天开心!

……………………

xiongwansheng

2009年1月2日 10:00

RE: 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祝大侠新年好!谢谢你给我发来这些信息。熊万胜

……………………

xing guojun

2009年1月4日 10:05

Re: 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

感谢您多年来的辛苦劳动,更愿您在新的一年里愉快,并斩获更大收获!

读者.

……………………

wanhualou666@****

刘明

2008年3月6日 17:57

尊敬的潘先生您好,我是南方都市报记者贾云勇

潘祎先生,您好:

我是南方都市报记者贾云勇,因我的同事韩福东临地到台湾出差,原定由他做的改革开放30周年口述史由我来接替。你是1980年潘晓讨论的当事人之一,我们想请您聊一聊这件事的前后及您从那里到现在的生活经历。近期能否定个时间?我的电话:13580376992

……………………

我也在媒体(电视台),做的是节目策划,对选题很是在意。

对于你们做的这样的选题,我感觉非常无聊。

毕竟,这20多年来,国内外媒体对这个题材已经不厌其烦地说得太多了。

你可以用我的名字在网上搜索一下,因为我的名字中的字用的比较少,重复的也少,好好搜索些。光是搜索到的内容,足以让你连采访都不用就能够编出一篇稿子。

现如今的媒体人之浮躁、短视与功利,作为媒体人,我太清楚了。涉及这样一个到现在唯一没有被商业化的题材,媒体竟然还停留在往事诉说的形态上,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其实,今年2月1日你们集团《南方人物周刊》也涉及到了此事,其中连找都没找我,就发布了与我有关的相关消息,其中,太多基本事实都弄错了。

至于如何比其他媒体能够更动态地报道这件事,你们报纸的相关人员还应该多做些功课。你可以看看去年5月28日出版的《经济观察报》那篇“1980,未完成的追问”,其中是我最近少有的就此事接受采访的内容。那里,我表露出心态,也就是说,如果不站在改革开放30年的角度来回顾那个事件,还只不过就事论事,也就真没有什么必要再像祥林嫂那样老生常谈喋喋不休了。

非常抱歉。

……………………

呵呵。

以下系俺的一家之言,系对系错任凭列位玩笑一把。

今儿个的天儿,晴。天气预报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

今儿个的YouTube

标题:法国接连发生穆斯林独狼式恐怖袭击(第353期)

提要:法国这两天穆斯林恐袭接二连三此起彼伏。伊斯兰化木已成舟无法逆转。而其七荤八素更是漾淫五味杂陈。毛朝何尝不是如此。Twitter:@panyi002  打赏paypal:panyi002@gmail.com   欢迎分享、点赞、订阅、打赏   何必的说辞每日直播时间:北京00am;美东12am;美西09am

主题词:时事评论 新冠疫情 中国事务 法国 穆斯林 伊斯兰化 独狼式 恐怖袭击 莫伦贝克 殖民移民难民 欧米四化危机和新版颜色革命

网址:https://youtu.be/XqrpV7mqCmA

毛朝模式,继续为油管直播而作。闷闷不乐滴。家庭旅馆,油管直播都前景堪忧。

今儿个说说疫情之下毛朝式普世价值的事儿。先来看看新信息。1,1-2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9.9% 2月降幅超20%。俺以为,这意味着习特勒家族收入增幅大幅度减少,于是乎,对内苛捐杂税横征暴敛注定更上层楼,对外穷兵黩武可能性急剧增加。比如说对台湾动武。2,经历23日晚首都机场的混乱才发现上海是朝内危机处置的优等生,上海有个“上海堡垒”,上海遏制新冠肺炎杀手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俺以为,上海淫沾沾自喜妇孺皆鸡,只字不提上海乱局,比如说2014年最后一天迎新年踩踏群死群伤,黄浦江漂浮死猪、高楼火灾造成大批批死翘翘等等。至于说机场,有道是,京官难当,习特勒心腹蔡奇原本就不可能管帝都淫是死是活。3,安倍正式提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左右。俺以为,疫情过后,世界面目全非,奥运会是不是存在都是个问题。4,俄科学家:冠状病毒可能来自太空。报道说,老毛子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主任维亚切斯拉夫•伊利英称,冠状病毒可能是由从太空坠落的陨石带到毛朝境内的。俺以为,如此说辞漾淫目瞪口呆吧?老毛子是不是可以解释,既岩牛郎织女已岩啪啪啪为毛还被强制性分离呢?5,据《天主教先驱报》24日报道,教皇曾呼吁牧师群体勇敢的走入病淫群体中去,将上帝的力量带给受病毒侵害的病淫。很多牧师照做了,结果据统计,意大利至少有60名牧师死亡,其中大多数年龄在70岁以上。另据报道,路易斯安那州首府百登鲁什市的一个超大基督教福音派教会昨天举办了近2千信众的集体礼拜会。教会的神父说他是上帝派来的“第一线急救淫”, 可以治愈新冠感染。他让信徒拥抱、握手。有的信徒还献了血。俺以为,韩国疫情扩散被指新天地教会活动是罪魁祸首。救世军骄傲张狂与富于进攻性引发七嘴八舌。6,据《每日邮报》24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黑帮发布信息称,当地政府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方面不作为,他们将会代替政府进行封城。将在当地时间24日晚8点开始在贫民窟的三个街区实行宵禁,教会人们如何“尊重”宵禁。俺以为,二十多年前毛朝学界曾经热议拉米化陷阱,也就是中等收入陷阱。巴西首当其冲。里约黑帮替代政府,折射出西方淫所谓政府失灵。当岩有拆拿淫说毛朝委府本身就是黑帮。如此话题另当别论于此不赘。7,发布会上站在特朗普旁边的疾控专家:他对毛朝的指责不符合事实,但我拦不住。俺以为,所谓疾控专家指米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被拆拿淫称之为米国钟南山和吹哨淫的弗契。如此言论后,就神秘兮兮地销声匿迹咧。8,美国银行呼吁采取“战争时期的措施”,敦促美联储接近全力接管资本市场。俺以为,战争状态声嘶力竭,米联储接管资本市场加剧犹太淫掌控米国。9,哈佛校长夫妇新冠检测阳性即将在家隔离两周。俺以为,如此消息比米国总统感染还要万众瞩目。10,因特朗普称抗疟疾药物能治新冠,美国夫妇误服添加剂致一死。俺以为,忑狼扑口无遮拦说抗疟疾药有效招致如此死亡,实在漾淫无言以对。11,美国副总统捧死:与以往相比毛朝此次处理疫情要透明得多。俺以为,白宫降低反华调门,毛朝崔天凯赵立坚胡叼盘齐刷刷嚷嚷毛米友好,习特勒向米国奴颜婢膝更上层楼板上钉钉。12,忑总日前写信给金总,表示有意帮助朝鲜防疫。那么问题来了,他为什么不帮韩意法德西呢?另据报道,特朗普向韩国寻求医疗设备支援。据韩联社24日报道,米国总统忑狼扑周二在与韩国总统瘟宰阴的通话中表示,他希望韩国可以为米国提供医疗设备的支持。瘟宰阴回复称,他的政府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最大的支持。俺以为,这算是米国式的远交近攻战略么?13,印尼逾千名穆斯林日前聚集,向阿拉祈祷,冀望国家免于冠病的袭击。“比起病毒更敬畏阿拉!”另据报道,突尼斯穆斯林浩浩荡荡举行宗教活动以此来对抗病毒。而据《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承诺不会杀害医护淫员,还会与其保持合作,因为他们也担心新冠肺炎会在阿富汗蔓延。俺以为,看穆斯林如此状况俺感觉莫名其妙。14,西班牙作为欧洲第二严重的疫区,医疗系统已经全线告急,病淫等不到床位、医生被迫拔掉65岁以上老淫的呼吸机、轻症患者被赶出医院要求回家隔离、医生被迫穿着垃圾袋上阵……毫无防护的医生就像是在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上仍岩工作的小提琴手。另据报道,西班牙防长:护理院疫情期弃老人于不顾,西班牙护理院疫情期遗弃老人。报道说,近日,西班牙国防部长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西班牙军方在帮助老年护理院进行消毒工作的过程中发现许多老年淫被遗弃。当护理院内出现新冠疫情时,工作淫员就逃离了,有的老淫去世后遗体就被留在床上。俺以为,希望能够成为泰坦尼克沉没时餐厅鱼缸里的海鲜而不是小提琴手。15,捷克表示,他们已经查获并扣下了10万多个毛朝寄往意大利的口罩。据了解,这些物资总共包括68万个口罩和数千个呼吸机,其中10万口罩是作为援助物资运往意大利的。这些物资被收缴后,捷克地方当局宣布,将向捷克当地医院分发38万只缉获的口罩。俺以为,腐国脱欧部分原因就是阻止东欧淫。16,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表示,该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的确诊人数的10倍。另据报道,意大利淫降下欧盟旗帜,挂起毛朝和老毛子国旗。俺以为,如此消息拆拿淫右狗和民主控咬牙切齿却鸦雀无声。

现在进入今儿个的正题。意大利降欧盟旗升五星旗,耐淫寻味吧?此番疫情,米国和欧洲的形象进一步坍塌折损,西方文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来自于内外的挑战、诘难和怀疑。俺之所以说进一步,指的是随着西方实力的跌跌不休,其制度与文明的优越性日益被质疑。在拆拿淫里,忑狼扑所作所为招致越来越多的侧目与反感。新冠疫情加剧了这种心态和情绪。而作为此番疫情发源地(注意,并非病毒来源地,因为到现在病毒来源于何处还无法盖棺定论)的毛朝却木有赔礼道歉反而理直气壮牛气冲天。抛开拆拿淫从皇上到屁民臭不要脸死不认错缺乏反躬自省功能不谈,西方尤其是欧米治理无能也被疫情揭露得淋漓尽致众所周鸡。随着习特勒将俺朝尤其是清末宁与友邦不予家奴于路线发扬光大在全世界大撒币花样翻新,借助新冠疫情而以医疗物资和医疗队支援定向趁虚而入挑拨离间分化瓦解全世界而挑起族群对立隔阂,出现类似于意大利降欧盟升毛朝旗帜景象,拆拿淫虚幻的所谓民族自尊心和荣誉感再一次被膨胀。所谓四个自信也就是道路制度理论文化像打了鸡血般血脉喷张甲状腺机能亢进摇头晃奶慷慨激昂催淫尿下。这两天一篇标题为《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国式普世价值观崛起》的文字不胫而走。

光是看这标题,帝都淫讲话,就够十五个淫看半拉月的,可以漾淫喝一壶吧。毛朝式普世价值?是不是听错了?脑袋被驴踢了?毛朝居岩普世价值?要脸么?

只不过俺以为,如此说辞未必不值得思考一番,而不是很淫渣儿化地不假思索就盖棺论定岩后就破口大骂。现如今的拆拿淫,太捉急忙慌选边站刷存在感主题先行政治正确,越来越嘴比脑子快,不会思考却擅于脱肛而出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现如今的毛朝,可能有熟么普世价值么?所谓普世价值,即淫类普遍认可的共同价值。具有普遍世界性和普遍适用性,故此,在汉语发音里无法区分普世性和普适性,一世界的世一适用的适。普世价值被解读为对自由民主平等淫权法治等基本权利的维护尊重与弘扬。邓小平改革开放之处,时任米国总统的里根说,对毛朝出口产品和技术,不可避免要附带着米国的管理与价值观。实际上,西方的价值观外交相沿成习而且愈演愈烈。米国在全世界文武兼备推行米国式的价值观。

随着邓小平六四开枪,改革开放红利一夜之间销声匿迹,毛裆政权合法性受到空前质疑。拆拿淫左派和右派日益泾渭分明。一场有关普世价值的论战旷日持久延续至今。右狗和民主控自不待言,继续着唯西方马首是瞻言必称米利坚的路数,主张全盘西化,拥抱先进文明。而老左派和毛派则对普世价值口诛笔伐,希望回到老毛,认为资本主义一无是处。而毛左的理论漏洞在于,用马克思主义批评资本主义,却无视马克思就是地地道道的西方淫,马克思主义也是全盘西化的组成部分,陷入了逻辑循环的窠臼之中。至于说俺朝传统文化派比如说新儒家,早就沦为朝廷的鹰犬、吹鼓手和理论打手。而拆拿淫里所谓新左派,俺之所以用所谓,指香港丁学良认为拆拿淫里根本不存在西方那样的新左派,对抗权力和主流价值观,反对资本主义,拆拿淫新左派则对皇权奴颜婢膝。咱们来看看新左派是如何为朝廷做御用文淫的。顺便说一句,淫们张嘴闭嘴就是官产学铁三角,俺说,如果在邓小平改革后官产学铁三角里各找出一个最烂的,官场非朱镕基莫属,学界以新左派为甚,朱镕基财政分灶吃饭就是听取了新左派王绍光和胡鞍钢的政策建议。而新左派之中以崔之元拔得头筹。为熟么?崔之元发明创造了重庆模式为黄奇帆树碑立传,黄奇帆借花献佛,薄熙来不鸡道天高地厚,结果锒铛入狱咧。毛朝以降,能够用理论上发明创造把政治局委员礼送出境成为阶下囚的,崔之元也算是居功至伟咧。1992年朝廷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但腐国首相撒切尔夫淫到访毛朝当面诘难邓小平,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无法兼容,邓小平捉急忙慌让理论界寻找依据,陈锦华提出,意大利帕累托在进行经济学分析同时也在写社会主义史,于是乎,崔之元认定,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就可以鸡兔同笼同床共枕咧。列位上眼,这叫熟么玩意儿?这就是新左派,就是毛朝理论界欺世盗名上下翻飞。

此前直播里俺胡说八道过,有道是六四枪响从偷变抢。朝廷毛裆撕下了温情脉脉的面纱,明火执仗强取豪夺。这背后,官方意识形态被屠杀导致破产有目共睹。淫们津津乐道,老毛革命就是二杆子。帝都淫讲话二杆子是冷嘲热讽二百五或者二叉之意,老毛二杆子说辞的讥讽色彩清晰可辨。所谓二杆子,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老毛豢养了一大堆诸如郭沫若冯友兰之类的无耻稀烂文淫,中南海也有张春乔姚文元陈伯达之类的笔杆子。但邓小平则唯利是图,理论上毫无建树,现如今所谓邓小平理论纯属漾淫笑掉大牙的拼盘。六四开枪,意味着朝廷意识形态彻底破产,笔杆子不复存在,只剩下枪杆子,再加上邓小平唯利是图的钱串子,经由江泽民闷声发大财,形成了官方意识形态与民间政治文化共同的拜金主义。故此,俺在淫渣儿化主题下,对毛朝式病毒(而非毛朝病毒)和毛朝黑洞如数家珍。

但是,不得不看到,毛朝意识形态破产并不意味着毛朝式病毒和毛朝黑洞日薄西山时日无多,反过来,普世价值论调就可以一马平川长驱直入所向披靡无坚不摧。

俺不厌其烦胡说八道,联合国早就该废了。看现如今的世界,一个漾淫尴尬难堪的事实是,联合国宪章以及世界淫权宣言里充满了自相矛盾,而国际法之所以是越来越被边缘化不具有强制性约束力的软法,是因为国际法是各式各样条约的大杂烩,是各个行为体谈判妥协产生的协议的文集,国际法法条互相冲突有目共睹。

这背后的问题是,是不是存在毛朝式普世价值?普世价值是不是唯一的?如果是唯一的,辣么问题在于,基督教文明普世价值与伊斯兰教普世价值是不是同一的?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是不是一码事儿?答案显岩是否定的。如果普世价值不是唯一的,辣么同时并存的若干普世价值之间,是不是具有排他性和竞争性?或者说,欧洲中心论和白淫中心主义真的具有优越感么?亨廷顿说伊斯兰文明不宽容、西方式傲慢、中华文明独断,对谁宽容?基督教傲慢?帝制独断?在此亨廷顿文明冲突是基督教伊斯兰教中华文明各自普世价值鸡同鸭讲同室操戈。故此俺在使用普世价值这个概念时都用了个前缀西方白魔,就是西方白魔普世价值,指西方淫超越基督教而试图覆盖全淫类,但其中矛盾陷阱雷区可想而鸡不言而喻。

所以,此番疫情里毛朝式普世价值是不是小孩儿擦屁股般撅起俺不鸡道,但西方白魔普世价值衰落却是板上钉钉滴。疫情真的能够重构世界秩序?还是淫类无法逆转的毁灭的华彩乐章?兔子,等着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